无障碍说明

菲律宾男篮迎新任主帅 传奇教练时隔21年回归

菲律宾男篮迎新任主帅 传奇教练时隔21年回归

菲律宾更换主帅

在今年篮球世界杯上5战皆负,排名赛事倒数第一名后,菲律宾男篮主教练吉奥宣布辞职,在经过了一番考察后菲律宾篮协宣布,菲联赛PBA传奇教练蒂姆-科内成为了国家队新任主帅,而科内上任后的首项大赛就是东南亚运动会。

科内是菲律宾联赛的传奇教练,生于1957年的他今年62岁,是一名美国人,他曾率队夺得过21个菲律宾联赛的冠军,其中有2个是大满贯冠军,科内也被认为是菲律宾联赛最伟大的教练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1998年泰国曼谷举行的亚运会上,科内率领菲律宾男篮夺得了亚运会的铜牌,所以这也是他时隔21年之后再度执教菲律宾国家队。

在今年的篮球世界杯上,菲律宾男篮不但5战全负位列32支球队最末,而且场均输掉147分。世界杯的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吉奥在离职声明中提到,很遗憾没能带领球员打出更好表现,因此要为竞技体育的残酷结果负上全责。

据菲律宾篮协相关人士透露,他们和科内从上周就开始进行会谈,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菲律宾男篮迎来了新的主教练。

最近两年菲律宾男篮主教练一职更迭频繁,先是雷耶斯因为在世预赛菲律宾和澳大利亚群殴,遭到国际篮联禁赛,吉奥在取代雷耶斯后,帮助菲律宾男篮获得世界杯的入场券,但是如今又因为带队成绩不佳辞职,科内走马上任。

而科内迎来的首个大赛将是今年底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同时,他还将肩负起为2023年世界杯储备人才的重任,据悉天才球员,有着“菲律宾姚明”之称的索托有望参加东南亚运动会。而2023年的篮球世界杯,菲律宾是东道主之一。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