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最后一舞与36人互换球衣 这些瞬间最令人感动

腾讯体育4月11日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热火客场挑战篮网,德维恩-韦德迎来生涯告别战。韦德很早就宣布本赛季将是他的“最后一舞”,与最后一季疯狂送球鞋的科比-布莱恩特不同,韦德选择的方式是与对手互送球衣。而在最后一场比赛后,韦德将球衣送给了前来助战的好友“甜瓜”安东尼。

据统计,韦德一共跟36人互换了球衣,这里面有他的大儿子扎伊尔-韦德、中国球员丁彦雨航,也有他的挚友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保罗,还有公牛吉祥物“本尼牛”。要说遗憾也有,韦德未能与香蕉船四兄弟中的另一个成员卡梅隆弄-安东尼互换球衣,也未能与詹姆斯-哈登互换球衣传递火炬。

要说韦德历次与对手互换球衣,最感人的一幕莫过于詹韦互换战袍,去年12月11日,湖人在主场险胜热火,那是詹姆斯与韦德最后一次交手,终场哨响两人拥抱致意,互换球衣。詹姆斯说:“我对阵的是史上最强的球员之一,我们曾是对手也曾是队友,这都激发出了最强的彼此,我们的友谊超越了篮球本身,我会想念闪电侠。”

2018年3月1日,在热火118-121负于火箭一战赛后,韦德与好友保罗互换球衣,赛前保罗就穿着有韦德头像的T恤到现场,赛后两人热聊一番并互换交易,合影留念。

其实按照韦德的设想,他本来只想与香蕉船四兄弟其他三个成员,也就是詹姆斯、保罗、卡梅隆-安东尼互换球衣。但是令韦德意想不到的是,很多球员在同韦德交手后希望能得到韦德的球衣。

2018年11月4日,在老鹰击败热火一战赛后,韦德与另一位老将文斯-卡特分别在自己的球衣上签名并互换球衣,之后两人击掌、拥抱,完全是英雄之间的惺惺相惜。

2018年12月8日,在热火大胜太阳一战赛后,韦德同老将贾马尔-克劳福德互换球衣。克劳福德2000年进入联盟,已经已经39岁,他跟韦德缠斗了16年,也算是老对手了。

而2019年2月14日,在独行侠同热火一战赛后,韦德跟德克-诺维茨基互换球衣。说起来,两人当初也算是宿敌,2006年韦德带领热火逆转击败诺维茨基带领的独行侠夺冠,而2011年诺维茨基则带领独行侠阻断了热火三巨头的冠军梦。两大传奇一笑泯恩仇,以互换球衣的方式完成了对彼此的致敬。

在与韦德互换球衣的人中,有2个最令人意想不到。一个是中国球员丁彦雨航,在全明星赛期间,效力于独行侠发展联盟下属球队的丁彦雨航也来到了现场,他跟韦德互换球衣,向韦德致敬。

还有一个是公牛吉祥物“本尼牛”,韦德曾在公牛短暂效力,他的家乡又在芝加哥,同公牛交手后,韦德没有与公牛球员互换球衣,而是跟“本尼牛”互换了球衣,令人捧腹。

与韦德合影的人当中,有斯蒂芬-库里、保罗-乔治、安东尼-戴维斯这样的当红球星,有特雷-杨、本-西蒙斯、多诺万-米切尔这样的新星,老鹰射手赫尔特这种名不见经传的球员韦德也是来者不拒。

当然,也不是没有遗憾,由于安东尼被火箭交易随即被公牛裁员后没有找到新工作,韦德未能在赛场上与安东尼互换球衣。包括韦德的前队友克里斯-波什,波什因病早早退役,两人未能互换球衣,但2018年12月29日,在热火主场同骑士一战,利用波什到场观战的机会,韦德送了波什一件球衣。

要说最最遗憾的,可能是3月1日热火同火箭一战赛后,韦德未能与哈登互换球衣,完成两大伟大得分后卫的火炬传递仪式。那场赛后,哈登走上前同韦德拥抱致意,随后便离开。

要说传承,4月10日,在韦德热火生涯主场告别战,赛后韦德同大儿子扎伊尔-韦德互换了球衣,他拿的是儿子的2号热火战袍。父子二人虽然没有机会在NBA交手,但未来扎伊尔极有希望进入NBA,也算是子承父业。

附:与韦德互换球衣的35人名单

丁彦雨航、詹姆斯、布拉德利-比尔、乔治、克劳德、麦科勒姆、库里、罗齐尔、塞克斯顿、卡特、米切尔、德隆-怀特、克劳福德、康利、香珀特、武切维奇、特雷-杨、西蒙斯、小托马斯、安东尼-戴维斯、诺维茨基、保罗、巴特勒、赫尔特、布克、德罗赞、小哈达威、利拉德、洛瑞、阿德托昆博、米德尔顿、“本尼牛”、杰森-威廉姆森、扎伊尔-韦德、安德鲁-德拉蒙德、安东尼。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