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莱昂纳德未出席发布会在做啥?雄鹿输球却并不服气

丰业银行球馆的球迷,都站了起来,紧张着看着场上的比赛。

猛龙和雄鹿的第三场,比赛进行到了第二个加时。已经0:2落后的猛龙,无路可退,如果输掉了第三场,整个系列赛猛龙也只剩下了理论上赢球的可能。从第一个加时开始,球迷就已经开始站立着看球了。

原本是两个神仙打架,在阿德托昆博被罚下之后,就成了莱昂纳德一个人的表演。抢断、扣篮,全场的”MVP”喊声,震耳欲聋。

凭着莱昂纳德的出色发挥,猛龙在第二个加时赢得了比赛,把大比分改写成了1:2。

猛龙的变阵只是个烟雾弹?

猛龙的主帅纳斯赛前分析,猛龙如何才能赢球,说了两点:第一,球队需要变阵,变阵的具体情况,要根据双方对阵的需要,第二,球队要打的更有侵略性,更多身体接触,就像对76人那样。有几个记者预测, 伊巴卡很可能要代替加索尔首发。

比赛开始,猛龙首发五人,和前面两场一模一样,并没有改变。所谓的变阵,只是个烟雾弹?

“我说了要变阵,但是我没说要改变首发阵容。” 比赛一开始,纳斯就让莱昂纳德去防守阿德托昆博,并且让鲍威尔打更多的分钟。原来纳斯说的变阵,是指场上的对阵,以及在后续的阵容。当晚有几个阵容,前两场比赛并没有出现过。

由于格林表现低迷,在很长的一段时间,纳斯都让格林坐板凳,而让鲍威尔上场,甚至米克斯也得到了一点时间。在东部决赛这种舞台,教练并不轻易试验阵容。为了赢球,纳斯愿意尝试。

以莱昂纳德为主,猛龙多次就双人包夹阿德托昆博,而且效果明显。在上半场得了6分之后,第三节阿德托昆博一分未得。

加索尔开场不久,就有两个三分,证明首发坚持用加索尔,并没有什么不对。不过在纳斯看来,当晚赢球,并不是靠着变阵,而是靠着他赛前说的第二点,也就是打的更有侵略性,包括对字母哥的防守。

对于猛龙的变阵,雄鹿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并没觉得是多大的事。打了两个加时,雄鹿有很多机会拿下这场比赛。“我们今晚进攻打得不好,要说他们的防守打的不错。不管是对位,还是整体的防守,他们都非常积极,我们没有充分利用好自己的对位,第四场我们会打的更好。”

接管比赛 不愿露面的莱昂纳德

洛瑞戴着一顶帽子,站在更衣室,赛后接受采访,更衣室里几乎已经空旷。大家都在忙着回家,在打了两个加时,而且和第四场之间只有一天休息时间,所有人都在忙着恢复。“从现在开始,每一分钟都很重要,你们行行好,让我现在就康复”,加索尔笑着说。

加索尔打了45分钟,疲累可以理解。洛瑞就没有这个问题,因为打了31分钟,他就因为6犯被罚下。当被罚下之后,猛龙有能力攻坚的球员,只剩下了一个,那就是莱昂纳德。

但这一个,就已经足够了,因为本场比赛最好的球员, 毫无疑问是莱昂纳德。

本赛季MVP的热门人选阿德托昆博,在被限制了三节之后,从第四节开始,阿德托昆博突破篮下的威力逐渐发挥,多次获得罚球机会。笔者参加的几次雄鹿训练,以及看到阿德托昆博赛前的热身训练,80%的时间他都在练习罚球。因为阿德托昆博很清楚,他最有效的武器,还是突破篮下,要么分球,要么罚球。不过在关键的几个时刻,他都有罚球不进的情况。当对手对他包夹的时候,他能得分的手段并不多。

罚球没有罚死猛龙,莱昂纳德用让人信服的攻守两端表现,帮助猛龙获得了胜利。

在第二个加时,最后2分钟,几乎每一个回合,都和莱昂纳德有关,有两次关键的防守,改变了比赛局势。纳斯赛后说,正是莱昂纳德的防守,才让他们有机会赢球。

比赛结束之后, 按照惯例,莱昂纳德应该到新闻发布会,毕竟是当晚最好的队员。但是猛龙去新闻发布会的两个球员,一个是鲍威尔,另外一个是西亚卡姆,至于莱昂纳德,他只在更衣室简单说了几句,而且没怎么露面。

上个赛季和马刺的闹剧,让莱昂纳德没有上场打球。这个赛季猛龙把管理他的时间,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两个加时,让莱昂纳德的上场时间,达到了52分钟。纳斯说,他在第四节的时候,问了莱昂纳德,要不要休息一下,莱昂纳德回复不用,他感觉挺好。

为了准备第四场比赛,莱昂纳德把时间放在了康复上,而不是参加新闻发布会,这就是低调的莱昂纳德。

并不服气的雄鹿

雄鹿虽然输了,但是他们并不服气。

“他们用了两个加时,赢了我们一场,我觉得我们不用担心”,当晚表现出色的乔治-希尔说到。雄鹿的首发控球后卫布莱索,当晚表现并不好,主帅说布莱索和希尔是好朋友,他会向希尔取经。比赛是在7点开始,在6点多的时候,布莱索才出现在更衣室,或许是没有热身,布莱索上场之后,手感很差。

阿德托昆博赛后没有去新闻发布会,而是在自己的座位前,接受了采访。他告诉记者,雄鹿一点都没有感到沮丧,因为他们现在还领先,而且猛龙在主场用了两个加时,才击败他们,更关键的是,他觉得雄鹿自己打的不好,这不是他们的正常水平。

无论是从队员神情,还是言谈举止,雄鹿的队员,并没有因为输球而沮丧。他们需要注意的是,这个系列赛最好的球员,其实是在猛龙队里。莱昂纳德已经证明,他有足够的能力,接管比赛,雄鹿确实领先,但是要想赢下整个系列,他们需要做的更好。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csc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