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半决赛28位新老国手过招 男篮12人考察进入终极PK

CBA半决赛男篮追踪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随着新疆男篮大比分4-1淘汰卫冕冠军辽宁,CBA半决赛告一段落,新疆与广东两个老冤家时隔一个赛季会师总决赛。半决赛中,四支球队的国手们拼尽全力为球迷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而今年世界杯12人的国家队大名单多数将会从他们之间产生。

腾讯体育特推出《男篮追踪》栏目,栏目将聚焦过去一年入选过国家队,同时也是最主要、最有希望入选最终世界杯名单的国手,全赛季跟踪每一位国手的表现,看这一个赛季他们为世界杯在联赛中有着怎样的进步与提升。

杨鸣与郭艾伦

后卫组郭艾伦独领风骚 老国手杨鸣退役令人感慨

郭艾伦:19.6分4篮板5.8助攻2.4抢断

于德豪:10.5分4.5篮板1.8助攻1.8抢断

胡明轩:7.5分2篮板1助攻

赵睿:7分2.3篮板2.3助攻

高诗岩:5.8分2篮板1.6抢断

赵继伟:4分2篮板2助攻0.8抢断

曾令旭:2.4分1篮板2.8助攻

杨鸣:0.2分0.2篮板

王子瑞:1篮板4助攻

郭艾伦扛着辽篮全队前进

哈德森老迈,本土球员集体低迷,郭艾伦不得不每场季后赛都像扛着炸药包一样冲进对方的内线,在经历了四分之一的猛打猛冲之后,郭艾伦在半决赛受到了阿不都沙拉木和可兰白克的轮番防守,进攻一端受限。可是,带病出战的郭艾伦仍然在半决赛第三场狂砍32分,率领辽宁男篮队史首次在季后赛攻克红山体育馆。因此,郭艾伦不应该被过度苛责,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他会继续磨练自己的技术,在世界杯上我们会看到一个更加强大的郭艾伦。

一直备受质疑的于德豪在半决赛中打出了血性,他在后卫线上不惜命的防守给“八冠王”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尤其第四场独得20分,率队紧咬比分。无论外界怎么说,于德豪永远都是一名斗士。

在半决赛第五场得到1分和1个篮板后,辽宁队长杨鸣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15年的篮球生涯,这位上赛季结束后就想退役的老将,在球队遭遇伤病困扰时毅然决定再坚持一季。退役后的杨鸣将进入辽宁男篮的教练组辅佐郭士强,他也将继续投身心爱的篮球事业,为辽宁篮球做出自己的贡献。杨队,祝好。

俩人需找到最佳状态

赵继伟和赵睿两大国手控卫在半决赛表现一般,赵继伟在半决赛结束之后表示,将全力找回自我。赵睿也需要在总决赛及时回暖,否则广东男篮的外线很难抵挡新疆男篮的冲击。值得一提的是,胡明轩还因为半决赛状态起伏被杜锋点名批评,总决赛面对家乡球队,正是胡明轩证明自我的好机会。

阿不都高效表现

中国字母哥打爆辽篮锋线 总决赛对位周队备受期待

阿不都沙拉木:18.2分7.8篮板2.8助攻2抢断1.8盖帽

顾全:17.3分4.7篮板1.3助攻

周鹏:14.5分5.5篮板2.8助攻2抢断1.3盖帽

任骏飞:15.3分8篮板1.8助攻1.3抢断

可兰白克:10.2分2.4篮板

李根:7.4分2.8篮板1助攻

贺天举:6分1.6篮板

刘志轩:3.4分2.2篮板2助攻

邱彪:0分0.3篮板0.3抢断

丛明晨:0分0.2篮板

新疆豪阵

阿不都沙拉木在半决赛中的表现令人惊艳,他不但展现出全面的进攻技巧,而且还切断了郭艾伦及其对手之间的联系,攻守两端无处不在。如今,已经转型三号位的阿不都沙拉木变得越来越自信,他在总决赛与周鹏的对位将会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

可兰白克和李根这一守一攻与阿不都沙拉木形成了极佳的默契,联手让辽宁男篮的锋线相形见绌,尤其是可兰白克摆脱了伤病困扰,半决赛次战命中5记三分回应贺天举,成为奇兵。

周鹏-广东最靠谱一环

周鹏的稳定和任骏飞的进步,构成了广东男篮的超强锋线,尤其在首节和末节上单外援的时候发挥出重要作用,凭借身高的优势在半决赛打爆深圳男篮锋线。总决赛遭遇阿不都沙拉木、李根和可兰白克组成的超强国产锋线,周鹏与任骏飞的担子很重。

由于受到脸部皮肤病症的影响,顾全缺席了半决赛首战,次战回归的他很快就帮助球队一度在末节扳平比分,在邱彪退役后,“大狙”将接过老将的枪,成为深圳男篮本土精神领袖。

虽然有在半决赛第二场飙进5记三分球,砍下16分的惊鸿一瞥,但是当对手加强了防守后,贺天举再也无法施展,和阿不都沙拉木比起来,伤伤停停近两年的贺天举退化太明显,要想重回巅峰很不容易。而辽宁另一位锋线丛明晨在半决赛几乎得不到太多上场时间,让人有些不解。作为奇兵的刘志轩表现也很一般,希望技术全面的他经过调整后重新找回状态。

易建联半决赛爆发惊人能量

易建联击溃深圳双塔 新疆内线群让辽宁吃尽苦头

易建联:27分13.5分2.8抢断2盖帽

沈梓捷:11.8分8篮板2助攻

李慕豪:10分2.5篮板0.5盖帽

李晓旭:8.2分6.8篮板

俞长栋:7.6分6.2篮板

孙桐林:7分3.8篮板

范子铭:3分4.4篮板1.2助攻

苏伟:1分1篮板

张凯:1分0.3篮板

广东男篮强阵

在常规赛和季后赛四分之一打“养生篮球”的易建联,到了半决赛遇到深圳双塔后忽然发力,尤其第三战和第四战分别砍下33分14篮板3抢断,以及37分17篮板3抢断,展现出“本土一哥”的实力。作为广东男篮最有优势的一个点,总决赛遭遇新疆男篮的内线群,易建联将为球队第九座总冠军奖杯全力以赴。

虽然深圳男篮遭到横扫,不过小将沈梓捷的发挥可圈可点,面对易建联他打得积极主动,甚至有过单手劈扣的亮眼表现,但在经验方面:“深圳大鸟”还有所欠缺。而李慕豪在半决赛第二场跟腱受伤下场,进而缺席了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若是他在,至少不会让易建联打得那么轻松。

孙桐林总决赛担重任

新疆这边,孙桐林在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半决赛第五场吃止痛药上场,独得13分,俞长栋的技术也愈发细腻,小将范子铭在防守端发挥出了作用。这三名内线在总决赛将受到来自易建联的考验。

另外,深圳男篮功勋老将张凯将退役,这是一个离别的季节,杨鸣、邱彪也将相继离开赛场,开启职业生涯的下半场。

阿不都对位郭艾伦

28名国手大混战耀眼半决赛 男篮世界杯谁能突出重围?

因为韩德君、白昊天和孟铎因伤作壁上观,所以半决赛四支球队一共有28名新老国手同场竞技,他们联手将半决赛推向了高潮,同时也预热了总决赛。除了周琦、丁彦雨航、王哲林等个别球员外,今年中国男篮世界杯12人名单中大部分成员将由这四队的国手组成。

争当排头兵

不考虑来自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如果以四强国手组成中国男篮的阵容,在亚洲同样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在亚洲拥有统治级实力的易建联,进步巨大的郭艾伦和阿不都沙拉木,经验丰富的周鹏、李根,还有青春洋溢的赵睿、赵继伟,以及中生代的刘志轩,拼劲十足的于德豪,任何亚洲球队看到这样一支中国男篮都不敢掉以轻心。

因此,以四强队伍国手组成的中国男篮,具有很大的可能性统治亚洲,球队老中青三代结合,经验和冲击力兼备。虽然这仅仅只是一个假设,但是在东京奥运会之后,篮球世界杯又将开启新的备战和比赛周期,世预赛的短期集训和临时抽调状态好的球员,将成为国家队的常态,因此,四强球队充足的人员储备将会对未来国家队有巨大的帮助。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