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9男篮世界杯-排位赛国青负拉脱维亚 郭昊文25+12+9

国青男篮惜败拉脱维亚

腾讯体育讯 7月5日,2019年U19男篮世界杯进入到9-16名排位赛的争夺,中国国青男篮迎战拉脱维亚。首节国青先领先到两位数后被打出一波12-0反超,之后双方形成均势,末节拉脱维亚逐渐取得了微弱的优势,最后时刻石颜博和郭昊文连续打进关键球追平,但郭昊文和徐杰关键的失误使得球队失去了扳平的机会,最终国青男篮以84-87不敌拉脱维亚,无缘本届赛事前12名,郭昊文拿下25分9篮板12助攻。国青男篮将于7月6日在13-16名排位赛中迎战菲律宾。

本场数据

本场比赛,中国队投篮命中率以41%比47%落后,三分命中数8-11,罚球命中率是80%-53%,篮板是33-44,助攻是23-23,失误方面,中国队17-17拉脱维亚。

个人统计方面,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郭昊文得到25分9篮板12助攻,蒋浩然20分4篮板6失误,徐杰11分4助攻7抢断,石颜博11分8篮板;拉脱维亚队3人得分上双,维维里斯29分8篮板,斯尼皮克22分6篮板5助攻,伯克斯13分7篮板。

本场最佳:郭昊文砍准三双25+9+12

此役郭昊文发挥神勇,虽然命中率不高,仅14投4中,但是三分6中3,罚球17投14中,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5分,另有9篮板12助攻,最后时刻郭昊文打进关键球和关键助攻,险些带领中国队获胜。

本场焦点

国青排位赛力争胜利

小组赛阶段,中国队在D组中的战绩是1胜2负,排在小组第3名,淘汰赛阶段,他们输给了俄罗斯,无缘八强,进入9-16名排位赛,首个对手是拉脱维亚。本场比赛的胜者将进入9-12名排位赛的争夺,败者进入13-16名排位赛。拉脱维亚队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三战全败,小组垫底,在淘汰赛中,他们又惨败给了强大的美国队,未尝一胜。

中国队首节领先两位数后被打出12-0

第一节比赛,中国队在郭昊文两罚都有后领先达到两位数,20-10,但在接下来的2分44秒的时间里没有再得分,反而让拉脱维亚队打出一波12-0,分差也被反超2分,直至纪卓三分命中才打破得分荒。

郭昊文和徐杰关键失误错失最后扳平机会

本场比赛最后时刻,国青男篮84-86落后2分,先是郭昊文传球失误,之后徐杰又失误导致球出界,球队失去最后扳平机会,最后惜败。但是本场比赛,郭昊文发挥神勇,虽然全场14投仅4中,但三分6中3,罚球17投14中,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5分,另有9篮板12助攻,其全能的表现和最后时刻的关键球、关键助攻,险些带领中国队获胜。而徐杰同样表现值得称赞,得到11分4助攻7抢断。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蒋浩然背打率先命中,反过来维维里斯三分得手,之后郭昊文和姜伟泽连续追身三分打进,8-3,中国队领先。之后拉脱维亚连续得手,中国队再次打出反击快攻和内线杀伤,纪卓内线近筐得手后,郭昊文两罚都有,16-7。此后拉脱维亚外线手感开了,斯尼皮克和库鲁茨各自三分命中后,维维里斯中投也有,20-20,中国队被打出一波10-0,双方打平。之后斯尼皮克两罚都有,纪卓三分出手终于得分,郭昊文最后一攻不进后,首节战罢,中国队23-24落后1分。

次节比赛,伯克斯篮下先命中,郭昊文三分回应得手。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蒋浩然跳步2+1打成后,斯坦博格思反击暴扣命中,郭昊文两罚都有后,国青32-32追平。

随后两队连续不进,许可正面三分得手后打破僵局,随后维维里斯连续打进,斯尼皮克高难度抛投打进后,姜伟泽造犯规两罚都有,41-41。此后拉脱维亚队反击维克森速射得手,最后阶段,维托尔斯科上篮得手,姜伟泽最后一攻压哨三分命中后,半场战罢,中国队44-46暂时落后2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拉脱维亚一上来就连中三分,由斯坦博格思和斯尼皮克各自打进,之后蒋浩然内线稳定拿分,此后拉脱维亚控制了进攻篮板,几次拼抢后由维维里斯打进,47-56,中国队落后。此后中国队轮转不力,伯克斯内线扣空篮得手,郭昊文造犯规两罚都有,之后双方连续不进,直至蒋浩然罚球命中破冰,55-63。之后伯克斯内线勾手打进,最后时刻中国队找到感觉,蒋浩然内线翻江倒海,连续罚球命中后,郭昊文和石颜博连得6分,可惜最后一攻徐杰上空篮不进,第三节结束,中国队64-65仅落后1分。

末节比赛,徐杰开局连得4分率队反超,此后拉脱维亚两队员起了一点小争执,但很快被拉开,维维里斯欧洲步上篮射进后稳定军心,伯克斯补篮得手后,71-70,中国队领先。此后维托尔斯科高位跳投得手,蒋浩然内线造杀伤罚球继续进,徐杰中投命中后,伯克斯内线命中,75-81。之后徐杰接郭昊文传球关键三分射进,最后时刻郭昊文上篮命中后又助攻石颜博空篮打进追平,但之后郭昊文关键传球失误,维托尔斯科连得3分,徐杰最后失误导致球出界,中国队错失扳平机会,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84-87不敌拉脱维亚,进入13-16名排位赛,拉脱维亚则进入9-12名排位赛。

双方首发

中国国青队:郭昊文、姜伟泽、蒋浩然、石颜博、徐杰

拉脱维亚队:库鲁茨、梅苏利斯、斯尼皮克、维维里斯、大卫-维克森

下场对阵

北京时间7月6日,中国队将在13-16名排位赛对阵菲律宾。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