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世界杯探营之深圳:鹏城包罗万象 德法大战在此上演

世界杯探营之深圳

腾讯体育8月30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将于北京时间8月31日打响,届时北京、武汉、广州、佛山、上海、南京、深圳和东莞8个城市将作为比赛赛区,为球迷们呈现这场篮球盛宴。篮球比赛惹人注目,举办比赛的城市同样有很多故事,它们为本次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下面我们来到世界杯探营的第七个城市——深圳。

中国首个经济特区 海域辽阔文化包容

深圳简称“深”,别称“鹏城”,是广东省省辖市,全国经济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城市、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中国三大全国性金融中心之一,同时也是中国设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 其经济总量长期位列中国大陆城市第四位,是中国大陆经济效益最好的城市之一。

水也是深圳的一个重要城市特征,深圳名字的由来正是由于它自身的地理环境。因为其水泽密布,村落边有一条深水沟,因而得其名。作为一个海滨城市,深圳有大小河流160余条,分属东江、海湾和珠江口水系。它东临大亚湾和大鹏湾,西濒珠江口和伶仃洋,南边深圳河与香港相连,北部与东莞、惠州两城市接壤,辽阔海域连接南海及太平洋。此外,深圳还是一个包容性的城市,它是继北京之后全国第二座汇聚齐56个民族成分的大城市,被国家列为全国12个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试点城市之一。

人文景观包罗万象 特色美食垂涎欲滴

多元包容的城市文化让深圳的旅游景点也各具特点。东部华侨城是一处大型生态度假区,包括大侠谷生态公园、茶溪谷、云海谷、大华兴寺等游玩项目,让你一次玩个过瘾;梧桐山由大梧桐和小梧桐两座主峰组成,其中的大梧桐是深圳第一高峰。梧桐山最美的景色就要数这些从海上飘来的云雾,由山顶常常云雾缭绕,因此又有“雾锁梧桐”的称呼;莲花山公园内覆盖着大量热带、亚热带植物,堪称一处天然氧吧。每到周末、节假日,都会聚集不少市民、游客来这儿放风筝,已经成了深圳的一大人文景观。

而在深圳这样一个典型的移民城市,美食自然是集众口味于一身。深圳南澳海胆以其肉质鲜嫩、味道清甜而远近闻名。每年的农历三、四月,正是海胆最肥美的时候,许多游客纷纷前来品尝;还有深圳的龙岗三黄鸡,“三黄一须”即嘴黄、毛黄、脚黄并有胡须,其体型较大于其他品种的肉鸡,肉质丰厚、嫩滑,更容易进味;还有广东地区的汉族传统糕点小吃钵仔糕,它晶莹剔透、爽滑可口、弹齿、不沾牙、时尚、口味丰富、造合各种年龄的消费人群。

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

比赛场馆极具科技感 法国德意志谁能突出重围

作为本届篮球世界杯的举办场馆之一,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可以说是造型最独特的场馆。在设计上十分具有科技感,“一场两馆”呈三角形分布,中间由大运湖水面相连,三座体育场馆颇似三块水晶巨石,与周围的山体、绿地配合,形成了独特的“山水石”结构。整个场馆总占地面积52.05万平米,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还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场馆区。

根据赛程安排,将有包括A组小组赛、复赛等在内的10场比赛,在深圳大运中心举行,A组的四支球队分别是法国、德国、约旦和多米尼加队,其中呼声最高的就是法国队。法国男篮目前世界排名第3,球队中有多名效力于NBA联赛的球员,巴图姆、戈贝尔等能力出众的球员让法国队在攻防两端都十分出色,他们有很大的机会冲击本届篮球世界杯的奖牌。

德国男篮近几年在国际大赛中表现不佳,球队核心诺维茨基的退出对球队影响很大。不过作为一只老牌强队,德国的球队韧性和比赛经验毋庸置疑。多米尼加队的世界杯经验并不丰富,加上唐斯等主力球员的缺战,为他们的世界杯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A组的另一支球队约旦队是中国队的老对手,球队由塔克领衔,他们的发挥也让人期待。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9篮球世界杯将正式拉开战幕,四支球队谁能在鹏城“振翅”高飞,我们拭目以待。

附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交通导航:

公交:229路 337路 362路 58路 72路 80路 B964路 M106路 M347路 M463路 M493路 M519路 ,等等,在深圳湾体育中心站下车即可

地铁:深圳地铁蛇口线(2号线)科苑站、11号线后海站

自驾:行驶到深圳市南山区滨海大道3001号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进入停车场泊车即可。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