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U19世界杯最大亮点!超新星光芒四射 男篮未来还得看他

U19世界杯让很多人记住了郭昊文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在73-90输给塞内加尔队后,中国队在U19男篮世界杯上排名垫底,创下了有史以来该赛事上的最差成绩,此役仅得到2分的郭昊文低垂着头,慢慢走回了更衣室,留下一个落寂的背影。本届世界杯,郭昊文场均能够得到20.1分5.7篮板5.7助攻,表现非常全面,然而个人的强势却难以掩盖中国队不佳的战绩。

这届U19男篮世界杯,由于王泉泽膝盖受伤,很难打太长的时间,而徐杰主要还是以组织球队为主,所以进攻的重担就责无旁贷地落在了郭昊文的肩膀上。郭昊文没有让人失望,首战面对去年U18男篮欧洲杯冠军塞尔维亚队,他砍下29分,然而次战面对法国队的紧逼高压防守,他只得到10分,并且出现8次失误,还5次犯规下场。

面对波多黎各拿下大号三双

前两场一共输了112分,包括郭昊文在内的男篮小伙子们压力巨大,但是他们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拿出了舍我其谁的霸气,郭昊文身先士卒,面对波多黎各两名全美四星级高中生,他狂揽34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的超大号三双,成为U19男篮世界杯历史上第三个得到这项成就的球员,中国队也以5分的优势险胜对手,拿到赛事首胜。

找回了信心的中国男篮后来虽然输给了俄罗斯和拉脱维亚两支欧洲球队,但是场面上能够跟对手有来有往,甚至险些就将欧洲亚军拉脱维亚队拉下马来,郭昊文两战分别得到18分6个篮板3次助攻和25分9个篮板12次助攻,更让人欣喜的是,他在这两场比赛中一共只有4次失误,要知道,在郭昊文砍下30+三双的夜晚,他出现了多达15次失误,连队友王泉泽都调侃他是“FIBA历史上第一个四双球员”。

在对阵菲律宾,这样一场普遍认为理应拿下的比赛中,郭昊文虽然发挥正常,贡献23分4个篮板5次助攻,而且零失误,奈何中国队三分球整体命中率不佳,23投仅有5中,郭昊文双拳难敌四手,眼看着中国队送给菲律宾队U19男篮世界杯历史首胜。

或许是因为体能消耗太大,最后一场排位赛,郭昊文只打了不到17分钟,6投1中,没有1记罚球,仅仅只有2分3个篮板3次助攻进账,输给塞内加尔队后,无奈地接受了排名垫底的命运。更可惜的是,因为这一场球只得到2分,郭昊文的场均得分暂时降至赛事第三名,已经彻底无缘得分王的荣誉。

7场比赛,郭昊文场均出场时间达到31.9分钟,拿到20.1分5.7篮板5.7助攻,这是一份非常全面的数据,但是却难以掩盖整支球队的低迷,也许王泉泽健康的话,郭昊文不会打的那么累,中国队也不会排名垫底,但伤病就是比赛的一部分,郭昊文唯有接受现实。

对于郭昊文来说,U19男篮世界杯只是篮球生涯的一个驿站,回国后他将投入到军运会的备战当中,再以后是新赛季的CBA联赛。而以郭昊文的能力和潜力,能从一号位打到三号位的他必将在未来成为中国男篮外线的重要助力,甚至可能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但是要想如愿,除了中国男篮在今年篮球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外,郭昊文还要通过这届U19男篮世界杯认真审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并加以完善,接下来他所要做的就是两个字:苦练!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