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揭秘猛龙为何不用林书豪:主帅一直在等角色球员爆发

腾讯体育讯 (前方特派员 鲍仁君/文) 鲍威尔拎着提包,从新闻发布会出来,接受《洛杉矶时报》丹-维克的采访。

维克和球队公关混的很熟悉,即便如此,在东部决赛这种场所,一般在新闻发布会之后,球员不会再接受记者的问题,要直接回家,因为东部决赛时间安排的很紧,中间只有一天休息。

范弗利特找回手感

而且,一般记者们也只对大牌球员感兴趣,譬如莱昂纳德或者字母哥,很少有人关心角色球员,尤其是替补角色球员。

不过,今晚不一样,猛龙刚刚以120比102大胜雄鹿,双方最大的差距,并不是莱昂纳德和字母哥等球星,而是双方的角色球员,尤其是鲍威尔和范弗利特等板凳角色球员——这让林书豪的上场机会更渺茫了。

角色球员发飙,“这是教练想要的比赛”

鲍威尔接受完维克的采访,并没有急着走,回到了更衣室门口的通道,这里站着很多家属,在通道的一侧,有一根绳子,拦着球迷。西亚卡姆站在绳子外面,和围上来的球迷合影,有个球迷做了一个夸张的V形手势,招呼朋友赶紧拍摄。

身后的范弗利特,换好了衣服,满嘴的微笑,往更衣室里走,猛龙官网的女记者,从后面叫住他,然后范弗利特转过身来,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继续笑。

范弗利特三分球3投3中,得到了13分。在这场比赛之前,整个系列赛范弗利特表现都很糟糕,笔者和猛龙当地的随队记者聊天,想知道纳斯为什么坚持使用范弗利特,而不愿给林书豪机会。

《多伦多星报》的记者布鲁斯-亚瑟说,在上一个系列打76人的时候,有人问过为什么不用林书豪,纳斯回答暂时不考虑把林书豪放在阵容里。亚瑟说,他本人非常喜欢林书豪,希望林书豪能得到上场机会,但他知道教练更信任范弗利特,毕竟他们在一起三年,可能他在等范弗利特能打出一场好的比赛。

纳斯大概知道大家的心意,在比赛开始前,他主动提起范弗利特,他说范弗利特防守非常好,而且在场的时候,能有效地组织进攻,至于他的进攻,他并不在意。

林书豪不被教练重用

比赛结束之后,亚瑟在媒体室外碰到笔者,摊了摊手,“这可能就是教练在等的一场比赛”。

穿着白色运动服的伊巴卡,是最后一个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除了伊巴卡的得分,他对字母哥的防守同样出色。

猛龙的公关提前告诉记者,当晚提问的顺序是英语、法语和西班牙语。能讲三种语言的伊巴卡,这个系列赛第一次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在第三场之前,纳斯一直在考虑,相比较之下,雄鹿的整体身高要比猛龙高,猛龙是用小个打速度,还是要用同样的身高来比拼?

纳斯透露说,在雄鹿把大洛撤下之后,他就觉得应该让伊巴卡上。他告诉伊巴卡,猛龙的快攻防守必须要好,因为雄鹿的字母哥擅长快攻,如果让他陷入阵地战,猛龙就可以限制他。纳斯告诉他,上场后就要满场飞,要争取抢进攻篮板,如果抢不到就快速回防。让鲍威尔上场,就是用他的速度,让伊巴卡上场,就是用他的身体素质。

伊巴卡在场上做的,正是纳斯告诉他的。

马克-加索尔是首发,但是他也成为当晚猛龙获胜的功臣之一。加索尔赛后透露,在第二场比赛之后,他非常郁闷,他感觉自己对字母哥的防守不好,从而影响了他的进攻。这一场他三分球6投3中,全场得到了17分,如果对手不在三分线盯防,他就会让雄鹿付出代价。

双方士气调换,字母哥坚称没有压力

字母哥输球不输信心

乔治-希尔和他妻子加西亚,穿了一件情侣夹克,走出了球馆。

乔治-希尔是雄鹿的替补控球后卫,但也是上场时间最多的控球后卫。由于表现糟糕,雄鹿的首发布莱索只打了20分钟,而且仅仅得到了5分。“希尔和布罗格登打的很好,所以我让他们两个多打”,赛后雄鹿的主帅布登霍尔泽并不愿意太多解释,为什么不让布莱索上场。

当字母哥提前两个小时到球馆训练的时候,布莱索总是姗姗来迟,并不清楚布莱索的状态,是否跟他缺少热身有关,但是从布登霍尔泽的布阵可以看出,他对布莱索并不满意。

就算是他认为打的不错的希尔,这一场比赛之后,也没有太多底气。

上一场比赛之后,希尔说猛龙用了两个加时,才击败了发挥并不出色的雄鹿,他觉得雄鹿根本不需要担心。言下之意,只要雄鹿打的好,雄鹿可以轻松赢猛龙。

在第四场之后,希尔或许要重新考虑这个问题,赛后在更衣室他并没有接受采访,默默的和妻子离开了球馆。

赛后更衣室开放后,雄鹿的更衣室很快就空荡荡,没有音乐,没有零落的衣服,大部分球员都提前离开了球馆,只有字母哥和大洛还在。大洛在忙着吃鸡腿,字母哥在自己的位置上接受采访,从言谈举止,到回答问题的内容,字母哥没有表现出任何压力,整个采访过程,他自始至终微笑。

“我们没什么压力,我们要保护自己的主场,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不觉得会有什么压力,我们只需要尽力打球,做我们自己,就肯定能赢球”。对于是否要调整,他也觉得没有必要,“我们在防守端。要对莱昂纳德更有侵略性一点,限制他的投篮,但是如果我们的板凳能投中,我们就可以接受结果。”

问题恰恰在于,字母哥并不知道,雄鹿的板凳队员,能不能投中球。除了字母哥和米德尔顿,雄鹿的米罗蒂奇得了11分,其余没有人能得分上双。前几场表现出色的几名球员,都发挥欠佳,譬如布罗格登,这一场仅仅11投2中,得到4分。

赛后第一个接受采访的雄鹿主帅布登霍尔泽,说经历这种输球,未必是坏事,因为球队必须翻篇,为下一场做好准备,“这是东部决赛,本来就不应该容易,这是两个很好的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