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六小时砸28亿美元!12位亿元先生 NBA迎最疯狂自由市场

“疯狂”,2019年自由球员市场刚刚开放,这个形容词已不足以描述那股子热闹劲。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6点自由市场正式开放,短短六小时内,NBA自由市场成交金额达到了惊人的28.48亿美元(罗宾-洛佩兹和穆斯卡拉的金额尚未公布,巴特勒签约存在取消可能性),一共有12位亿元先生,45人达成了签约意向。因为工资帽暴涨,过去四年自由球员市场开放首日都非常疯狂,但相比今年,过去四年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了。

事实上,按照规定,球队与心仪自由球员要等到7月1日自由市场正式开放后才能进行谈判、达成协议,而正式的签约还需要经过5天的冻结期,也就是7月6日才能进行。但在社交媒体时代,规定已经成了一纸空文。自由市场正式开放前,凯里-欧文、凯文-杜兰特顶薪赴篮网的消息便已经传出,自由市场上最大的几条鱼之二早早确定新下家。

不仅各支球队竞争激烈,ESPN名记阿德里安-沃纳罗沃斯基、《The Athletic》记者查拉尼亚、《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坦恩等名记为了抢消息在社交媒体也竞争激烈。

腥风血雨,差不多就这个意思。

6小时狂砸28亿共12位亿元先生

自由市场开放不足六个小时,共计44个球员达成了签约意向,合同总金额为惊人的28.48亿美元(穆斯卡拉合同金额尚未透露),这其中有12人签下了亿元肥约。不仅仅是大牌球星有肉吃,角色球员也都有肉汤喝,多人签下了平均年薪过千万美元的合同。

作为今年自由球员市场上最大牌的球星之二,凯里-欧文和凯文-杜兰特做出决定的时间比预期要早,两人都没有什么犹豫,第一时间决定同篮网签约。按照最初的信息,欧文将拿到4年价值1.41亿美元的顶薪合同,杜兰特则将拿到4年价值1.64亿美元的顶薪合同,两人将在布鲁克林联手。两人的合同都不是今年自由市场最大的合同,之后还有消息称,两人将会略微降薪,帮助德安德烈-乔丹拿到年薪1000万美元的合同,他们具体会降多少,现在还是未知数。

利拉德同开拓者达成续约协议,双方将按照超级顶薪来续约,利拉德拿到了4年价值1.94亿美元的超级大合同,这才是今夏金额最大的合同。

克雷-汤普森确定跟勇士续约,双方会签下5年1.9亿美元的合同。在杜兰特确定离队后,勇士做出这个决定非常容易,即便汤普森现在膝盖有伤,下赛季要到二月甚至三月才能复出。

托拜亚斯-哈里斯同76人达成续约协议,双方将签订5年1.8亿美元的合同,他的合同金额在今年自由市场排在第3位。

米德尔顿拿到的合同总金额排在第4位,他将跟雄鹿签订为期5年价值1.78亿美元的顶薪续约合同。肯巴-沃克跟欧文的合同一样,他转投凯尔特人将签下4年价值1.41亿美元的合同.

波尔津吉斯虽然上赛季因伤一场未打,但独行侠还是给他奉上了5年价值1.58亿美元的续约合同。武切维奇留守魔术,他将得到4年价值1亿美元的合同。

之后,霍福德选择转投76人,双方将签下4年1.09亿美元的肥约。吉米-巴特勒将通过先签后换前往热火,他将得到4年1.42亿美元的合同。不过目前这笔签约有可能会因为第三方交易而更改或者取消。

勇士虽然失去了杜兰特,但并非没有收获,他们跟篮网就先签后换达成协议,得到了拉塞尔,拉塞尔将签下4年1.17亿美元的合同,他也成为了自由市场开放后第12个拿到亿元合同的球员。

大牌早早确定了下家,拿到了心仪的合同,连锁反应也很强,多米诺骨牌推倒,各队开始积极应对。雄鹿留下洛佩兹和米德尔顿后选择放弃布罗格登,布罗格登以4年8500万美元的合同转投步行者。罗齐尔3年5800万美元加盟黄蜂替代沃克,卢比奥3年5100万美元前往太阳辅佐德文-布克,博格达诺维奇4年7300万美元加盟爵士,这意味着费沃斯铁定走人,费沃斯目前在跟鹈鹕谈判,可能很快达成协议。

另外,朱利叶斯-兰德尔3年6300万美元加盟尼克斯,哈里森-巴恩斯4年8500万美元续约国王,泰伦斯-罗斯4年5400万美元续约魔术,瓦兰丘纳斯3年4500万美元留守灰熊,鲁迪-盖伊2年3200万美元续约马刺。阿里扎(2年2500万美元)、雷迪克(2年2600万美元)等角色球员也都拿到了年薪过千万美元的合同。前五个小时只有火箭的杰拉德-格林和开拓者的海佐尼亚只签了底薪合同。

五小时成交额超2015年24小时

2019年自由球员市场,绝对可以被定义为“史上最疯狂”。2015年时,由于工资帽会在2016年夏天暴涨,那一年的自由市场相当疯狂。但同今年相比,2015年以及之后的几年都只能算小巫见大巫。

2015年自由球员市场,骑士作为砸钱领军首日就砸了2.4亿美元续约队中核心球员,特里斯坦-汤普森拿到了5年8000万美元的合同,香珀特4年4000万美元,凯文-乐福5年1.1亿美元。自由市场开放前24小时,一共有3人拿到了亿元大合同,乐福之外,利拉德签了5年1.2亿美元,安东尼-戴维斯签了5年1.45亿美元。

另外,莱昂纳德跟马刺签了5年9000万美元,德雷蒙德-格林跟勇士签了5年8500万美元,吉米-巴特勒跟公牛签了5年9500万美元,克雷-汤普森续约勇士签了5年8000万美元,德拉季奇去热火拿到了5年9000万美元。前24小时,自由球员成交金额超过了15亿美元。当时这个数字令人瞠目结舌,可今年回头再看,这个数字已经无法引起波澜,今年短短前两小时成交金额就达到了22亿美元,前五个小时超过27亿美元。

在经历了2015年的疯狂后,2016年自由球员市场热度有所下滑,开启4小时后成交金额不过8亿美元。德罗赞跟猛龙签了5年1.39亿美元的续约合同,布拉德利-比尔拿到了5年1.28亿美元的合同,德拉蒙德则跟活塞续约5年价值1.3亿美元。球星亿元合同续约没什么悬念,但这一年也出产了很多垃圾合同,湖人给了莫兹戈夫4年6400万美元,尼克斯给了诺阿4年7000万美元,黄蜂给了巴图姆5年1.2亿美元的合同,如今他们都是后悔不迭。

2017年自由球员市场,开张一小时成交金额为5.98亿美元,热度一般般,最具历史意义的是斯蒂芬-库里成为首个两亿元先生,拿到了5年2.01亿美元的合同。另外,布雷克-格里芬拿到了5年1.73亿美元的合同。

2018年自由球员市场,第一天有20人达成了签约意向,合同总额为7.32亿美元。约基奇5年1.48亿美元续约掘金没悬念,保罗-乔治4年1.37亿美元留守雷霆,凯文-杜兰特2年6150万美元续约勇士。最具争议的是克里斯-保罗4年1.6亿美元全额保障合同续约火箭,如今火箭正在为此事后悔。

自由市场还剩多少大鱼?

今年自由球员市场非常热闹,进入自由市场的球员达到200人,占到了现役球员的40%。不过,在第一波签约潮过去后,接近四分之一的自由球员拿到了新合同,自由市场上已没剩下几条大鱼。

市面上最大牌的自由球员无疑是莱昂纳德,按照预测他会在快船、湖人、猛龙之间做出选择。另外,莱昂纳德会签怎样一份合同也是未知数,对他而言,最理想的选择是签1+1亦或是2+1的合同,这样才能实现未来薪资利益的最大化,并在选择球队方面握有主动权。

汤普森和巴特勒确定下家后,丹尼-格林成了自由市场上剩余最好的得分后卫,他是否续约留在猛龙不确定,猛龙如果留下莱昂纳德、洛瑞、小加索尔、格林的核心阵容,下赛季薪金空间会爆炸,格林不是没可能离开。考辛斯的去向也充满未知数,他有可能续约勇士,也有可能前往有薪金空间的尼克斯等球队。

如今,全联盟都在等待莱昂纳德做决定,他的决定将影响到不少球队接下来的引援,关系到湖人、快船、猛龙的命运。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湖人、火箭这几支备受关注的球队尚无大动作,接下来他们如何运作也非常值得关注。湖人的第三巨头仍没来,火箭追逐巴特勒失败,市面上很多优质角色球员已经得到新合同,湖人和火箭能追逐的优质球员越来越少了。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