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一日双喜!李月汝被亚特兰大选中 暂不前往WNBA

李月汝同样被选中

腾讯体育4月11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进行的WNBA选秀大会上,继韩旭在次轮第2顺位,总第14顺位被纽约自由人队选中后,同样来自中国的高大内线李月汝也在第三轮第11顺位,总第35顺位被亚特兰大梦想队摘下,可谓双喜临门。不过据悉,李月汝将暂时不会前往WNBA效力。

李月汝生于1999年,今年20岁,她身高2.01米,因为身体强壮,作风硬朗,被外界称之为“女版奥尼尔”。李月汝年少成名,曾在U16亚洲杯上帮助中国国青女篮夺得冠军,李月汝的出色表现也被外界看在眼里,她在亚篮网评选的个人奖项中,一人包揽了最佳球员、最佳中锋两项大奖。后来在U18亚洲杯上携手韩旭,为中国国青队再添一冠。

2017年夏天,李月汝首次入选到女篮国家队中,并代表球队出战亚洲杯的比赛,虽然中国女篮未能夺得冠军,但是李月汝场均出战21分钟,得到17.2分9.3个篮板,命中率55.3%。其得分排名亚洲杯得分榜第2,篮板并列第2。小组赛大胜朝鲜女篮,李月汝拿到33分11个篮板。凭借优异的表现,李月汝入选了赛事最佳阵容。

去年夏天李月汝再接再厉,帮助中国女篮夺得雅加达亚运会金牌,并且随队获得了西班牙世界杯第六名的好成绩。

第35位被选中

经过了大赛的锤炼,李月汝变得更加成熟,本赛季她帮助广东女篮获得了常规赛第一名,并且在季后赛一路高歌杀入总决赛,在与八一女篮的抢五决战中,李月汝砍下22分9篮板3助攻3盖帽,力助广东女篮夺得了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而她也荣膺总决赛MVP殊荣。

在此前接受媒体的采访时,李月汝表示,自己暂时不会考虑参加WNBA选秀,也不会前往WNBA球队效力。不过,因为WNBA规定,只要当年年满20岁(不限月份)的国际球员,就将自动获得选秀的资格,所以李月汝的名字也出现在了选秀的名单中。

最终,当韩旭被纽约自由人队在第2顺位,总第14顺位选中后,李月汝也在第三轮第11顺位,总第35顺位被亚特兰大梦想队摘下,给了中国球迷一个惊喜,同时也说明了她的实力得到了WNBA球队的任何。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的NBA选秀大会上,当周琦被火箭队选中,王哲林也在随后被灰熊队摘下,创下了两名中国球员均在选秀大会上被选中的纪录,而今天,中国女篮的两位姑娘也做到了这一点。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