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男篮否认李楠已请辞 是否换帅还需总结讨论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今日有不少媒体均爆料,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已经递交了辞职信,目前正在等待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复。稍晚时候中国男篮官方宣布,主教练李楠辞职属于不实消息。

“今日,有媒体报道的‘男篮主帅已递交辞职信’消息不属实,目前中国篮协和国家男篮仍在进行总结阶段,教练组是否调整及其他进一步信息,将待总结之后另行公布。感谢大家对中国男篮的关注与支持。”中国男篮官方账号对于李楠欲辞职一事进行了辟谣。

李楠从2017年开始接手中国男篮红队,率队在去年雅加达亚运会上夺得了冠军,同年9月份,李楠成为新一届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出战余下两个窗口期的世预赛。

今年中国男篮公布了一份20人的集训名单,开始为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做准备,期间全队参加了一共17场正式热身赛,备战时间长达三个月,这两项数据都是所有32支世界杯参赛队伍最多。

然而在世界杯上,中国男篮战绩不佳,最终仅以2胜3负的战绩排名第24位,失去了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尤其在中国男篮与波兰队的比赛里,李楠末节最后时刻的暂停和对对手的犯规战术受到了外界猛烈批评,此外他对于三后卫的热衷,以及不给可兰白克和阿不都沙拉木等锋线机会的做法也备受质疑。

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结束后,姚明表示他将承担所有的责任,而李楠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也没有透露出任何要辞职的想法,只表示正在对世界杯的比赛进行复盘和总结。因此,当李楠欲辞职的消息传出时,让外界颇感意外。

就目前而言,即使李楠辞职,中国男篮的下一任主教练会是谁?是土教还是洋帅?这些都会成为公众讨论的焦点。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