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阵欧洲亚军战斗至最后一刻 国青已拼尽全力

对阵欧洲亚军战斗至最后一刻 国青已拼尽全力

国青虽败犹荣

腾讯体育7月5日讯 U19男篮世界杯排位赛的争夺北京时间今天打响,中国男篮的对手是拉脱维亚队。经过一整场的激战,中国队以84-87遗憾输给了对手,不过比赛虽然告负,但是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表现得足够顽强,虽败犹荣。

比赛还剩下最后的20秒,郭昊文吸引了两个人的包夹,然后把球传给篮下的石颜博完成上篮,将比分扳成84-84平,打停了拉脱维亚队。暂停之后,中国队的防守出现了一些漏洞,被对方维托尔斯科上篮得手,郭昊文运球飞奔但是横传球却被维托尔斯科断掉,中国队就此大势已去。不过,能将去年U18欧洲杯的亚军逼到如此程度,中国队也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在小组赛前两场合计输给塞尔维亚和法国队112分后,中国队顶着巨大的压力拼下了实力不俗的美洲劲旅波多黎各队,而这场胜利让这帮00后的年轻人彻底放开了手脚,虽然后来输给了俄罗斯队,但是中国队的精气神并没有散,分差在13分的可控范围内。因此,即使面对欧洲亚军拉脱维亚队,中国队也完全有实力与之一战,毕竟对方去年U18欧洲杯入选了最佳阵容的阿尔图斯-扎加尔斯此次并没有来到希腊参加U19男篮世界杯,这让拉脱维亚队的实力有所减弱。

果然,开场中国队打得气势如虹,先是蒋浩然背身勾手先拔头筹,随后郭昊文和姜伟泽连进两记三分,徐杰、纪卓继续锦上添花,中国队以14-7把拉脱维亚队打停了。不过拉脱维亚队毕竟是欧洲亚军,即使有主力没来,他们的战术素养也非常高,面对中国队的二三联防,拉脱维亚球员破的非常轻松,三传两导就出了空位机会,单是第一节就投进了4记三分球,带着1分的领先优势结束首节。第二节两队打得非常胶着,相互交替着领先的优势,尤其姜伟泽该节最后时刻的压哨三分命中非常精彩。

然而第三节刚开始,拉脱维亚队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将分差拉开到了8分,虽然蒋浩然用勾手打成了两分,但是中国队的进攻并没有太大的起色,拉脱维亚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面对极为不利的局面,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没有放弃,郭昊文强杀内线制造杀伤,蒋浩然也继续持球坐打,极为顽强地缩小着分差。该节还剩下22秒,郭昊文长传给石颜博2+1打成,将分差缩小到了1分。

末节开始,中国队打得虎虎有声,徐杰急停晃动后上进,郭昊文抢到前场板后手递手给蒋浩然篮下打成,中国队将比分反超,这个时候小伙子们的气势上来了。可是,中国队在防守端犯了太多错误,被对方一次次轻松打进,最后时刻郭昊文的失误彻底断送了胜利的希望。

当比分定格在84-87时,拉脱维亚球员兴奋地欢庆着胜利,仿佛赢得了整个世界,而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却显得有些沮丧,毕竟,他们离击败欧洲亚军仅有一步之遥,而且我们也少了内线核心王泉泽。不过,他们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不应该被苛责,现在出现的问题正是需要改进的方向,比如这一场在篮板球的顶抢上多次漏人,全场篮板以33-44输了11个。下一场,中国队将对阵澳大利亚和菲律宾的胜者,以正常实力来看,菲律宾应该会是中国队下一战的对手,希望中国队能够赢下这场亚洲内战,捍卫亚洲老大的荣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