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止青年军更是敢死队!浙江拼到弹尽粮绝 他们用血性赢得尊重

浙江青年军赢得尊重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CBA季后赛首轮(12进8附加赛)第二战打响,浙江男篮110-113输给广厦男篮,总比分被扳成了1-1平。虽然输球,但是在邓蒙受伤缺阵,程帅澎又在比赛中崴脚下场的情况下,拼到弹尽粮绝的浙江男篮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本场比赛,浙江男篮虽然手握1-0的领先优势,但是赛前传出,邓蒙将会因伤缺席此役,这样一来,浙江男篮只能以布兰登-保罗一名外援出战,而保罗本身脚上的伤都还没好利索。但对于这样的局面,浙江男篮本赛季早已见惯不惊。

在“中国篮球教父”蒋兴权指导成为浙江男篮顾问后,浙江男篮的新人们逐渐成长了起来,除了吴前大开大合之外,像赖俊豪、陆文博、付磊、程帅澎等都开始崭露头角,若不是因为“桑拿外援”斯托克斯的不职业行为被开除,上赛季他们说不定已经尝到了季后赛的滋味。

可就在球队夺得了CBA夏季联赛冠军,为新赛季摩拳擦掌时,年轻国手陆文博就因伤赛季报销,无疑给了浙江男篮当头一棒。而在本赛季全明星赛前夕,浙江男篮外线两杆火枪吴前和邓蒙又相继伤退,他们连吃败仗,排名渐渐滑出了季后赛的行列。

危急时刻,主帅刘维伟和浙江将帅都展现出了出色的调整能力,救火外援保罗临危受命,与伤愈复出的邓蒙组成双小外,并且释放出了强大的火力。另外小将程帅澎弥补了吴前不在的火力缺失,他在对阵新疆的比赛中狂砍生涯最高的39分,还当选了那一周的本土周最佳球员。

而在吴前伤愈,浙江男篮又渐渐将排名往前靠时,邓蒙不但遭到停赛的处罚,保罗又在与广东的比赛中崴脚下场。关键一战,保罗火线复出,浙江男篮士气大振,客场击败了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广州男篮,将命运牢牢地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最终终于如愿打进了季后赛。值得一提的是,在联赛第41轮对阵上海男篮,刘泽一眉骨被打破,但这名小将咬碎钢牙缠上绷带继续上场。

浙江青年军在本赛季常规赛已经向人们展示他们足够的血性,正是靠着这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他们才在季后赛首战从第三节开始就打出一波14-0的小高潮渐渐拉开分差,一举逆袭了实力强于自己的广厦男篮。

因此,邓蒙受伤缺席没有什么,首节还剩4分钟,程帅澎踩到苏若禹的脚,导致右脚严重崴伤被队友合力抬出场外更没有什么。浙江将士一度落后了两位数,但在第三节打出一波11-2将分差追到只差2分,他们就像是打不死的“小强”,韧性十足。

第三节最后时刻,王奕博被对手不慎打到了太阳穴,非常痛苦地下场休息,但很快,颧骨已经青肿的他继续上场。更为重要的是,浙江球员打得很拼,但是非常冷静,犹如腾讯解说嘉宾,前国手霍楠所说的那样,“浙江球员非常享受在季后赛打球的感觉。”

末节还剩7分31秒,王奕博飙进三分,下一回合,吴前上篮得手,将比分反超了1分,打停广厦男篮。暂停回来,朱旭航又进三分,拉锯战中,王奕博甚至将自己扔在空中,寻找投篮的机会,即使被撞倒在地也毫不在意。比赛还剩3分32秒,王奕博反抢成功,朱旭航投篮不进,刘泽一抢到球补进!浙江的小将们的积极性完全可以用前仆后继来形容。

在一次抢球摔倒后,吴前抽筋了,但他二话没说站起身来,一撅一拐地往回跑,他们真的是已经弹尽粮绝。此后福特森连进两记三分,还打进高难度上篮,胡金秋也锦上添花连续得分,并且让朱旭航6犯离场。而当保罗被彻底防死,绝望地投出那记三分不中后,镜头扫到坐在替补席的邓蒙,若是他在,浙江男篮不会打的如此艰苦。

在保罗三罚一中错失最后的取胜良机后,浙江男篮遗憾地输掉了比赛,总比分被对手扳平,下一场他们将再度做客广厦的主场,然而,邓蒙和程帅澎很有可能作壁上观。不过,正所谓年轻就没有失败,只要放手一搏,全力去拼,浙江男篮就有取胜的希望!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