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心态崩了?阿德抢七大战迷失自我 正负值全场最低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在今天结束的NBA季后赛中,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客场输掉了抢七大战,被丹佛掘金队淘汰出局,马刺队的内线核心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发挥极为失常全场16投6中得到16分11个篮板,正负值为全场最低的-13。

上一场比赛砍下26分之后,阿尔德里奇在本场比赛中并没能延续自己的良好手感,他在开场之后4投仅仅1中,在和约基奇的对位中占不到任何优势。球队战术核心的状态不佳直接导致马刺队陷入了进攻慌,他们在第一节进行了将近9分钟之后的全队得分也只有4分。

在第一节还剩下3分11秒时,贾马尔-穆雷冲击篮下,阿德在防守过程中被裁判吹罚了投篮犯规。这已经是阿德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二次犯规。球队陷入进攻慌,第一得分手受到犯规困扰,这无疑是对马刺队非常不利的。

第二节重新上场之后,阿尔德里奇在进攻端面对的是掘金队的替补中锋梅森-普拉姆利,奋力抢下进攻篮板的阿德在二次进攻和普拉姆利的对抗当中没能将球打进,随后的一次中距离出手,阿德仍然没能命中,并且又在之后的一次持球突破过程中被普拉姆利抢断。

直到距离半场结束还剩下5分35秒时,阿尔德里奇才命中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运动战进球,他在快攻中接到怀特的传球后命中了上篮,此外还依靠罚球得到4分。不过,他在防守端依然不能限制住对位的球员。

无论是约基奇、普拉姆利还是米尔萨普,都在面对阿德的时候有过得分的表现,其中约基奇在连续4次进攻中面对阿德打进3球,每一次都能用壮硕的身体顶开阿德,让阿德毫无办法。

整个上半场,阿德仅仅8投2中得到了8分,当他上场时,球队的净胜分为-19,这样的表现完全是不合格的。

经历了半场休息之后的阿尔德里奇依然没能很好地调整自己的状态和心态,他在第三节投出的一记三分球偏得离谱,甚至连篮筐都没有碰到,之后一次晃过对方防守之后的控卫中距离依然是弹筐而出。

阿德和他的马刺队依然没能找回状态,他们继续被掘金队压制着,直到第四节中段,马刺队终于起势,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4分。不过在关键时刻,马刺队依靠的是盖伊和德罗赞两人的强攻,阿尔德里奇还是没能挺身而出。最终,马刺队以4分之差输掉了这场抢七大战。

全场比赛,阿尔德里奇16次出手仅仅命中6球,这样的命中率对于一名内线来说显然是不合格的。除此之外,阿尔德里奇的正负值为全场最低的-13,也就是说,当阿德在场时,他在比赛局面上并没能给球队带来积极的作用。

这一次,已经是年近34岁的阿尔德里奇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第6次遭遇季后赛首轮淘汰。作为一名领袖球员,他没能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关键战役中发挥失常,这是他自己绝对要去反思的事情。

(子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