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努尔基奇意外重伤让人想起他们 涅槃重生仍将闪耀联盟

北京时间3月26日,篮网客场挑战开拓者。当比赛进行到第二个加时还剩2分22秒时,努尔基奇争抢篮板时,落地时严重崴脚,左腿已经骨折变形,随后被担架抬出场外。

努尔基奇的这次意外重伤,让人不禁想到了以前的海沃德、乔治和利文斯顿。虽然他们受伤的具体位置不一样,但都是那种在视觉上带来强烈冲击的重伤。从球员到媒体,所有人都在为努尔基奇祈祷,一如当年他们对待海沃德、乔治和利文斯顿。

努尔基奇被担架抬出场外

海沃德左脚踝骨折

2017年10月18日,凯尔特人对骑士的揭幕战。第一节比赛进行到6分45秒,海沃德在飞身准备空接时,撞到了空中的詹姆斯,落地不稳,导致左脚踝外翻变形,严重受伤,裁判马上中断比赛,两队的医疗团队第一时间进场。

回到板凳席的詹姆斯表情凝重,用手捂住脸,韦德单膝跪地,为海沃德祈祷。绿军球员们围成一个圈,彼此鼓励,也为队友祈福。后来,欧文回忆道:“是我传的那个空接球,我那时候可能有些偏执,我该负部分责任,因为那时候他并不是完全处于空位当中。

中场休息时,詹姆斯和韦德还特意前往更衣室去探望海沃德。双方比赛下半场时,海沃德被专机送回波士顿接受检查。最终他被诊断为左脚踝严重骨折,赛季报销。经过长期的休养和恢复,346天后,海沃德终于重新回到了场上,其中的艰辛,只有海沃德自己明白。

复出之后,他还要继续调整状态。重新回到巅峰时期的水准,也仍然需要更多的时间。

海沃德受伤后接受采访

乔治右小腿严重骨折

海沃德遭遇重伤的那一刻,保罗-乔治也许是最感同身受的那一个人。接受采访时,乔治说:“海沃德受伤把我直接带回了拉斯维加斯,带回了我自己受伤时的情况,我看到这一幕立即觉得自己就像被摧毁,看着它,我一直在反胃。这件事情发生后,我马上发信息给海沃德,我们交流过了,我试图给他一些鼓励的话。”

乔治提到的拉斯维加斯,就是自己在2014年8月2日受伤的地方。在那一天的美国男篮队内对抗赛上,为了追身封盖詹姆斯-哈登,乔治在落地时意外碰到了篮架,导致右腿扭曲变形。最终诊断结果是右腿腓骨胫骨开放性骨折。

目睹海沃德受伤的欧文,也在当时看到了乔治的伤病。他在板凳席上用毛巾捂住了自己的嘴巴,赛后,欧文抱住自己的父亲,忍不住哭了起来。勒布朗-詹姆斯更是直言:“当时的场景让我的胃都翻滚了”。

预计的康复期很长,但乔治却始终保持坚强的信念。2015年4月6日,步行者对阵热火,那天正值美国的复活节,乔治迎来自己的重生之战,现场很多人留下了激动的泪水。那个伟大的斗士又回来了。乔治不但率队再次杀入季后赛,而且个人表现非常出色,入选全明星阵容。

乔治受伤后,拳王梅威瑟探望

利文斯顿险些被截肢

2007年2月,快船对山猫的那场比赛,差点让利文斯顿失去左腿。

他在一次杀入禁区时和山猫球员迎面相撞。由于没有做好充分准备,利文斯顿仓促着地,他的左膝严重弯曲。

“他当时痛苦地惨叫着,声音高过了一切。”ESPN记者布伦纳回忆道,“他的呻吟让整个喧闹的球馆都显得无比寂静。”

当利文斯顿被送到医院后,他的主治医生留下了这样一句话,“在你腿的后面有一根动脉,如果它断裂的话,我们就只好帮你把腿截掉了。”

最终的检查结果显示,利文斯顿的膝盖骨完全错位,膝盖的四根主要韧带有三根撕裂,两块半月板也没能幸免于难。

他花了16个月才回到NBA赛场,但左腿的爆发力却大不如前。职业体育是残酷的,利文斯顿换了一支又一支球队,一次又一次被裁,但流浪的生活终于在2014年7月画上句话。利文斯顿和勇士签约并在三年后再次续约,这儿见证了他的涅槃重生,即便他无法再回到巅峰状态,但依然可以凭借自己的能力立足NBA,并发光发热。他成为了勇士四年三冠的重要拼图。

重伤是一次可怕的经历,惟愿努尔基奇能像这三位球员一样,勇敢地面对伤病,早日回归NBA赛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