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回顾超级企鹅Super3 这是属于篮球和兄弟的夏天

昨天,2019年超级企鹅联盟Super3联赛总决赛在北京首钢园圆满落幕,经过数轮激烈角逐,刘帅良率领圣骑士队击败黑暗骑士,成功卫冕。至此,这档今年夏天给我们留下无数感动瞬间的全明星篮球竞技真人秀节目,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今年夏天,腾讯体育在去年超级企鹅联盟的基础上,推出了《Super3:星斗场》节目,节目自7月2日开播以来,历经14场比赛的鏖战,决出最终八强。又在昨天下午历时三个多小时,决出了最终冠军。

在每一场都是背水一战,输球就要回家的激烈争夺中,教练、球队经理人与明星球员们共同燃烧热血,在坚守不退的赛场战斗中,收获着快乐与成长。

当一切尘埃落定,我们重温整个征程时,那里有着对篮球最纯粹的喜爱,以及因此产生的最真诚的友情与感动。

专业

专业性,这是超级企鹅联盟赛事的宗旨。在Super3星斗场,CBA名帅李春江指导领衔顶尖的教练团队。尽管在开营日与明星球员们会面时,李指导紧张得像个孩子,但一旦他拿起战术版,那百分之百的专业范儿,就瞬间让所有人认真起来。

训练中,尽管面对的都是明星大腕,李指导却保持着绝对的权威,一旦犯错,就要接受处罚。正是这种专业的态度,确保了整个训练营认真有序地进行,无论强度还是质量都向专业标准看齐,使星斗场成为一档真正的篮球节目,而不只是“作秀”。

不仅如此,星斗场还特别邀请了NBA顶级训练师加农-贝克,从技术和体能两方面,给球员们提供帮助。贝克惊人的人球结合技巧,也让球员们大开眼界。

作为詹姆斯和杜兰特等多位NBA超级巨星的私人训练师,贝克为Super3星斗场的明星球员们带来了观赏性与实用性并重的篮球技术,令每一位球员都受益匪浅。

打好篮球不仅仅靠技巧,还要有身体,越是高水平的篮球比赛,身体对抗越激烈。贝克亲自带队,顶着炎炎烈日,在阻力更大的沙滩上进行魔鬼级特训。

球迷们想必记得詹姆斯翻轮胎的照片,贝克这次将NBA巨星的训练方式,带到了Super3星斗场,强度之大,专业性之强可想而知。

Super3星斗场不但有名帅和顶级训练师,还有超巨级名将。马刺传奇球星吉诺比利加入超级企鹅联盟,来到Super3星斗场训练营,亲自传授欧洲步和后撤步投篮等绝技。

吉诺比利不但教,还直接上阵参与3V3,与球员们一起完成教学后的实战演练,什么叫专业,这就是。

团队

篮球是团队运动,是场上队友之间的默契合作,这是篮球最美好的一面,每位上场的球员都能参与其中,都可以为得分做出贡献。

在Super3星斗场,“团队”成为最重要的篮球词汇,李春江指导在进行战术教学时,反复强调的就是团队配合,打球是一个整体,要相信你的伙伴。

吉诺比利也将马刺体系带到了Super3星斗场,进行战术演练时,重点就是传切配合人到球到,吉诺比利亲自扮演持球策应的战术角色,引领队友空手跑位,接应传球上篮,经典的马刺风格。

在比赛中,球员们用实际行动展示出教练传授的篮球理念,比如萧敬腾这记突分。

因为教练的指导,球员们的认真领会、练习,彼此间的默契不断增加,在昨天八强决赛中,精彩配合镜头也是层出不穷。

强硬

“玩真的”,是超级企鹅联盟赛事的理念。无论进攻还是防守,超级企鹅联盟的比赛都是真刀真枪,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不留情面,以最强悍的对抗,展示出对篮球的尊重与热爱。

禾浩辰被贝克教练称为“Super3星斗场的凯里-欧文”,他有欧文那样的华丽技术,但从球风上来看,更像是詹姆斯,在比赛中一往无前,不惧任何硬碰硬。

身高不是问题,力量不是障碍,全力以赴坚守阵地,即便身体条件全面处于下风,也寸步不让,Mike隋用最硬朗的对抗,成为赛场上最坚韧的战士。

强硬,不仅仅是身体上的,也是精神上的。即便你是前辈,到了场上,我也绝不手下留情。比如谷嘉诚在比赛中送给炎亚纶这记劈头盖脸的迎面大帽。

哪怕是王润泽这样的小个子,也从来不惧身体对抗,敢于强杀篮下。

更别说以强硬著称的叶周,吃亏之后,自然要还以颜色。

绝杀

篮球比赛当中,最精彩的部分,非绝杀莫属。在高水准的星斗场比赛中,也从来不缺少这样精彩的瞬间。

比如踢馆赛中,郎东哲这记精彩的突破上篮,金球制胜,为黄金战狮队赢下关键的一局。

比如炎亚纶在对人马战士队的比赛中这记神似科比的绝杀球,直接帮助海皇队赢下了整场比赛。

再比如“雨神”萧敬腾在与暗影忍者队的比赛中,这次乱中取胜,虽然看似技术含量不高,但却恰恰是最令人意外和兴奋的一种绝杀方式。

而在昨天的八强决赛中,绝杀球更是粒粒精彩,球球激动人心。

在红色阵营的最终决赛中,夺冠热门黑暗骑士团开局不利,第一局比赛输掉后,第二局又以0-8开局,一度让人感到了绝望。关键时刻,禾浩辰先是用一记四分球重新燃起希望,又在8分钟时间走完之前,接队友王鹤棣的传球,命中这记压哨绝杀,真正意义的出手之后灯亮,球进哨响!

当然,不能不提的,还有叶周这记直接决定了冠军归属的金球。强硬的他,顶开禾浩辰的贴身紧防,对抗中擦板命中,尽显大心脏本色。也为整个Super3:星斗场节目画上完美句号。

血性

冠军只有一个,但所有曾经努力拼搏,挥洒汗水和热血的球员,都是最终的赢家。

伤痕,是男子汉的勋章。我们不愿看到比赛中出现伤病,但伤病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不愿看到比赛中出现伤病,但伤病是比赛的一部分。当伤痛出现,球员要面对选择题,是放弃,还是坚持,是退缩,还是奋进,没有人能够凌驾于身体自然规律之上,但精神力量有时候能够让人比想象中还要坚强。

阿云嘎曾在比赛中膝盖受伤,但每次摔倒后的选择都是站起来继续战斗,没有丝毫对伤痛让步的意思。

董又霖在比赛中腰伤复发,教练在赛前劝他不要上场,避免腰伤加重,但他依旧选择敷药出战。带伤上场的董又霖,以一记妙传获得满堂彩。

血染赛场不下火线,李晨在比赛中撞伤眉骨,鲜血直流。李春江指导劝李晨尽快去医院缝针,但李晨要求留下来,打完比赛再去治疗。

带着破裂的伤口,李晨坚持到比赛结束,去医院缝了5针后,立刻回到赛场,参加最后一轮的淘汰赛,在比赛中奋力拼斗,甚至不惜冒着右臂再度受伤(李晨在之前的训练中右臂脱臼,淘汰赛之前一直吊着绷带)的危险,单臂支撑倒地救球。

在昨天的最终决赛中,王鹤棣全力防守,拼到小腿抽筋,但在短暂休息过后,他仍然坚持出场,并为队友送出了精彩的助攻。

友情

当然,相对比赛,球员们更大的收获,还是友情。无兄弟不篮球,篮球场是建立并见证友谊的地方。马佳、阿云嘎和郑云龙,三位好兄弟共同征战Super3星斗场,在淘汰赛阶段,三兄弟都主动提出将继续留在训练营的名额给对方。

那种无私的兄弟情,形成了Super3星斗场最温馨的画面,令现场的教练和球员们都非常感动,马佳更是泪流满面。

Super3星斗场的参赛明星,来自五湖四海,他们性格各异,有着不同的人生经历,是篮球将大家凝聚在一起。正如禾浩辰说的那样,篮球拥有凝聚人心的力量,他们因为热爱篮球,在Super3星斗场相聚。

而在昨天的八强决战期间,炎亚纶和吴尊这对“飞轮海”的好兄弟利用比赛间隙温馨互动,也成为当晚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瞬间之一。

当王鹤棣出现伤病时,不管是队友、对手,还是本来坐在场边的“观众”,都第一时间围拢过来,因为倒在地板上的,是他们的兄弟,他们最关切的人。

萧敬腾曾在Super3星斗场节目中当众献唱一曲《朋友》,是对篮球友情的最佳诠释。

“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还有伤,还有痛,还要走,还有我。”

当萧敬腾唱起这首歌,天空落雨纷飞,那是篮球在这个盛夏,最自然最清凉的记忆,是属于Super3星斗场的美好纪念。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