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哈登包揽最近五年失误王 球够不够丢?火箭新季遇难题

在韦少被交易到火箭后,外界都担心他和哈登的化学反应,不过相比较“球够不够分”,两人更让人担心的是“球够不够丢”,数据显示,哈登和韦斯布鲁克包揽NBA过去五年的失误王,NBA历史单季失误榜前五均被韦登组合占有。

韦少哈登包揽最近五年失误王 球够不够丢?火箭新季遇难题

在韦少到来后,火箭组成了双MVP后场,在整个联盟独此一份,哈登和韦少的攻击力和全能性毋庸置疑,两人的球权划分、出手分配以及化学反应可以通过默契度提升去改善,但唯独有一项隐患令人担心,作为控球者,哈登和韦斯布鲁克均是历史级的失误大王。

数据显示,NBA历史单季失误榜前5的位置均被哈登和韦少占有,依次是2016-17赛季的哈登(464次失误),2016-17赛季的韦斯布鲁克(438次)、2018-19赛季的哈登(387次)、2017-18赛季的韦少(381次)以及2015-16赛季的哈登(374次)。

韦少哈登包揽最近五年失误王 球够不够丢?火箭新季遇难题

自从2014-15赛季以来,哈登已经连续五个赛季总失误数超过300次,其中2015年、2016年、2017年以及2019年均是联盟失误王,唯一甩掉这个头衔的赛季是2017-18赛季,是谁帮助登哥“挡刀”?上面已经有了答案,在当季,韦少以381次失误登顶,避免哈登连续四年遭遇尴尬。

事实上,自从2015-16赛季以来,韦斯布鲁克单季的失误数也已经连续四年突破300次,2014-15赛季,韦少单季出现293次失误,但如若不是因伤只打了67场,他的失误数绝对也是妥妥“达标”。

在NBA历史上,韦斯布鲁克在10场比赛里出现至少10次失误,在历史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哈登(8次)、“魔术师”约翰逊(6次)、基德(6次)、科比(4次)、艾弗森(4次)和韦德(4次)。

在当今小球潮流下,比赛节奏更快,失误数也会随之增多,由于哈登和韦少在最近几年里均是球队的绝对球权控制者,这导致他们的失误数居高不下。譬如,在杜兰特刚刚离开的2016-17赛季,韦斯布鲁克的球权占有率达到了惊人的41.7%,而在2018-19赛季,随着球队伤病加剧以及保罗退化,哈登的球权占有率也高达40.5%,他们也是NBA历史上仅有的两位单季球权占有率超过40%的球员。即便是2005-16赛季狂砍81分的科比,当季的球权占有率也不过是38.7%。

新赛季,哈登和韦少将互相分担进攻重任,于此同时,他们更应该去彼此监督,控制失误,2018-19赛季,哈登场均失误5次,韦少场均失误4.5次,你很难想象一个场均接近10次失误的组合是什么样,控制失误无疑将会成为韦登新赛季需要解决的最大难题。(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