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这些年带伤血拼的铁汉们:周琦骨折率队夺冠 易建联太职业

任骏飞G2战骨折

腾讯体育5月11日讯 2018-19赛季CBA联赛已经落下帷幕,广东男篮夺得了队史第9座总冠军奖杯。近日,有消息称,在广东阵中担任主力的任骏飞总决赛期间手指骨折,但是他带伤出战完成了总决赛,展现出了令人敬佩的职业精神。本赛季总决赛过程中,新疆男篮队长可兰白克也是强忍门牙伤痛继续出战的。那么CBA联赛这些年来,都有哪些带伤作战的硬汉值得敬佩呢?

广东万金油不可或缺 负伤挺过总决赛

2018-19赛季CBA总决赛在广东和新疆之间展开,总决赛的激烈程度非同凡响,担任广东内线先发球员的任骏飞在第二回合较量中不慎受伤,左手无名指骨折。今年的总决赛事关广东能否拿到历史第9冠,在这冠军当口,任骏飞选择了“轻伤不下火线”。总决赛四场比赛,任骏飞场均可以拿下9分5.3篮板1.8助攻1抢断,是广东男篮的夺冠功臣之一。

可兰门牙错位

新疆队长咬碎钢牙不下火线 诠释硬汉形象

今年总决赛,另一位诠释“硬汉形象”的球员是新疆队长可兰白克。总决赛第二回合较量中,可兰白克在一次拼抢中不慎撞伤门牙,赛后诊断为牙根断裂,需要进行拔牙治疗。为了继续代表新疆出战总决赛,可兰白克将治疗时间向后推迟,坚持打完总决赛。更令人钦佩的是,可兰白克在进行磨掉半颗门牙的临时治疗时,选择了强忍疼痛不打麻药。虽然没能帮助新疆夺得总冠军,但是可兰白克“咬碎钢牙”的硬汉故事,会被CBA联赛永远流传。

周琦总决赛带伤出战

周琦总决赛手骨折仍出战 率队横扫广东夺冠

周琦是目前国内最好的内线球员之一,他也曾以带伤出战的行动诠释过运动场上的铁汉精神。2016-2017赛季,CBA总决赛进行到第3场,广东0-2落后的新疆,但赛前传来一条噩耗,周琦上一场比赛与布泽尔的一次对抗导致左手大拇指骨折。在周琦骨折后,周琦父亲和新疆男篮对于周琦是否继续上场比赛,一度有截然不同的意见。在总决赛第3场开始前,周琦手指被确诊骨折,周琦的父亲对媒体表示周琦因伤赛季报销,而新疆主帅李秋平在最后的赛前采访中明确表示周琦会上场。

而周琦自己在G3战赛前,带伤参加了训练,他表示,手只要碰球就会疼,但到了总决赛,需要坚持。随后周琦带伤上场,新疆士气大振,最终,新疆4-0横扫了广东,拿到队史第一个总冠军,周琦夺冠后便前往了NBA。

易建联轻伤不下火线

本土一哥多次带伤上阵 职业精神让人敬佩

作为中国男篮多年来的本土第一人,易建联的职业生涯充满了传奇色彩,自然也少不了一些带伤出战的硬汉时刻。2016-17赛季CBA联赛总决赛之际,易建联手指受伤,带伤出战的阿联没能展现出全部威力,最终广东以0-4遭到新疆横扫,错失总冠军。不过,阿联苦苦支撑当时青黄不接的广东,还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此之外,易建联在其他赛季和国家队赛场都曾坚持着“轻伤不下火线”的职业精神,令人感到钦佩。

杨鸣左手腕周骨骨折

CBA第一帅哥断腕战北京 成就生涯代表之作

“断腕战京城,扬手听京骂”,是CBA“第一帅哥”杨鸣职业生涯的代表之作。2005-06赛季,是杨鸣职业生涯开始腾飞的一年,但不巧的是,他在那个赛季遭受了重伤,常规赛对阵北京的比赛之前,杨鸣被已经被诊断为左手手腕骨折。当时甚至有医生提醒过杨鸣,称如果继续坚持比赛,可能会冒着终身残疾的风险。

但是“年轻气盛”的杨鸣没有听从医生的劝告,而是坚持为球队出战。当时辽宁正在为北区更高的位次进行拼争,杨鸣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带伤上阵,在对阵北京的关键一役中,杨鸣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5分,也从此成为了辽宁球迷心中的“英雄”。杨鸣的职业生涯不止一次带伤出战,2008-09赛季,杨鸣鼻梁骨折,在进行治疗和矫正之后,他带着面具为球队出战。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即便戴着面具,也遮不住杨鸣那清秀帅气的面庞。

丁彦雨航强忍膝伤

丁彦雨航为晋级强忍膝伤 险葬送生涯前途

现役本土顶级球星丁彦雨航,也曾有过令人印象深刻的带伤出战经历。2017-18赛季CBA联赛,山东组成了强大的争冠阵容,但是他们在半决赛遭遇了常规赛冠军广厦。半决赛过程中,丁彦雨航膝盖受伤,作为球队头号得分手,他希望能够帮助球队走得更远。于是小丁冒着伤情加重的风险继续出战,半决赛最后两回合较量,小丁第一场只出战了23分钟,末战更是无奈缺席,山东在总比分3-2领先的情况下被广厦翻盘。

执着的带伤出战,确实对丁彦雨航的篮球生涯造成了不小的影响。2017-18赛季结束之后,小丁得到来自NBA球队达拉斯独行侠的邀约,虽然与球队签下合同,但是整整一年多的时间里,小丁一直饱受伤病困扰,其间还进行了膝盖手术。但是如果问小丁是否会为当初的决定后悔,答案想必会是否定的。

大韩赛后缝针

韩德君手掌开裂缝针坚持出战 为辽篮夺得总冠军

本赛季,卫冕冠军辽宁因为韩德君的意外受伤功亏一篑,韩德君在常规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左手手骨骨折,虽然选择了保守治疗,韩德君仍然是提前赛季报销,终归没能在本赛季重回赛场。在辽宁半决赛比分悬殊的输给新疆的时候,辽宁球迷一定非常想念韩德君,事实上,早在2017-18赛季,韩德君就已经为球队带伤出战过。

2017-18赛季1/4决赛辽宁与北京相遇,首轮比赛结束之后,韩德君遭受了手掌开裂的伤病,赛后进行了缝针治疗,韩德君并未也因此而缺席一场比赛,最终帮助辽宁夺得了总冠军。可以推断的是,如果本赛季韩德君仍有带伤出战的一丝可能,他一定会义无反顾的回到赛场。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