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动图秀:最后一舞终章!你风驰电掣跨过的是我们逝去的青春

北京时间2019年4月11日,热火客战挑战篮网,韦德的最后一舞迎来了终章,在本场比赛结束后,韦德将与篮球生涯正式告别,开启他人生的下一段旅程。

布鲁克林的巴克莱中心球馆座无虚席,当镜头给到准备出场的韦德,现场已经成了欢呼的海洋。

作为香蕉船兄弟的其他三人,詹姆斯、保罗与安东尼自然是不能缺席好兄弟的最后一场比赛。看见好兄弟来捧场,韦的脸上也是止不住的笑意。

哪想一开场韦大爷就吃了一记盖帽,看得场下的甜瓜也是一脸坏笑。

不过千万别拿大爷不当巨星,一个假动作点飞阿伦,开启了最后一舞的表演。

抓着阿伦继续揍,这次一首爱的魔力转圈圈送给你。

招牌的跳投也来秀一秀,看到这里场下的亲友团已经坐不住了。

全场比赛老闪电砍下了25分11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为他壮丽的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韦德为什么叫闪电侠

闪电侠这一外号,并不是热心的球迷给起的,而是源自于他的冠军搭档鲨鱼奥尼尔。作为DC粉丝的奥胖,在目睹了二年级的韦德用他那无与伦比的速度打出场均24.1分6.8助攻5.2篮板后,奥胖表示只有“The Flash”闪电侠配得上韦德。从此,闪电侠的名号威震联盟。

闪电贵在神速,韦德3秒不到的抢断快攻则完美的诠释了这一点。

风驰电掣让所有的防守队员望尘莫及。

变向不减速,是巅峰韦德的标志之一。

超快的速度让韦德的欧洲步有了更独特的称呼——迷踪步。

普通的迷踪步难度不够,那就加上逆天的换手拉杆。

超快的启动速度,让对方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

既然防不住我的第一步,那就好好欣赏我的尾灯吧。

速度惊人,弹跳也爆炸,隔扣瓦莱乔的这一球也成为球迷心中的经典。

如果韦德没有让出半月板

韦德在NBA纵横16年,拿到了无数荣誉,收获了无数的粉丝,而这一切,都建立在他进入联盟之前就切除了半月板这一基础之上。以至于一直有一句笑话流传:“韦德进入联盟就让出了一副半月板”。

半月板对于膝盖的重要性不需多言,小斯、罗伊、罗斯等众多明星都深受这一伤病的困扰,竞技状态下滑,而韦德却在切除半月板的情况下,打出了一个无与伦比的职业生涯,这不仅让我们憧憬,如果还韦德一副健康的膝盖,韦德的职业生涯会达到怎样的高度?

也许韦德的职业生涯,会比现在更长久,让更多的球迷看到巅峰时期的他是如何打球的。

也许韦德的冠军会至少多一到两个,至少让热火有机会完成三连冠。

也许韦德的江湖地位会比现在更高,冲击詹皇的03一代第一人,以及科比的乔丹之后第二分卫的目标也有机会实现。

只是一切,都没有如果了。无妨,因为韦德的职业生涯已经无需再完美。

因为他在这16年的时光里,已经足够伟大,就像他自己所说,他已经做到了他梦想中能够做到的一切。

因为他在这16年的时光里,激励了无数的少年,玩成了他们对于篮球的一切梦想,也成为了他们爱上篮球的理由。

16年的时间够久了,久到足以让一个翩翩少年变成一个油腻大叔,久到足以模糊了时光。但我们依旧记得第一次爱上韦德时的那一记球,那一场比赛,以及自己在屏幕前激动的模样。今天过后,韦德在场上的身影将永远成为回忆封存,感谢你韦德,感谢你的伟大生涯,也感谢你陪伴我们走过的青春年华。

(王舒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