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总决赛-八一险胜广东再扳一城 李梦轰30+11

李梦率八一险胜广东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2018-19赛季WCBA总决赛第四战继续进行,八一主场迎战广东。本场比赛两队打得十分激烈,末节还剩1分钟时八一领先2分,最终凭借着李梦终场前34秒时的关键三分和金佳宝的罚球,八一主场以94-90击败广东,系列赛总比分改写成2-2平,将总决赛拖入决胜局。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八一三分命中数10-2,抢断14-1,助攻31-19占据绝对上风。篮板球方面,广东40-27领先八一。

个人统计方面,八一三人得分上双,李梦30分5篮板11助攻,孙梦然22分9篮板5助攻(6次犯规离场),刘帅21分5篮板6助攻;广东三人得分上双,奥胡米克34分13篮板4助攻,李月汝25分9篮板,杨力维10分4篮板6助攻。

本场最佳:李梦30分5篮板11助攻献决胜三分

此役李梦发挥了自己球队核心的作用,在开局便连得5分。在球队落后时,她用自己的强势突破扛着球队前进。终场前34秒,她命中关键三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全场李梦砍下30分5篮板11助攻,是球队获胜的首要功臣。

本场焦点

对阵数据

广东和八一本赛季在常规赛共交手两次,双方各胜一场。总决赛第一场,广东主场以89-63大胜八一;第二场比赛,八一客场以93-89扳回一城;第三场比赛,广东客场以98-91取胜,拿下赛点。值得一提的是,2002-03赛季,广东女篮首进总决赛,对手正是八一女篮。结果广东不敌强大的八一,屈居亚军。

姚明现场观战

本场比赛作为总决赛的关键一战,吸引了众多球迷的目光,现场座无虚席,中国篮协主席也来到现场进行观战。

广东黄思静禁赛

上一场广东战胜八一的比赛赛后,黄思静坐在替补席上休息,在听到身后八一球迷的挑衅之后,黄思静做出了竖中指的动作,她也因此遭到了禁赛,此役缺阵。

奥胡米克空砍34分

首节比赛,广东外援奥胡米克手感火热,在篮下连续进攻得手,第一节比赛她狂砍16分,还抢到了7个篮板。全场奥胡米克狂砍34分,不过没能率队取胜。

八一上演13分逆转

第二节比赛八一一度落后广东13分,不过在下半场八一奋起直追,在李梦和孙梦然的带领下最终完成逆转,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广东队奥胡米克连续进攻得手,另一边李梦强杀篮下造成杀伤。随后奥胡米克又在篮下二次进攻得手,帮助广东取得了11-3的领先。八一队暂停回来后,李梦又造成犯规后两罚全中,孙梦然三分得手,另一边李月汝篮下打进。首节还剩5分钟,广东14-8领先。

奥胡米克篮下打板命中,李月汝连续冲击篮下利用罚球取分,刘帅马上用三分还以颜色。随后李梦迎着防守三分稳稳命中,不过杨力维马上打三分得手。随着沈怡压哨三分不中,首节战罢,广东33-23领先。

次节比赛,杨力维外线发威,连得5分,奥胡米克转身勾手命中,另一边赵爽马上右翼底角飙中三分。孙梦然连续两次空切上篮得手,另一边李月汝篮下强起命中。次节还剩5分钟,八一将比分追至35-43。

贾秋娇连续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另一边广东队凭借着内线优势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孙梦然吸引防守后妙传刘帅,后者篮下稳稳命中。半场战罢,广东51-47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赵爽和刘帅连得5分,李梦快攻中一条龙得手,另一边广东连续进攻不中,八一趁机反超比分。奥胡米克挺身而出,篮下打进打破球队得分荒,另一边八一连续抢断完成快攻反击。第三节结束,八一68-63领先。

末节比赛,李梦弧顶压哨三分命中,不过李月汝马上打三分得手。八一暂停回来后,贾秋娇强势突破打进还造成对手犯规,不过随后陈丽宇和李月汝连得5分。末节还剩6分钟,八一78-72领先。

刘帅命中关键三分,八一将分差拉大到9分。不过随后孙梦然犯满离场,广东加强了对内线的进攻。李月汝连续在内线造成八一队犯规,迪拉娜篮下打进。末节还剩2分钟,八一87-81领先。

张冬霞连续造成杀伤,四罚全中,随后李梦命中压哨三分。末节还剩24秒,八一领先5分。刘帅两罚一中后,广东沈怡命中关键三分。随后赵爽两罚一中,另一边李月汝篮下打进,末节还剩2.5秒,八一领先2分。金佳宝两罚全中,广东无力回天。最终,八一以94-90险胜广东。

双方首发

八一:孙梦然、李梦、王雪朦、贾秋娇、潘臻琦

广东:杨力维、沈怡、张冬霞、李月汝、奥胡米克

下轮对阵

总决赛第五战将在北京时间3月23日进行,届时两队将回到广东主场,展开决胜局的较量。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