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3+5+4+0失误!超新星独木难支 拼尽全力却换不来胜利

郭昊文独木难支

腾讯体育7月6日讯 在一整场的艰难追分后,中国队还是以72-86大比分输给了同样来自亚洲的菲律宾队。虽然失利,但是此役郭昊文上场32分38秒,两分球11中6,三分球4中2,罚球7罚5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另外贡献4篮板5助攻4抢断,并且没有哪怕1次失误。

在成为U19男篮世界杯历史上第三个砍下三双,首个拿到30+三双的球员,郭昊文成为了对手的众矢之的,不过他并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得分和助攻保持稳定的同时,失误数反而越来越少。上一场不敌拉脱维亚,郭昊文又得到25分9篮板12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即使最后时刻传球失误,葬送了扳平比分的希望,但是苛责他的声音也很少,因为人们看到了郭昊文的进步所在。

此役面对老对手菲律宾队,中国队开场的命中率很低,尤其索托在内线具有较大的威慑力,中国队的进攻迟迟打不开局面,以2-8落后。还是郭昊文站了出来,他在该节还剩下4分32秒时外线拉弓射箭,飙进三分,有一就有二,郭昊文随后再度投进一记三分,帮助中国队以12-11反超了1分。下一回合,郭昊文快攻妙传纪卓,后者轻松拿到两分。

但是之后中国队的防守很难限制菲律宾队的三分球,分差一点一点被拉开,看到自己的传球迟迟转换不来得分,郭昊文开始自己攻,他一次次冲到内线制造杀伤,获得罚球的机会,而当对手投进三分后,郭昊文又通过上篮予以回应。

另外在防守一端,郭昊文不断在进攻补位,试图影响对方的投篮,但是同时也付出了半场3次犯规的代价,主教练张劲松不得不将其换下场休息。

没有了郭昊文的中国队进攻就没有了主心骨,第三节初段分差被对手拉开到了11分,郭昊文重新上场,很快就在外线出手被犯规,三罚两中紧咬比分。回过头来郭昊文完成抢断,他用余光瞄到了空位的姜伟泽,一记大甩扔给左侧45度的姜伟泽三分投进。又是郭昊文,该节4分41秒强攻篮下被犯规,两次罚球稳稳命中,在徐杰进一个三分后,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2分。

然而,从那之后,中国队的防线漏洞打开,菲律宾怎么投怎么有,很快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3分,郭昊文试图力挽狂澜继续冲杀对手禁区,但是双拳难敌四手,今天的篮筐在菲律宾球员面前犹如一片大海般广阔,最终中国队大比分输掉了比分,只能和新西兰与塞内加尔的负者进行倒数两名排位赛的较量。

全场比赛,中国队的三分球23投仅5中,命中率21.74%,而菲律宾队的三分却是31投13中,命中率达到41.94%。比赛中可以看到郭昊文一次次地将球传球外线的队友,但是队友们的球很难落入网心,纷纷砸筐弹出。要知道,之所以中国队此前能够赢下波多黎各,除了郭昊文的大号三双外,许可、徐杰、纪卓等人的三分球功不可没,下一场,如果中国队不想以副班长的名次结束本届U19男篮世界杯的话,郭昊文就必须得到队友们的鼎力支持。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