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WNBA选秀:韩旭亚洲独苗现场大方秀英文 因一点落选首轮

“2019年WNBA的第十四顺位纽约自由人选择韩旭,来自中国。”

WNBA的首席运营官克里斯汀-赫奇佩思的这句话让中国球迷们等了22年,1997年郑海霞之后还没有中国球员能通过选秀进入WNBA打球,但是今天韩旭做到了。

韩旭接受腾讯体育驻美特派员采访

纽约耐克中心坐落在曼哈顿中城区,走路5分钟的路程就能到纽约尼克斯主场麦迪逊广场花园。虽然WNBA的选秀大会无论从形式还是规模上来看都不如NBA选秀大会那样热闹,选秀大会开始的同时,尼克斯和篮网都在进行着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是这场选秀大会还是吸引了各路活跃在篮球圈内的人前来,这其中还包括很多WNBA的球员和NBA副总裁马克-塔图姆等等。

但是这一次的WNBA选秀大会却牵动着许多在大洋彼岸中国球迷的心,WNBA选秀大会一共只邀请12个球员到场,而这其中唯一一个亚洲球员便是来自中国的韩旭。被邀请来到现场的这12个人铁定会被选中,而且她们也有很大可能在首轮就被选中。

之前有多家美国媒体预测韩旭将会在首轮第九顺位被康涅狄格太阳选中,但是一轮过后仍然没有听到韩旭的名字。不过没有等多久,之前观看过韩旭训练的纽约自由人在第二轮的第2顺位、总第14顺位选中了她。

“我完全没有任何失落,能够被邀请来WNBA选秀大会现场就已经很幸运了。” 虽然在第一轮没听到自己的名字被喊到,但是韩旭告诉腾讯体育,“我才19岁还很年轻,其他球员都比我大两三岁,而且都打过NCAA的比赛,我已经很开心了,能够在第二轮第二位被纽约选中,我的目标就是留在WNBA。”

韩旭成为焦点之一

1997年的WNBA选秀大会,郑海霞被洛杉矶火花在第二轮16顺位选中,成为中国第一人,但是她本人当年并没有来到现场。这次韩旭和她的团队提前做了很多准备,这包括了提前跟部分球队接触和试训,自己找了训练师在洛杉矶进行针对性训练等等,然而这一切的辛苦都没有白费。

在亲身经历了从开始准备到被选中这所有的过程,韩旭告诉腾讯体育她十分期待之后在纽约的生活了,“我心里多了一份温暖,因为我知道我即将会有一个新的家庭在等着我,新的团队和队友。我会努力融入她们,我现在很开心很激动可以接触这些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们。”

作为本届来到选秀现场的唯一一名亚洲球员,这也勾起了美国媒体们的兴趣,虽然旁边有翻译的帮忙,但是韩旭在英文的采访环节尽自己最大努力用英文回答着美国媒体们的提问。

要知道作为一个国际球员前往世界上最顶级的联赛打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今天也来到现场的纽约媒体在首轮选秀结束后告诉腾讯体育,大家都听说过韩旭的名字,知道她的天赋和优势,但是她没有在美国打过球,所以这些球队不太敢用首轮选她。不过她在身高和年轻的优势会让她很快融入WNBA的。而另一个媒体也告诉腾讯体育,由于NCAA的女篮也刚刚结束“疯狂三月”,所以很多顺位上的变化也是根据这些新秀们在锦标赛中的表现随之改变的,在锦标赛中发挥出色的球员会让自己的顺位提高很多,而韩旭可能缺少这方面的优势。

在通往媒体采访区的路中,每个被选中的球员都要先坐下拍几张照片,而此时的韩旭也显得有些激动,“刚刚他们给我看了一段专门为我制作的视频,里面有许导给我讲的几句话,让我有点控制不住了。” 韩旭告诉媒体们,“不过到了现在就只剩下开心和激动了。”

(腾讯体育驻纽约前方特派员 连天宇/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