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轰25+12+9!完美一战毁于关键失误 郭昊文历经成长的烦恼

郭昊文发挥几乎完美

腾讯体育讯 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郭昊文依旧渴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改变球场上局势。只可惜,他的反击快攻并没能以得分而收场,反倒是出现了一次致命的失误。这位18岁的少年眼睁睁的看着拉脱维亚队将胜利收入了自己的囊中,而他却只能收获失望。

84-87,中国队收获了此次世青赛上的第四场败仗。然而,与之前三场失利相比,本场比赛中国队真的非常有机会能够取胜。只可惜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们没能把握住机会,反倒是让对手成功的后来居上。

昨天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国国青迎战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即便小伙子们各个拼尽了全力,但还是以83-96不敌对手。在这场比赛之中,郭昊文的个人状态并不是那么出色,“只有”18分的数据入账。很显然,此前与波多黎各的那场血战耗费了他太多的精力,导致小郭的体能有些不支。

在休息了不到一天之后,中国国青便迎来了此次世青赛淘汰赛首战的较量。很多人都担心,中国队的体能有可能会出现问题。但事实证明,人们显然是多虑了,中国队球员们依旧精力十足,郭昊文更是在上一场比赛稍显低迷之后,在此役重新又回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之中。

与对阵塞尔维亚时候一样,拉脱维亚队其实并没有什么人能够在防守端对得上郭昊文。如果用后卫球员来防,小郭可以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无情碾压对手。如果是用锋线或是内线球员来盯防,郭昊文则能够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因此,每当郭昊文持球,对手想用一对一限制是很难的,他总是能够吸引来不少包夹防守。

这样一来,对方的阵线就出现了压缩的情况,国青男篮其他球员们自然就获得了很多的得分机会。仅仅是在上半场,小郭就送出了7次助攻,让内外线的队友们都有收益。而在下半场,他的吸引防守之后的分球依旧颇有威胁,给了拉脱维亚队的防守极大的考验。

除却传球之外,郭昊文的个人进攻同样出彩。本届赛事,他一直都保持着不错的三分球命中率,这个夜晚小郭又一次投出了6投3中的表现。更令人们感到惊艳的,还是他对于拉脱维亚内线的杀伤。拉脱维亚队虽然不算什么强队,可这个东欧小国的整体篮球水平在近几年来突飞猛进。打球凶悍、对抗能力强是他们的特点。即便如此,郭昊文依旧一次次杀入对手的内线。全场比赛,他一共17次站上罚球线,命中了其中的14记罚球。这样的表现,在中国男篮的历史上其实都非常罕见。

在比赛还剩下20秒的时候,郭昊文在反击之中助攻石颜博打中两分球,那是他本场比赛的第12次助攻,也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在那时,人们等待着郭昊文继续创造奇迹,等待着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两度在U19世界杯上砍下三双的球员,等待着他带领中国国青取得胜利。

可就在这个时刻,郭昊文出现了一次他可能会铭记终身的失误,人们预想之中的完美结局在刹那时间支离破碎。当比赛结束,中国男篮败局已定的时候,有不少人都在感慨,如果最后时刻那次失误不出现,如果小郭能够率领球队最终赢下比赛,这将会是一场多么伟大的胜利。可在竞技体育的世界里面,恰恰就没有如果这两个字。

终场哨声吹响的那一刻,郭昊文无奈的低着头,他真的已经倾尽了全力,可惜还是没能帮助球队取胜。想必,他的内心在那一刻也一定懊悔不已。不过,也没有人会责怪郭昊文,毕竟他还年轻,还只是一个不到19岁的孩子。任何一个年轻人,都有可能在这一年龄段犯错。只要能从错误、从挫折之中取得成长,这一切就都是值得的。

很显然,郭昊文一定会铭记此时此刻输掉比赛这种极度糟糕的感觉。在这个夜晚,他为成长付出了应有的代价。不过,小郭向来就是一个能从失败中迅速取得成长的球员。或许在未来,他会带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