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9男篮世界杯-排位赛国青14分负菲律宾 郭昊文23分

国青不敌菲律宾

腾讯体育讯 7月6日,2019年U19男篮世界杯13-16名排名战迎来亚洲德比,中国国青男篮迎战菲律宾。上半场双方打得难解难分,王泉泽次节末的登场帮助国青咬住比分,但第三节末段菲律宾打出一波15-2,彻底改变了场上局势,末节国青男篮没有打出进攻高潮,最终以72-86爆冷不敌菲律宾队,他们将于7月7日与塞内加尔进行15-16名排位赛。

本场数据

本场比赛,国青男篮投篮命中率以36%比50%大幅落后,三分命中数5-13,篮板是40-42,助攻是19-20,失误方面,国青男篮7-14低于菲律宾。

个人统计方面,国青男篮3人得分上双,郭昊文得到23分4篮板5助攻4抢断,蒋浩然16分4篮板,徐杰16投5中得到11分5篮板8助攻,王泉泽上场7分57秒得到5分2篮板;菲律宾队4人得分上双,伊尔德丰索21分6篮板7助攻,塔马约20分6篮板,斯宾塞11分6篮板,阿姆萨利11分。

本场最佳:伊尔德丰索全能发挥砍21+6+7

此役伊尔德丰索发挥出色,12投7中,三分7中4,罚球4投3中,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1分,另有6篮板7助攻,达到了全场最高的+18的正负值,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本场焦点

国青排位赛爆冷再败

小组赛阶段,国青男篮在D组中的战绩是1胜2负,排在小组第3名,排位赛阶段,他们接连输给了俄罗斯和拉脱维亚,进入13-16名排位赛,对手是菲律宾。菲律宾队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三战全败,小组垫底,在排位赛中,他们又连续惨败给了塞尔维亚和澳大利亚队,未尝一胜。2018年U18亚洲篮球世界杯上,中国国青曾以76-57击败菲律宾,获得第三名。本场比赛国青男篮落败进入15-16名排位赛的争夺,菲律宾则将进行13-14名排位赛。

国青男篮第三节末段被打出15-2

第三节比赛还有3分39秒时,国青男篮在徐杰投中后追至只有2分,55-57,菲律宾主动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到本节结束,本该是国青反超的大好机会,但却被手感火热的菲律宾队打出一波15-2,最终三节结束,国青57-72已经落后15分,这也是目前为止本场最大分差。

郭昊文独木难支

本场比赛,国青男篮出人意料得输给菲律宾,排位赛以来一场未胜。但郭昊文发挥依旧稳定,全场比赛他15投8中,其中三分4中2得到23分4篮板5助攻4抢断,在攻防两端都有亮眼表现,无奈全队命中率仅有36.25%,三分命中率更是只有21.74%,郭昊文也是无力回天。

王泉泽复出难阻国青落败

次节比赛还有2分58秒时,王泉泽替补登场,立时在攻防两端发挥作用,得到5分1篮板1助攻。下半场王泉泽首发上场,但发挥堪堪,最终全场比赛结束,王泉泽上场7分57秒得到5分2篮板1助攻,国青男篮也爆冷输给了菲律宾。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石颜博两分率先命中,反过来塔马约低位得手,之后中国队手感不佳,索托造犯规两罚打进后,2-8,国青男篮落后。之后蒋浩然内线打进,阿巴迪亚诺和郭昊文各自三分得手,中国队渐入佳境,郭昊文反超三分再进后,12-11。此后纪卓快攻打进,斯宾塞连得5分,菲律宾手感火热,此后焦柏桥左手上篮命中,随着菲律宾最后一攻没有打进,首节战罢,国青男篮18-21落后3分。

次节比赛,蒋浩然篮下先命中,此后双方陷入得分荒,直至伊尔德丰索三分投进,中国队手感持续冰冷,郭昊文造犯规两罚中一后,阿姆萨利撤步三分投进,21-29。

随后郭昊文挑篮得手,双方进攻效率始终不高,蒋浩然内线得手后打破僵局,随后阿姆萨利罚球打进,此时王泉泽轮换上场,直接助攻蒋浩然2+1打进,30-33。此后斯宾塞和王泉泽各自三分速射得手,最后阶段,王泉泽两罚得手,塔马约三分还有,菲律宾最后一攻超时后,半场战罢,国青男篮37-41暂时落后4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塔马约和石颜博各自打进,菲律宾防守压力施加得很大,伊尔德丰索二次进攻打进,之后郭昊文抛投稳定拿分,41-50,国青男篮落后。此后索托两罚中一,郭昊文造犯规三罚两中,之后双方连续不进,郭昊文再次罚球命中破冰,50-55。之后塔马约内线勾手打进,徐杰抛投得手,之后菲律宾连投连中,打出一波8-0重新拉开比分,55-65。

最后阶段,蒋浩然内线打进,塔马约上篮投进回应,第三节结束,国青男篮57-72已经落后15分。

末节比赛,郭昊文上篮先中,斯宾塞上篮射进回应,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蒋浩然两罚中一后,菲律宾内线核心索托进攻犯规犯满离场,64-77,国青男篮落后。此后郭昊文两分得手,中国队防守注意力全无,塔马约内线被漏空轻松两分到手,此后菲律宾状态愈发轻松,连续获得空位机会,伊尔德丰索空位三分再次命中后,徐杰终于命中,最后阶段,郭昊文和徐杰各自抛投射进,全场比赛结束,国青男篮以72-86不敌菲律宾,进入15-16名排位赛,菲律宾则进入13-14名排位赛。

双方首发

中国国青队:郭昊文、姜伟泽、蒋浩然、石颜博、徐杰

菲律宾队:阿巴迪亚诺、伊尔德丰索、索托、塔马约、阿姆萨利

下场对阵

北京时间7月7日,国青男篮将在15-16名的排位赛迎战塞内加尔。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