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最差!国青不敌塞内加尔 排名U19男篮世界杯垫底

U19世界杯国青排名垫底

腾讯体育讯 7月7日,2019年U19男篮世界杯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国青男篮与塞内加尔进行15-16排名赛。国青全场遭到对手压制,最终国青男篮以73-90不敌塞内加尔,获得本届赛事第16名(倒数第一),创历史最差成绩。

本场数据

本场比赛,国青男篮两分投篮命中率以43%比63%大幅落后,三分命中数9-5,篮板是31-43落后,其中进攻篮板是8-16,助攻是27-27,失误方面,国青男篮18-12高于塞内加尔。

个人统计方面,国青男篮3人得分上双,纪卓19分5篮板,蒋浩然12分3助攻,焦泊乔10分8篮板,郭昊文仅上场16分53秒,6中1得到2分3篮板3助攻6失误;塞内加尔队4人得分上双,希拉23分14篮板4助攻,比拉姆-法耶22分6篮板,蒂迪安尼-法耶17分7助攻,迪奥普15分。

本场最佳:希拉化身篮板收割机,砍23+14

此役希拉不断冲击内线,拼抢篮板,最终19投11中,罚球3投1中,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3分,另有14篮板,其中有7个进攻篮板,给国青男篮内线造成了大量杀伤,是球队获胜的关键。

本场焦点

国青不敌塞内加尔排名16,创造历史最差成绩

小组赛阶段,国青男篮在D组中的战绩是1胜2负,排在小组第3名,排位赛阶段,他们接连输给了俄罗斯、拉脱维亚和菲律宾,进入15-16名排位赛,对手是塞内加尔。塞内加尔队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三战全败,小组垫底,在排位赛中,他们又连续惨败给了加拿大、希腊和新西兰,未尝一胜。在U19篮球世界杯(前身是男篮世青赛)历史上,中国国青和塞内加尔国青从未有过交手记录。本场比赛国青男篮落败最终排名第16名,创造了历史最差成绩,而之前国青男篮在该赛事上最差成绩是1999年和2015年的第15名。

内线被打穿,国青男篮篮板失守

本场比赛,国青男篮内线被对手疯狂攻击,前场篮板不断被身体素质强悍的塞内加尔队抢到,而国青男篮自己也是失误频频,投篮效率低下。最终国青男篮两分球命中率以43%比63%大幅落后,篮板是31-43落后,前场篮板则是8-16被对手完爆,失误上也是18-12比对手多6个,此役一败,国青男篮在该赛事上的最差成绩也被刷新到垫底,即第16名。

郭昊文出场时间受限,状态低迷仅得2分

本场比赛,郭昊文在开局出场3分50秒后,被换下场,由于未知原因直到第三节还有4分32秒才再次上场,全场比赛他仅上场16分53秒,6中1得到2分3篮板3助攻6失误。整届赛事下来,郭昊文发挥还是十分出色的,登场7场,场均可以得到19.86分5.71篮板5.71助攻1抢断5失误,投篮命中率为42.27%,两分球命中率是45.61%,三分球命中率为37.5%,罚球命中率是77.19%。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希拉两分率先命中,反过来石颜博低位得手,之后国青男篮篮板保护不力,比拉姆-法耶内线打进后,希拉二次进攻继续打进,2-8,国青男篮落后。之后焦泊乔内线打进,塞内加尔队身体素质劲爆,比拉姆-法耶再次内线得手,徐杰和许可连续三分打进,但迪亚洛再摘进攻篮板打进,12-18。之后双方互有得失,纪卓内线命中,迪奥普内线强打也有,首节战罢,国青男篮14-22落后8分。

次节比赛,焦泊乔造犯规罚球先命中,此后塞内加尔还是坚持打内线,希拉内线再进,纪卓勾手投进后,23-28。

随后中国队变阵,摆上三个内线,李禄瞳打内线还以颜色,双方进攻效率不高,法耶突施冷箭三分打进后,27-35。此后迪亚洛和许可各自三分得手,几个回合后,纪卓三分再次得手,姜伟泽反击空篮上进后,37-41。希拉和贝德吉连续抢到前场篮板再打进后,半场战罢,国青男篮39-46暂时落后7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姜伟泽空位三分先打进,法耶回过头连得6分,塞内加尔疯狂揽进攻篮板,迪奥普二次进攻再打进,46-56,国青男篮落后。此后双方陷入得分荒,蒋浩然空切命中才打破僵局,之后纪卓续上手感三分射进,但是国青男篮继续丢篮板,郭昊文上场后,局面变化不大,蒋浩然擦板打进后,55-62。此后比拉姆-法耶三分还有,纪卓压哨补篮命中后,第三节结束,国青男篮57-65依旧落后8分。

末节比赛,纪卓抛射先中,迪奥普补篮射进回应,此后郭昊文拉杆上篮打进后,双方进攻效率低下,直到法耶空接得手破冰,此后李佳恒三分命中,希拉上篮再次命中后,64-71。之后法耶2+1命中,石颜博三分射进,此后国青男篮完全失去防守专注度,比拉姆-法耶轻松打进,希拉中投强硬命中后,68-80,国青男篮落后。最后阶段,石颜博两罚都有,迪奥普被犯规后受伤离场,希拉2+1射进后,全场比赛结束,国青男篮以73-90不敌塞内加尔,最终排名垫底,位列第16名,也创造了历史最差成绩,塞内加尔则排名该赛事第15名。

双方首发

中国国青队:郭昊文、姜伟泽、蒋浩然、石颜博、徐杰

塞内加尔队:贝德吉、博伊塞、蒂迪安尼-法耶、比拉姆-法耶、希拉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