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里弗斯:库里改变了篮球运动 他和欧文更易模仿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奥斯汀-里弗斯对于如何防守斯蒂芬-库里略知一二,他对于自己的防守功力很有自信,但与此同时,他也深知库里对篮球这项运动所带来的深切影响力。

今天,小里弗斯参加了一档播客节目,期间谈到了库里,认为他改变了篮球这项运动:

“拿他和其他球员去做对比,十次有九次,他都不是场上运动能力最强的那个。但十次有九次,他却是场上最出色的那一个,这一点,改变了比赛。孩子们以往老是想着要扣篮,而现在,他们最爱做的是投三分。”

“他改变了打篮球的方式,现在是一个属于三分射手的联盟了。”小里弗斯补充道。

里弗斯还拿他所在的火箭队为例,展现三分球在当今NBA比赛的重要作用——本赛季,火箭场均出手44.8记三分球,命中15.7球,两项数据均为联盟第一。里弗斯认为,火箭对三分球之所以如此痴迷,和库里的影响直接相关。

“由库里对NBA所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勇士也是,是他们引领了这一趋势,而我们都是追随者。我们每场比赛要扔40到50个三分球,因为我们想要模仿他们曾经得到证明的有效的方法。”

据小里弗斯称,现在在各种青少年训练中,最受追捧的两项个人技,一是欧文的控球,另外一个就是库里的三分球。在孩子们看来,这些技术比勒布朗-詹姆斯的暴扣更加容易学习和模仿。

“他们不会去做他(詹姆斯)所做的那些事,而是做一些对普通人来说更现实的事。”小里弗斯说,“他们不是异于常人的运动健将,他们没法在人头上扣篮,他们只是技术出色。因此,那才是每一个孩子的梦想。”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