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最后一舞风尘四侠齐聚 NBA从此再无闪电侠

腾讯体育4月11日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热火vs篮网,“闪电侠”韦德职业生涯最后一舞,香蕉船兄弟詹姆斯、保罗、安东尼齐聚,现场观众大呼MVP……NBA从此再无闪电侠。

香蕉船兄弟齐聚现场 韦德拥抱詹姆斯保罗甜瓜

在比赛开始之前,韦德身穿球衣,和詹姆斯、保罗、安东尼一一拥抱寒暄,期间大家都面带笑容,没有韦德即将告别NBA的伤感,只有祝贺和祝福。

从2003年开始,韦德和詹姆斯、安东尼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加上后来的保罗,四个人非常亲近,江湖人称“风尘四侠”或者香蕉船兄弟。

韦德在2010-11赛季到2013-14赛季和2017-18赛季和詹姆斯并肩战斗过,两个人一起4次进入总决赛,2次获得总冠军。曾经詹姆斯和韦德有一个愿望,那就是香蕉船兄弟效力一支球队。

今天是韦德最后一舞,安东尼面临退役,他们这个愿望再难实现。但无论如何,韦德和所有香蕉船兄弟都拥有一个可以载入史册的职业生涯。

韦德罚球观众大呼MVP 他拥有伟大的职业生涯

第一节进行到9分06秒,韦德造成库鲁斯投篮犯规,站上罚球线。在他罚球的时候,现场观众大呼MVP。即便韦德退役,在很多球迷心中,他也永远是MVP。

韦德2003年进入联盟,2006年就率领热火异军突起,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总冠军和总决赛MVP,这也是热火队史上第一个总冠军。在16年职业生涯里,韦德让自己成为热火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韦德也是NBA历史顶级得分后卫,二十一世纪最伟大的球员之一。2010年,詹姆斯加盟热火,韦德让出老大位置,他牺牲了部分数据,也牺牲了自己部分历史地位。

但是韦德仍然足够伟大,他是一个非常职业的球员,是一名球品很好的球员,拖着半月板不全的膝盖,鏖战了整整16年,书写了一部史诗级的故事。

三双最后一次助攻送给老兄弟 韦德完美告别

韦德在场上的时候就说,我想要一次三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他的老兄弟哈斯勒姆(哈队)听在耳里,记在心里,默默为韦德奉献着自己。

第三节进行到2分42秒,纳皮尔外线出手三分不中,哈斯勒姆见篮网球员ED戴维斯在自己右手边,先站住篮下位置,让戴维斯看不到前场篮板希望,给韦德创造了一个篮板机会。

在拿到这个篮板过后,韦德打出两双,得到17分10篮板,只差2个助攻就可以打出三双。韦德接下来传球给年轻球员邓肯-罗宾逊,罗宾逊投中三分,韦德只差1个助攻。

第三节进行到53秒,韦德持球突破到内线,分球给哈斯勒姆,哈斯勒姆稳稳中投得分,送给韦德第10次助攻,韦德得到20分10篮板10助攻,达成三双,以完美的三双进行告别。

在韦德完成三双成就那一瞬间,场下的詹姆斯、保罗、安东尼全都站了起来,显得非常兴奋。韦德自己也非常开心,他伸手指着哈斯勒姆,向这个老兄弟致敬。

哈斯勒却姆面无表情,继续比赛着,他虽然知道今天也是自己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但是他更知道韦德才是今天的主角,而自己愿意一辈子做韦德的配角。

迷踪步16年后终成追忆 NBA从此再无闪电侠

韦德年轻时速度爆发力惊人,控球极好,身体协调性极好,突破起来就像闪电一样,还能在突破过程中利用脚步变速变向,对手防不胜防。

闪电侠成为韦德的外号,迷踪步成为韦德的绝招。现在16年过去了,韦德老了,再没有了昔日的速度和爆发力,迷踪步终成追忆。

现在韦德的突破是这样的,没有什么花哨动作,就是慢三步突破到内线,利用自己的身体和力量挤住对手,强行上篮得分,再没有昔日的迷踪步。

现在韦德的内线进攻是这样的,利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用假动作和脚步技巧进行得分,已经没有昔日年轻时暴力篮球的影子。

这或许就是韦德决定退役的原因吧,既然再也做不回曾经的自己,就让那些都成为美好回忆,急流勇退未必是坏事。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