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新书正式上市未来将搬上舞台 它到底讲述了什么故事?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科比的体育魔幻主题小说《威兹纳德系列:训练营》正式在美国上市。而3月17日,科比也是在中国举行了新书发布会,宣布与腾讯体育、金城出版社合作推出中文版。这本体育魔幻小说的中文版将会在9月份与读者见面。

尽管科比已经告别NBA的赛场,但他始终没有离开篮球。退役之后,科比出现在电视荧幕上的次数越来越少,但他一直在用独特的方式,鼓舞着年轻球员,传递着篮球火炬。

如今的科比,拥有着一家名为Granity Studios的个人工作室,致力于内容创作。《亲爱的篮球》、《曼巴精神》,退役之后,科比的两部作品,引发了媒体和球迷的热议,在很多领域都引起了非常大的反响。如今,科比即将推出的是一部名为《威兹纳德系列:训练营》的体育魔幻小说,科比在用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讲述着一段与众不同的故事。

《训练营》讲述了什么故事?

科比是NBA的篮球传奇,曾经拿到过奥斯卡奖,在体育和电影领域都已经证明过了自己。而新书《威兹纳德系列:训练营》这部体育魔幻主题的小说中,科比讲述了一支名叫西底美洲獾的室内篮球队和一位神奇教练——威兹纳德的故事。

西底美洲獾队是联盟排名垫底的球队,他们住在德伦最贫穷的社区,对于他们没有人会报以希望,而球队中的每一个人,都有着他们不同的故事,面对着不同的恐惧和挑战。但这一切,随着一个名叫威兹纳德的教练到来而改变。威兹纳德是一名巫师,通过魔幻的训练,威兹纳德不仅提升着球员的进攻、防守、身体条件、自身弱点,更让他们在内心变得更加强大,可以直面困难。

整部小说由五个小故事组成,每个故事从不同队员的视角讲述他们各自遇到的挑战、希望和困难。最终,獾队的成员们,学会了信任自己的队友,战胜内心的黑暗。

作为整个故事的核心人物,很多人都认为,威兹纳德教练的原型是前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职业生涯中,科比和菲尔-杰克逊联手拿到了五座总冠军奖杯,从禅师那里,科比受益匪浅。

科比也承认,威兹纳德确实是菲尔-杰克逊,但从威兹纳德的身上,你还能看到其他一些伟大导师们的身影,比如说,传奇巨星比尔-拉塞尔,三角进攻的创始人泰克斯-温特,还有科比的高中教练唐纳。

都知道,禅师菲尔-杰克逊是一位与众不同的教练,他的执教理念中,融合了基督教、东方哲学、心理学等多方面的内容。他会给球员们送书,让球员们去冥想,在比赛前带领大家去打太极。而在这部新书中,你也能够看到威兹纳德一些非常奇怪的训练方式,比如说,让球员们看花儿生长,让他们从老虎的看守下得到球。

如今,禅师菲尔-杰克逊已经读过科比的这部著作,能够成为这部作品的灵感来源,也让禅师非常的兴奋。

如果说你从威兹纳德的身上,看到的是禅师,那么从Rain的身上,你可能会联系到科比的一些特质。显然的是,职业生涯的初期,科比和奥尼尔、马龙等队友,都发生过一些不愉快,但篮球是五个人的,慢慢的科比逐渐明白,如何去带领一个团队。

描述自己的故事,对于一名作者来说,可能是一件最简单的事情。和Rain一样,职业生涯中,科比最先遇到的困难,最先遇到的恐惧,就是如何去相信别人。

“当我坐下来写这个故事时,我是从一个真实的角度来写的。我最大的恐惧是什么?我最纠结的事情是什么?我怎样才能帮助下一代渡过难关?”虽然书中交代Rain和科比的背景故事不完全相同,但最终,他们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是一样的。所以读者看这本书的时候,能够感受到Rain的特征性格,以及科比的影子。

《威兹纳德系列:训练营》中的每个角色,都有着他们独特的人物性格,甚至在一些人物的身上,你可以看到多重人格。这部小说的执笔人是著名作家韦斯利-金,他和科比联手创造了德伦这个地方,联手创造了这样一些角色。

在创作过程中,两人也曾经产生过分歧,比如说在《Rain》的这一章,两人就经过了两个月的来回推敲。正是这样精益求精的精神,让两人合力打造出了这样一部体育魔幻大作。值得一提的是,《威兹纳德系列:训练营》未来将会改编成戏剧,搬上舞台。

除了《训练营》,科比今年还计划发布其他一些作品。比如说《Legacy and the Queen》,讲述了一位年轻的黑人女性网球天才,如何磨炼自己成为最伟大的球员。《Viva》是关于一位拉丁公主在一个被围困的王国中为寻求成功而奋斗的故事。

科克斯书评称,“这部小说有着与众不同的结构和情结,因为读者可以通过不同的视角,去体验同一个事件。而每一个视角,都揭示着故事的另一个层面。”

Fully Booked Online点评称,“《威兹纳德系列:训练营》不仅仅是一部好的小说,它还巧妙的将体育和魔幻相结合,它告诉我们,体育和魔幻不是对立的。”

2paragraphs.com点评称,“每一个读过这本书的孩子,都会将自己想象成Rain, Twig, Cash, Lab还有Peno这样幸运的篮球运动员,能够得到这样一位大师的指点。”

科比盼启发年轻人

去年接受腾讯体育专访的时候,科比就曾经说过,“讲故事的人带领世界前进。”而退役之后的科比,一直在这样践行着。

退役之后的科比,并没有完全离开篮球,他执教过自己女儿所在的球队,休赛期对塔图姆、阿德托昆博等球员进行过特训。在社交媒体上,科比经常会和现役球员互动,鼓舞后辈们继续前进。

除此之外,科比和ESPN合作的《Detail》节目已经开启第二季,每一期,科比的节目都会受到广泛关注。而现在,科比也会用他的新书,传递着曼巴精神。

“我希望通过书中角色的不同性格和他们寻求自我认知的旅程,读者们也能对自己有一个更清晰、更丰富的认识。我创作了这套体育魔幻系列小说,以此代表了如今年轻运动员,并对他们寓教于乐,这也是据我所知从未有人涉足过的领域,”科比之前来到中国,在自己的新书见面会上,曾经这样说道。

科比希望能够一直都在努力传承,将伟大的篮球精神延续下去,之前创作《曼巴精神》的时候,科比就曾经说过,“每当有人说到他们从曼巴精神中获得了激励,我都会觉得所有的辛勤工作、所有的汗水、所有的凌晨3点早起没有白费。这正是我写这本书的原因。书中的每一页都包含着我的经验教训,不仅关于篮球,更关于曼巴精神。”

而在新书《威兹纳德系列:训练营》中,你能感受到的,不仅仅有曼巴精神。“篮球教会我很多。在这本书当中,你能看到五个球员成长的故事。在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事也一直是在迎接压力与挑战,并获得勇气,这些独特的经历处处揭示了生活的伟大。”

想知道科比如何用魔幻的方式讲述篮球,想知道这部篮球版本的哈利波特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别忘了关注《威兹纳德系列:训练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