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世界杯今日看点:中国遭遇小组最强敌 斯科拉或迎里程碑

腾讯体育9月2日讯 2019年篮球世界杯继续进行,第三个比赛日将进行8场比赛,分别是意大利对阵安哥拉,委内瑞拉对阵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对阵阿根廷,突尼斯对阵伊朗,塞尔维亚对阵菲律宾,中国对阵波兰,韩国对阵俄罗斯,波多黎各对阵西班牙。腾讯体育将对这8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以下是今日比赛前瞻汇总——

2日视频直播8场比赛

15:15 D组 意大利VS安哥拉

小组赛首战,意大利以108-62兵不血刃的击败了亚洲球队菲律宾,为争夺小组出线资格迈出了坚实一步。备受关注的NBA球员加里纳利拿下了16分3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另一位NBA球员贝里内利还没有完全找到状态,以三分投射著称的他首战三分线外颗粒无收,只有9分进账。但是意大利小组赛前两场的对手都是实力较弱,此役面对安哥拉,不出意外他们将收获两连胜。

安哥拉在揭幕战遭遇了世界杯争冠球队塞尔维亚,他们吞下了一场59-105的惨败。安哥拉男篮的进攻箭头是卡洛斯-莫莱斯,这位曾经在NBA猛龙队短暂效力的球员,对阵塞尔维亚之时砍下了15分。安哥拉要想看到争夺小组出线权的一线希望,他们必须赢下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但是鉴于实力上的差距,安哥拉想要爆冷击败欧洲劲旅,可能性并不大。

15:30 A组 委内瑞拉VS科特迪瓦

与中国男篮同组的委内瑞拉和科特迪瓦将在第二个比赛日展开较量。委内瑞拉小组赛首战以69-80输给了波兰,在争夺小组出线权的竞争中变得被动起来。委内瑞拉队中没有绝对的大牌球星,他们依靠几位主要球员的轮番冲击来执行进攻。科特迪瓦首战以55-70输给了东道主中国,全队只有艾迪一人得分上双,曾在CBA辽宁队效力的汤普森全场只有7分进账。就实力而言,委内瑞拉要明显强于科特迪瓦,A组小组赛次战,很有可能以科特迪瓦的两连败而告终。

16:15 B组 尼日利亚VS阿根廷

拥有黑马潜质的尼日利亚男篮,首战以77-82惜败给了欧洲劲旅俄罗斯,虽然展现出了不俗的竞争力,但是输掉比赛还是让他们在小组出线权的竞争中变得被动起来。由于只有小组前两名的球队能够晋级16强,尼日利亚如果再输给阿根廷,他们就基本出线无望。首战对阵俄罗斯,尼日利亚阵中的NBA球员阿米奴和梅图都没能表现出最佳状态,此役他们要为避免球队连败而竭尽全力。

老将斯科拉领衔的阿根廷,小组赛首战以95-69大比分击败了亚洲球队韩国,取得开门红。39岁的斯科拉“宝刀不老”,砍下了15分9个篮板,此役他依旧是阿根廷争取胜利的关键。虽然整体实力上占据优势,但是阿根廷想要拿下本场比赛并不轻松,多名NBA现役球员坐镇的尼日利亚已经来到了背水一战的境地,他们将祭出最疯狂的反扑,因此本场比赛的激烈程度也将值得期待。

16:15 C组 突尼斯VS伊朗

突尼斯男篮小组赛首战以62-101输给了实力强大的西班牙。效力于NBA独行侠的梅杰里砍下15分7个篮板,在西班牙男篮的强硬防守面前,他也失去了神威。C组争夺小组出线权的形势并不明朗,突尼斯、伊朗和波多黎各都是实力相差无几的球队,他们都有机会争夺C组的第二张16强入场券。突尼斯要想在争夺小组出线名额的赛跑中脱颖而出,此役是他们必须拿下的比赛。

伊朗和波多黎各献上了首个比赛日最精彩的一场较量,双方在比赛最后时刻上演了绝杀与反绝杀的好戏,最终伊朗被对手完成了18分惊天逆转,以81-83输掉了比赛。输给波多黎各之后,伊朗在争夺小组出线权的竞争中处在了不利位置,要想继续向16强发起冲击,他们必须赢下突尼斯。这有可能是哈达迪、巴赫拉米两位老将最后一次代表伊朗出战世界大赛,此役他们必将全力以赴,争取拿下一场胜利。

19:00 D组 塞尔维亚VS菲律宾

塞尔维亚男篮是本届篮球世界杯的争冠热门球队之一,他们在揭幕战上以105-59击败了非洲球队安哥拉,取得开门红。备受关注的NBA球星约基奇首秀贡献14分5个篮板6次助攻,还没有完全发挥出威力。首战塞尔维亚阵中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是效力于NBA国王队的博格丹诺维奇,他独得24分,成为首个比赛日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塞尔维亚次战对手菲律宾依旧实力偏弱,他们很有可能将取得一场大胜。

由于克拉克森没能获得代表菲律宾出战的资格,他们的实力遭到了严重削弱,首战面对意大利,菲律宾以62-108大比分败北。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前NBA球员布拉切砍下15分10个篮板,但是也出现了多达9次失误。此役,布拉切与约基奇的内线对决,将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不过菲律宾在实力上与塞尔维亚有着明显的差距,他们应该不会对争冠热门构成威胁。

19:30 A组 中国VS波兰

第三比赛日的焦点之战,毫无疑问是东道主中国迎战波兰,这也将是中国男篮争夺小组出线权道路上的关键一役。中国男篮首战以70-55击败了科特迪瓦,赢得开门红。易建联和郭艾伦都有出色表现,但是中国男篮全队陷入了开局慢热的怪圈,他们上半时比赛仅与对手战平。波兰男篮的实力明显强于科特迪瓦,中国男篮要想取得连胜,需要拿出更加出色的发挥。

波兰在首个比赛日展现了欧洲球队的实力,他们以80-69击败了委内瑞拉。波兰是中国男篮小组赛最强对手,赢下委内瑞拉的比赛中,索科洛夫斯基砍下16分9个篮板,他是中国男篮需要重点盯防的对象。中国和波兰被看作是A组中实力较强的两支球队,本场比赛的结局,将很有可能会决定小组头名争夺的最终走势。

20:00 B组 韩国VS俄罗斯

韩国在小组赛首轮遭遇惨败,他们以69-95大比分输给了南美劲旅阿根廷,归化球员罗健儿是韩国男篮的箭头人物,他在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独得31分,此役他也将是韩国最为仰仗的对象。俄罗斯首战赢得并不轻松,他们末节比赛才锁定胜局,以82-77击败了“非洲雄鹰”尼日利亚,赢得了争夺小组出线权的关键一战。本场比赛,两队实力相差悬殊,俄罗斯很有可能以大比分优势送给韩国两连败。

20:00 C组 波多黎各VS西班牙

小组赛首轮,波多黎各经历了与伊朗男篮的苦战,他们在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完成了大逆转,终场前0.8秒祭出绝杀,惊险的拿到了首胜。老将胡尔塔斯在对阵伊朗的比赛中独得32分,成为了波多黎各最为仰仗的人物。西班牙则是以101-62轻松击败了突尼斯,昔日“金童”卢比奥砍下17分9次助攻,表现抢眼。对于争冠热门西班牙来说,同组对手的实力都不足以对他们构成威胁,此役只要正常发挥,西班牙就应该能够轻松击败波多黎各,取得两连胜。

男篮迎战小组最强对手

9月2日看点

中国男篮迎来小组赛最强对手

中国男篮小组赛首战击败科特迪瓦,结束了9年来世界大赛一场未胜的尴尬纪录,士气大为振奋。只有在小组赛中取得前两名,才有机会晋级16强,因此接下来两场比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依旧非常关键。首战中国男篮核心易建联和郭艾伦都有着上佳表现,但是要想击败实力更加强劲的波兰,他们还需要拿出更强的战斗力。

波兰是中国男篮小组赛最强对手,他们首战以80-69击败了委内瑞拉。欧洲球队向来以防守强悍、对抗出众、团队配合出众著称,是中国男篮比较难打的对手。要想继续胜利的脚步,中国男篮必须做好困难准备,在比赛中全力以赴。

前亚洲第一中锋背水一战

曾被誉为“亚洲第一中锋”的哈达迪,小组赛首战差一点就率领伊朗赢得了胜利,他还在比赛结束前4.4秒命中了一记远距离三分,为球队续命,但伊朗最终还是遭到了波多黎各的绝杀。将目标定为冲击16强的伊朗男篮,输掉首场比赛之后形势已经岌岌可危,只有击败突尼斯,他们才能延续争夺小组出线权的可能性。

布拉切挑战约基奇

争冠热门塞尔维亚将在小组赛第二轮对阵菲律宾,菲律宾阵中当家球星事前NBA球员布拉切,而他与塞尔维亚头号人物约基奇同样司职内线,两人的正面斗法,将是第三个比赛日的看点之一。

39岁钻石将迎世界杯里程碑

现年39岁的“钻石”斯科拉,在中国拥有颇高人气,他既是姚麦时代休斯顿火箭的主要成员,也在CBA联赛效力过两个赛季。斯科拉率领的阿根廷首战轻松击败韩国,但是此役对阵尼日利亚才是对他们真正的考验。首战输给俄罗斯之后,尼日利亚为了争夺小组出线权,已经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因此斯科拉和他的阿根廷队将面临严峻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对阵韩国一战,斯科拉拿到9个篮板,其个人世界杯篮板数达到了224个,追平法比里奥-奥博托,并列世界杯历史第一位。因此只要斯科拉在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拿到1个篮板球,他将独占世界杯篮板总数榜的第一位。

截止上一场比赛结束,斯科拉已经拿到了588分,位列世界杯总得分榜第三位,距离第二位的鲁兹仅差7分。对阵内线实力相对薄弱的尼日利亚,斯科拉全场拿到7分以上的数据并不是一件难事,因此斯科拉有望一场比赛中达成世界杯赛场上的两大里程碑。

9月2日黄历

中国再踏征程战彪悍对手 决战紫禁之巅盼先拔头筹

19:30 塞尔维亚vs菲律宾

菲律宾是中国男篮角逐奥运资格的主要对手,势必会拼每场比赛,哪怕是面对塞尔维亚。塞尔维亚可能也不会留守,他们需要小组头名出线。这场比赛将让我们看到亚洲强队和世界超级强队的差距。

20:00 中国vs波兰

宜:连胜

中国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南京、佛山等,最终的决战都在北京,可谓决战紫禁之巅。中国男篮要想冲击奥运会,需要小组赛连胜,先拔头筹。

打完科特迪瓦,中国的对手是波兰,这是一支欧洲劲旅,打法彪悍,会是中国男篮的考验。

忌:失误

中国控球后卫有个老问题,就是面对高强度防守,容易出现失误,给对手轻松反击机会。郭艾伦面对欧洲强队的防守,能够克服这个问题吗?在拉练期间,中国男篮的失误就一直存在一些问题。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