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纸上谈兵:腾讯网友支招火箭关键球 哈登要更坚决

火勇大战第5场,勇士核心杜兰特伤退,对于火箭本来是一个赢球的好机会,但以灯泡组合为主的火箭球员关键时刻集体迷失,输掉比赛。火箭应该如何打关键球呢?

很多球迷朋友在腾讯NBA《纸上谈兵》栏目中献计献策,给了不少专业的看法:

网友“立志成为污喵王”认为:不管怎么说,今天(G5)火箭队上半场打得不好,命中率低,防守注意力不集中,也许是上一场拼的太严重。火勇大战,得篮板球者得胜利,或者说,控制好篮板,就有更大的几率获胜。至于关键球的选择,除了教练,场上明星球员也要在场上随机应变。主要是要明确思路,关键时刻球员心态的调整很重要。

“立志成为污喵王”认为火箭G5打得不好,主要是G4打得太拼,体力消耗太过严重,导致关键时刻体力不支,他给火箭提出了两个非常核心的建议:1、一定要抢好篮板,尤其是前场篮板,火勇大战前边5场比赛,谁赢前场篮板谁赢比赛;2、灯泡组合和德帅在关键时刻要明确思路,调整好心态,做出正确的选择。

01

网友“不羁的风”认为:关键时刻不让哈登多运球,给戈登或者小里突破上篮或者三分!多造杀伤,不要让保罗或者哈登这样从后场慢吞吞得“ 爬过前场”,这样时间都用的差不多了,结果是要么失误,要么仓促出手。总之一句话概括:关键时刻戈登和哈登必须站出来,减少控球时间。

“不羁的风”这个建议非常中肯,哈登有时候进攻太过粘球,是火箭的问题所在。哈登需要在关键时刻做出正确的进攻选择,如果是自己进攻的话,需要更加坚决,如果是组织进攻的话,需要更早出球,给戈登等队友处理球的时间,而不能24秒时间快没了,仓促甩锅。

02

网友“草堂书生”认为:火箭要腾空,第六场必须加强内线突破,持球进攻的人多于勇士,杀伤内线,制造犯规,毕竟勇士阵容深度不如火箭。其次,保护篮板球,如果卡片像塔克那样拼抢篮板勇士天王山很难翻过去。最后火箭放弃依赖三分球,把握好杜兰特受伤的机会很大程度上天平已经倾向于火箭了!今年鸡年是火箭最佳机遇,错过这次机会火箭引援受到很大的阻碍!

“草堂书生”的话也足足在理,火箭进攻的时候确实一个像第3场和第4场那样,突破和三分投篮相结合,进攻打出层次感,而不能过分依赖三分。杜兰特受伤过后,勇士阵容深度更加不足,火箭突破造杀伤的话,可以进一步增加赢球的几率。

“草堂书生”还提到了一个重要事实,那就是2019年是火箭争取总冠军的最佳机会,如果错过了这一次机会,以后就不好办了。因为现在火箭薪金空间被哈登、保罗和卡佩拉的合同堵死,很难进行实质性补强,以后引援存在极大的问题。

03

网友“What are words”认为:降低回合数,保护好篮板球,保罗哈登冲击内线造成杀伤给底角投手拉大空间。卡佩拉打硬一点吧!我也有个疑惑为什么不用法里埃德,他跟哈雷尔一个性质的球员阿,凿内线啊!今天暂停我看也有球迷问,我没听到回答网卡了,求告知!

“What are words”的观点很清楚,那就是火箭关键时刻注意控制节奏,灯泡组合进攻的时候要更加坚决,多打内线,要么自己进攻得分,要么给投手创造空位机会。至于火箭现在为什么不用法里埃德,主要是这个大个子身体退化有些严重,防守不好。

04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