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末节9分打爆对方!国青内线悍将这一幕让人想起王哲林

蒋浩然内线可以对抗对手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在U19男篮世界杯淘汰赛中,中国队以83-96不敌俄罗斯队,无缘八强。虽然告负,但是中国队也不乏亮点,其中蒋浩然在末节独得9分,一次次娴熟地运用脚步技术将球放进,在他这个位置上,完全打爆了人高马大的俄罗斯球员。

蒋浩然身高2.06米,之前他是南京九中的一名学生,随后被江苏青年队签下,代表江苏青年队出战全国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同年,蒋浩然又打了天津全运会的青年组比赛。在场上蒋浩然不显山不露水,但往往却能在不经意之间砍下高分,而且他的脚步技术和左右两个勾手很娴熟,令对手防不胜防。

蒋浩然进步神速,2018年的时候已经入选了中国U18国青队,在当年4月份进行的德国曼海姆邀请赛上,蒋浩然面对埃及队拿到21分6篮板。在热身赛与美国和加拿大比赛中得分也都上了20分,尤其在王泉泽当时还没有归队时,蒋浩然就是中国队内线唯一的进攻点。在U18男篮亚洲杯与菲律宾队的比赛中,蒋浩然对位身高达到2.16米的“菲律宾姚明”索托,一次次篮下晃动让索托吃瘪,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U19男篮世界杯首战,蒋浩然面对塞尔维亚“双塔”佩卡斯基和彼得鲁塞夫组成的豪华内线丝毫不怵,在靠一下对手之后的勾手投篮很有准星,全场他独得10分,是中国队少有能够发挥正常的球员。当王泉泽因伤很少上场的情况下,蒋浩然在进攻端给予郭昊文和徐杰支援。

本场遭遇身高和力量都比自己强的俄罗斯内线,蒋浩然在前三节基本上没有太多表现的机会,队友们也很少将球传到他的手中,不过蒋浩然却利用传球来带动全队的进攻,第三节打到一半,蒋浩然在罚球线做策应,眼疾手快妙传郭昊文制造犯规,全场比赛他一共送出了4次助攻,仅次于徐杰的5次,位列全队第二。

不过到了第四节,蒋浩然在进攻端放开了手脚,在郭昊文进攻受阻时,蒋浩然篮下连续打成两次,他的脚步晃动和左右两个转身让俄罗斯球员顾此失彼,不知道该防守哪个方向。最为精彩的当属离比赛结束还剩5分29秒,找到信心的蒋浩然低位要球,他运了两步之后佯装往左转,对手的重心稍有迟疑,蒋浩然忽然转向右边,倚住对方用勾手四两拨千斤地轻轻一勾,皮球打板进筐,裁判同时哨响,2+1得手。可以说,蒋浩然把对位者完全打爆了,凭借这一波连续地得分,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了11分,逼迫俄罗斯队叫了暂停。

虽然最后中国队还是输掉了比赛,但是蒋浩然的表现可圈可点,他的脚步技术不禁让人想起了王哲林。如果蒋浩然能够在接下来对拉脱维亚的比赛中继续在内线杀伤对手的话,中国队获得胜利的可能性将会增加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在唐正东和刘亚晖之后,江苏男篮出产的大多都是一些外线球员,内线好苗子奇缺,蒋浩然的出现正好可以弥补这一缺陷,下赛季我们很有可能看到他在CBA赛场驰骋的身影。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