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拿8分打停对手!世界杯最佳一战 他是U19国青三分第一火力

姜伟泽有起伏但进步不小

腾讯体育7月4日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2019年U19世界杯16进8的比赛,国青队以83-96不敌俄罗斯队无缘八强。本场比赛,国王队后卫姜伟泽再次找到久违的手感,全场,他出场37分钟拿到15分,10投5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打出了本届U19世界杯最好的一场比赛。

作为上赛季效力于吉林队的后卫,姜伟泽曾在上赛季以破纪录的26.5秒拿到全明星赛技巧挑战赛的冠军,这个本来报名三分大赛却阴差阳错参加技巧赛的00后后卫,也就此开始被更多人广泛知晓。但实际上,他在去年就已经代表国青队参加了U18亚青赛,场均可以得到7分。

而让姜伟泽真正一夜成名还是上赛季主场三加时惜败辽宁队的比赛里。那场比赛,姜伟泽得到21分11个篮板5次助攻,关键时刻,他一次又一次地投中不讲理的三分球,即便面前防守他的是亚洲第一后卫郭艾伦,他也没有任何丝毫胆怯,这场比赛,吉林队以3分之差输掉比赛,但年轻的姜伟泽因为大心脏的三分球一战成名。

经过了一个赛季的打磨,姜伟泽交出了场均7.8分,三分命中率44%,场均投中2个三分球的不错表现,今年夏天,他也再次入选了国青队,并随队参加U19世界杯。但小组赛,他的表现起起伏伏,三场比赛分别得到0分、11分和5分,三分球分别是1投0中、3投全中和6投0中。

这绝对不是姜伟泽最理想的状态,好在今晚在面对强敌俄罗斯队时,姜伟泽终于爆发,展现出了应有的水准。第二节比赛还剩1分08秒,徐杰左侧45度和队友挡拆高吊球传到内线,早在右侧底角附近积极跑动的姜伟泽立刻举手示意自己处于空位,队友吸引包夹后的传球立刻就到,姜伟泽接球迎着封盖稳稳命中一记三分球,为国青队继续苦苦追赶比分。

对姜伟泽来说,这记三分是那么的熟悉,但又那么的不容易。别看三分球是他的特点,但和吉林队随时等待琼斯或其他队友分球,或者自己持球进攻不同,姜伟泽在这支国青队还需要不时承担着将球推进和过渡的责任,而他的身高也只有1.82米,比队友徐杰在FIBA资料上的身高才高2厘米,是全队倒数第2矮的球员。而如果按照CBA官网的资料来计算,那么姜伟泽比徐杰还要矮1厘米,这种情况下,经常要打得分后卫的姜伟泽在身材上面对的压力可想而知。

但今晚16进8这样的生死战,豁出去的姜伟泽彻底放开,在第二节投中这记三分后,他也为自己增加了信心。下半场,更加自信的姜伟泽也呈现在了对手面前,尤其是第三节,他一度连续拿到8分,帮助国青队成功缩小分差,也成功逼迫对手请求了暂停。

第三节比赛还剩7分45秒,徐杰右侧底线突破分球后,国青队内线中路过渡将球传到左侧底角的姜伟泽手中,姜伟泽仍然是接球就投命中三分,分差来到16分。对手进攻不中,国青队转换进攻,还是姜伟泽,他在快攻中就一直举手示意推进的徐杰自己有机会,再次来到做左侧底角后,姜伟泽接徐杰的突破分球再次投中三分,在27秒的时间里连续投中三分球连拿6分,帮助国青队将分差追到13分,国青队队友在替补席上为他疯狂打CALL,对手则只能无奈请求暂停,以免国青队找到势头。但已经来了手感的姜伟泽,并没有因为对手暂停就手感冷却。7分01秒,他持球一条龙从后场飞速推进到前场,一个传球假动作后,他在罚球线附近急停跳投再次命中篮筐,连拿8分,国青队只落后11分。这个时候,姜伟泽成为了国青队最粗的大腿,也终于露出了凶狠的獠牙。

尽管在这之后不再有第三节的疯狂,国青队最终也输给了俄罗斯队无缘八强,但在这场和劲旅死磕的比赛里,姜伟泽敢于展现自己,就像他在联赛里敢于在前辈郭艾伦和劲旅辽宁队面前展现自己一样,出色的表现也让他赢得了对手的尊重,给对手造成了威胁。

U19世界杯打到现在,姜伟泽虽然三分球起伏很大,但他至今仍然投出了42.9%的三分球命中率领跑全队,射手本质显露无疑。去年夏天,姜伟泽在亚青赛上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4.5%,一年过去,他在世界大赛上却有了更明显的进步。随着这次和国青队与强队交手获得历练,未来的姜伟泽也有望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