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汤神能否进最佳防守阵容?他将哈登命中率限制在25%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据《圣何塞水星报》消息,克雷-汤普森并非是一个出色的抢断者,但他的隐形防守价值却不容忽视,本赛季,汤神冻结了多位得分手,他将哈登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25%,目前的疑问是,克雷-汤普森又能否跻身最佳防守阵容?

克雷-汤普森已经拥有三个NBA总冠军,在职业生涯里,他的投篮为他赢得了诸多的纪录,不过,作为一名攻守一体的球员,汤神给外界的印象更多是一位超级得分手,他从来没有入选过最佳防守阵容。

“这一直是我的目标,我为自己在攻守两端的全能表现感到自豪。”克雷-汤普森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如果能够进入最佳防守阵容,这简直太棒了,希望能够做到吧。”

NBA在评选最佳防守阵容时也会参考数据,然而,克雷-汤普森在这方面较为吃亏,他的职业生涯场均送出0.9次抢断,并不算出众,但很多时候,汤神的防守价值是数据所无法体现的,虽然场均抢断数并不多,但他往往可以通过限制对手的投篮效率来减少对手的进攻威胁。

“我不是一个抢断手,但我们队中拥有不少优秀的防守者,在一个赛季里,我们有五分之四的时间都位列第一,所以,这肯定不是单凭进攻就可以做到的,我们拥有不少出色的防守者,我们有一些能够在另外一端发挥作用的球员。”克雷-汤普森说道。

除了汤普森之外,勇士队中还有格林以及伊戈达拉这些擅长防守的球员,格林在2016年获得了NBA最佳防守球员,他在2015-17年连续三个赛季入选了NBA最佳防守阵容一队,伊戈达拉获得了2015年总决赛MVP,当时他之所以拿到这个奖项,有一部分原因是基于对詹姆斯的成功防守。

克雷-汤普森同样在防守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由于进攻端光芒四射,他的防守往往容易被人忽视,对此,凯文-杜兰特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就表示:“那些评选最佳防守阵容的人并不懂球。”

汤神进攻端的光芒是否掩盖了防守价值?当有记者向科尔抛出这样的问题时,后者也调侃道:“这都是你们的错。”

在限制得分手方面,汤普森的价值显而易见,根据数据显示,克雷-汤普森本赛季能够将对手命中率限制在43.2%,其中在面对一些超级得分手时,他同样能够在防守端完成漂亮的工作,在单独对位时,汤普森将哈登和福克斯的命中率限制在25%,将利拉德命中率限制在33%,将比尔的命中率限制在40%,将米切尔的命中率限制在42.1%,将韦斯布鲁克的命中率限制在42.9%。

史蒂夫-科尔认为,汤神在防守端的出色表现不仅仅解放了库里,也为球队内线减压。“他的防守改变了那些球队攻击我们的方式,我不知道如何去量化他的价值,但他绝对是最佳防守阵容的一员。”科尔说道。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