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新不死鸟!一年6胜生死战 他们能上演奇迹吗?

广厦能上演奇迹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2018-19赛季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广厦队主场以120-112险胜新疆队,将总比分追到1-2再次赢下了一场生死战,也再一次展现出了他们“不死鸟”的特质。

这场比赛前,广厦队在这轮系列赛里已经以0-2落后、并且被新疆队拿到赛点,今晚的比赛对他们来说已经是生死战,赢则延续悬念,输则直接出局告别本赛季的争夺。虽然这场比赛回到主场,但广厦队比谁都更了解他们的处境有多艰难。

广厦队的困难在于除了球队实力上和新疆队存在一些差距外,广厦队还面临着缺兵少将的困难。主力前锋刘铮之前已经因伤赛季报销,结束前2场系列赛后,主力得分后卫赵岩昊又在上一场扭伤膝盖而且已经严重到并不确定能够出战的地步,今晚的比赛赵岩昊也是带伤坚持。与此同时,广厦队国手后卫孙铭徽因为累积4次违体犯规自动停赛一场,这导致广厦队本就捉襟见肘的轮换阵容更加面临着人手短缺的无奈。

反观新疆队,他们兵多将广,虽然也存在伤病情况,但新疆队的伤病程度并不像广厦队这么严重。如此情况下,广厦队也太明白他们只有“背水一战”,只有拿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和拼劲,才有可能延续系列赛的悬念,否则,以他们的实力和轮换阵容的捉襟见肘,只是常规去打完全没有取胜的底气和资本。

所以,比赛里广厦队打得也实在够“拼”。37岁的队魂林志杰就在比赛里一次次奋勇当先,这场比赛,他三分球7投5中,一次次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刻挺身而出。尤其是末节比赛还剩1分57秒的那记左侧底角三分,林志杰几乎直接冲着新疆队的咽喉位置来了狠狠一击,当时正是双方僵持阶段,新疆队在将近4分钟的时间里只得到2分,而林志杰这一次关键出手将直接超过了新疆队这段时间的整体进攻而且帮助广厦队领先5分拉开分差,这一球也从士气极大地鼓舞了广厦队,另一方面也直接打击到了新疆队。

球队老将尚且这么拼,广厦的其他球员更加没有理由不去拼。这场比赛带伤上阵的赵岩昊也非常拼,末节最后1分33秒,他强顶着新疆队的防守突破到篮下,完成一记难度极高的上篮,上篮完成后重重地摔倒在地。虽然上一场扭伤膝盖且伤势不轻,但赵岩昊还在比赛里送出了对李根的钉板大帽。

广厦队的其他球员同样很拼,胡金秋的每球必争和不知疲倦的奔跑,福特森最后时刻的关键前场篮板和稳定军心的跳投,苏若禹拼到6犯离场……广厦队用了他们能做的一切再次在生死战里取胜,也再一次展现出了他们“不死鸟”的特质。

从上赛季季后赛开始到现在,广厦队就一直保留有这样的特质。上赛季四分之一决赛,他们3-2险胜深圳队,在抢五大战中惊险取胜晋级。半决赛面对山东队,他们在总比分2-3落后、被山东队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连续在生死战里拿下比赛,最终实现逆转。

本赛季12进8的季后赛附加赛,他们在先输一场被浙江队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连扳两场、在两场生死战里全部取胜完成晋级。如今,广厦队又在被新疆队拿到赛点的情况下,再次在生死战里取胜,4轮系列赛都能做到这样,广厦队也将他们的韧劲诠释地淋漓尽致,而在整个CBA,拥有这样特质的球队可不多。

当然,赢下今晚的生死战并不代表什么,总比分1-2落后的广厦队仍然处于落后、仍然处于绝境,但一而再、再而三地打出这样的强硬表现,仍然能够说明广厦队的实力,而他们的坚韧表现也足以获得任何对手的尊重与认可。随着在今晚的生死战里死里逃生,广厦队再次强行延续悬念,这一次,无论他们最终结果如何,他们都已经获得了尊重。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