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混血前锋获全美大学最佳小前锋 或在NBA选秀中被首轮选中

日本混血前锋八村塁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近日,日本混血前锋,现效力于美国冈扎加大学的八村塁获得了朱利叶斯-欧文年度最佳小前锋奖,这让他在今年夏天篮球世界杯上的表现备受期待。

朱利叶斯-欧文奖设立于2004年,以鼎鼎大名的“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命名,由奈史密斯名人堂评选,每年颁发给大学男篮的最佳小前锋。因此,八村塁能够获得这项荣耀足以证明其在美国大学篮球界的实力,已经成为了小前锋位置上的顶级球员。

获年度最佳小前锋奖

八村塁今年21岁,身高2.03米,体重为104公斤,司职前锋,是一名日本和贝宁的混血球员。在没有赴美之前,八村塁就率领日本国青队在世青赛上夺得了第九名的历史最好成绩,他个人也获得得分王称号。

三年前八村塁前往冈扎加大学就读,首个赛季就随队打进NCAA决赛,成为亚洲第一个取得如此成就的球员,第二个赛季八村塁进步神速,场均砍下11.6分,成长为球队主要得分点,更有在主要球员缺阵时挺身而出的火爆表现。本赛季八村塁的数据更是提升到在场均30.2分钟的时间里,贡献19.7分6.5篮板1.5助攻,并帮助球队打进了本赛季NCAA锦标赛八强,并且与锡安、巴雷特、莫兰特等未来之星一起出现在全美最佳阵容中。

在最新的NBA模拟选秀中,八村塁模拟在首轮第四顺位被芝加哥公牛队选中,若是在今年选秀大会上成真,那么他将超越曾经的六号秀易建联,成为继姚明之后亚洲顺位第二高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八村塁在亚洲赛场上的表现也非常耀眼,在去年的2019篮球世预赛上,八村塁帮助日本男篮以1分的优势险胜不可一世的澳大利亚男篮,打破了对手入亚以来的不败纪录,那场比赛他砍下24分7篮板。在八村塁的帮助下,日本男篮扭转了之前4站皆负的不利局面,随后的世预赛全部取得胜利,如愿获得了篮球世界杯的入场券。

在今年的篮球世界杯上,八村塁所在的日本男篮与美国、土耳其和捷克队同分在一组,尤其在与美国队的较量中,八村塁的表现将会得到球迷们的广泛关注。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