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期间就结束假期!浙鲁或在CBA引发鲶鱼效应

山东浙江4月底便结束假期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即将打响,8支球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但对于已经被淘汰出局的球队来说,他们也没有闲着,有些球队从四月底就已经开始集结,而那时候CBA总决赛都还没打完,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现如今CBA的竞争激烈程度。

据悉,在被江苏肯帝亚男篮挡在八强门外后,山东男篮只放假一个月,随后在四月底集中开始训练,备战新赛季的联赛。无独有偶,24日浙江男篮官方宣布,球队与双外援邓蒙和保罗均已达成下赛季继续合作意向,同时表示,国内球员将于四月底归队恢复训练。

本赛季由于常规赛赛程拉长,季后赛队伍增加,所以总决赛最早于5月3日结束,最晚于5月12日结束。而上赛季总决赛的结束时间是2018年4月22日,如果辽宁和广厦打满7场的话,那么结束时间会在5月初,两相对比不难发现,本赛季仅仅只比上赛季晚结束差不多10天左右,但浙鲁两队的集结时间却明显提前了。

而在去年夏天,听闻最多的是一些球队更换主教练的消息,比如同曦请来克拉皮卡斯,鲍曼来到四川,李秋平离开新疆加盟老东家上海,巩晓彬不再担任青岛队主帅等。因此,当一支球队更换了主教练,而主教练到任需要时间,导致球员们即使提前集结也只能进行一些简单的恢复训练,根本谈不上任何技战术的训练。而当新教练到任之后,球队才算是能够真正开始为新赛季做准备,而那时距离新赛季开打的时间已经较为紧迫。所以像浙鲁现在这样,四月底就展开集训,去年基本上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做的到。

最近两个赛季,各支球队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传统强队如广东、辽宁等翻车的情况屡见不鲜,“CBA无弱旅”已经不再是一句调侃,而是事实。至于中游以及中游偏下球队也因为季后赛名额的增加,相互之间的竞争变得愈发激烈,本赛季常规赛最后几轮,浙江、广州、上海、吉林等队为了季后赛资格搏杀的场面还历历在目,最终上海直到最后一轮才惊险压力广州,搭上季后赛末班车。

由此可见,要想在惨烈的竞争中胜出,就必须尽早未雨绸缪,山东和浙江就是如此,一支是吸取了教训,另一支则是不甘心。去年夏天,因为俱乐部股权转让的问题,山东男篮直到澳门篮球邀请赛开始之前,才确定了吴庆龙成为球队主教练,这让球队只能以一种较为匆忙的状态备战新赛季,虽然他们依靠“劳模组合”杀进季后赛,但首轮即遭到江苏复仇。而浙江男篮本赛季遭遇伤病的困扰,他们内心一定很不甘,于是提早集结,并且和双外援达成了续约意向,要在新赛季把失去的找回来。

山东和浙江四月底就开始集结的做法,或许会在整个CBA中起到鲶鱼效应,让其他球队也不敢懈怠,早早提前为新赛季做准备。曾经有人认为,除了少数在国家队训练和比赛的球员外,大多数人处于一种“放羊”的状态,训练和比赛都得不到保障,这对于中国篮球整体水平的提高很不利。不过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球队开始注重休赛期的训练和热身,这样的问题会逐渐消失于无形,CBA的水平会越来越高,比赛也会越来越精彩。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