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逃出生天太惊险!大外爆雷险造内讧 没辫子哥这场就悬了

广厦逃出生天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2018-19赛季CBA联赛季后赛首轮(12进8附加赛)继续进行,浙江德比二番战中,凭借福特森最后时刻奉献关键封盖和三次罚篮命中,广厦-战胜浙江,将大比分追至1-1平。

距离上半时比赛结束还有将近4分钟的时候,场下出现了火爆的一幕。让我们先来看看场上发生的情况,当时是在浙江的进攻回合里,朱旭航外线突施冷箭,皮球弹框而出,距离篮筐最近的博洛西斯拿到后场篮板。但是控制球权之后的希腊中锋似乎太过大意,与他对位的浙江中锋赖俊豪突然从他身后抢出,直接从博洛西斯手里将皮球盗下。丢球之后的博洛西斯没有第一时间对赖俊豪的反击进行追防,赖俊豪轻松上篮得手,广厦就这样白白丢了2分。

如果实在比分相差较多的时候,出现如此低级的失误还可以接受,但这一阶段浙江正处在疯狂的追分势头中,赖俊豪抢断上篮命中之后,场上比分被改写为49-50,广厦的优势被追到只剩1分。广厦主帅李春江见势不妙,赶紧叫出暂停进行调整。正如我们所料,当广厦球员走回替补席之时,李春江在第一时间对博洛西斯进行了批评。

随后让我们颇为惊讶的场面出现了,看到李春江怒目圆睁的批评自己,博洛西斯朝着自己的主帅就是两声怒吼,双方一度起了争执。博洛西斯是欧洲的成名内线,也是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虽说场上出现了不应该有的低级失误,但是遭到主帅劈头盖脸的说教,面子上显然是挂不住的。见到此情此景,向来以脾气火爆著称的李春江自然也压不住心中怒火。广厦此役总比分以0-1落后可谓是命悬一线,好在春哥已经是国内最顶级的教练,他自然知道比赛本身更值得自己关注。

在两人短暂而又激烈的争吵过后,博洛西斯离开替补席,没有在暂停时间听取主帅的战术布置。李春江在给其他球员布置战术过后,将手中的记号笔用力摔在地上,作为发泄。暂停结束,广厦球员重新回到场上之时,博洛西斯走到场边才发现,春哥已经将自己替换下场。李春江不惜让已经5次犯规在身的苏若禹重新回到场上,也必须让博洛西斯在场下进行反思。

这段小插曲,放在任何一支球队的替补席或者说更衣室,都不能说对整体战斗力没有影响,何况今晚的广厦正处在不能再输的严峻形势之下。如果一名外援拥有超强的个人能力,可以带动全队获得更多胜利,那么即使在场上犯下低级错误,也会瞬间得到原谅。但个别的运动员表现令人不敢恭维,同时也不喜欢听从教练的批评,博洛西斯正是后者。原本应该留给李春江解决攻防策略上出现问题的时间,硬是让博洛西斯的自负和暴躁给搅和了。

作为球队的内线外援,博洛西斯对于球队的消极影响,绝不仅仅限于破坏将帅环节这一方面。这是博洛西斯连续为广厦效力的第二个赛季,他场均16.3分8个篮板3.6次助攻的数据表现,在CBA所有内线外援中不说最差,也称得上是倒数。都说欧洲内线可以利用策应能力给全队进攻带来帮助,但是博洛西斯除了嘴上不断的埋怨和批评队友之外,并不能让我们看到什么过人之处。

事实上,早在上个赛季,内线外援疲软这一问题就曾严重的拖累了广厦。上赛季广厦表现非常出色,队史首次夺得常规赛冠军,也首次站在了总决赛赛场。面对强大的对手辽宁,博洛西斯总决赛4场存在感极低,成为广厦阵中的最弱一环。而博洛西斯领衔的广厦内线,过去两年成为了让外界诟病最多的一个方面。

客场险胜单外援作战的浙江,广厦并不足喜,距离晋级1/4决赛的目标还有一场硬仗要打,而内线留下的隐患,让他们不敢放松。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