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总决赛-广东险胜八一夺赛点 李梦空砍28+9

八一不敌广东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2018-19赛季WCBA总决赛第三战继续进行,八一主场迎战广东。凭借着黄思静在末节1分10秒时锁定胜局的关键三分,最终广东客场以98-91战胜八一,系列赛总比分改写成2-1,率先拿到赛点。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广东队篮板43-33,助攻27-18,三分命中数12-8占据绝对上风。

个人统计方面,八一三人得分上双,李梦28分9助攻,金佳宝28分7篮板,孙梦然16分7篮板;广东五人得分上双,张冬霞22分,李月汝19分11篮板,黄思静15分10篮板5助攻,奥胡米克14分6篮板,沈怡14分4助攻。

本场最佳:张冬霞砍22分成奇兵

本场比赛广东张冬霞成为了球队的奇兵,首节比赛她在外线三分如雨,狂砍14分。整场比赛张冬霞三分球7投4中,高效地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2分,成为球队获胜的首要功臣。

本场焦点

对阵数据

广东和八一本赛季在常规赛共交手两次,双方各胜一场。总决赛第一场,广东主场以89-63大胜八一;第二场比赛,八一客场以93-89扳回一城。值得一提的是,2002-03赛季,广东女篮首进总决赛,对手正是八一女篮。结果广东不敌强大的八一,屈居亚军。

杨力维金佳宝被吹罚违体犯规

末节比赛 4分13秒,杨力维持球进攻,八一贾秋娇对她实行贴身紧防。杨力维随后做出双手护球的动作,手肘打到了贾秋娇的面部,杨力维也被吹罚了违体犯规。此外,金佳宝在末节3分11秒防守李月汝时,由于防守动作过大,同样被吹罚违体犯规。

金佳宝空砍28分

此役金佳宝是八一发挥最稳定的球员,尤其在末节当广东手握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时,是金佳宝连续杀进内线造成杀伤,帮助八一维持着比赛的悬念。全场金佳宝砍下28分,可惜没能率队取胜。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王雪朦篮下二次进攻打进,李梦快攻上篮得手,另一边奥胡米克篮下打进。李梦罚球线急停跳投得手,八一取得了9-4的开局。李月汝和张冬霞接连上篮命中,随后张冬霞外线三分得手,首节还剩5分钟,广东13-11领先。

奥胡米克造犯规后两罚全中,另一边李梦和孙梦然马上用快攻得分强势回应。随后金佳宝和孙梦然接连外线三分得手,另一边张冬霞也用三分强势回应。首节战罢,八一29-27领先。

次节比赛,金佳宝连得4分,另一边陈丽宇和黄思静接连外线投篮得手。金佳宝造犯规后两罚全中,另一边广东也在奥胡米克的带领下紧咬比分。随后张冬霞底角再中三分,次节还剩3分钟,广东47-42领先。李梦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另一边迪拉娜和奥胡米克接连在篮下二次进攻得手,八一则陷入了得分荒。半场战罢,广东54-48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李月汝篮下二次进攻得手,黄思静后撤步三分命中,手感火热的广东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八一队暂停回来后,进攻依然没有起色,黄思静三分得手,第三节还剩4分钟,广东领先八一13分。

李梦强突上篮得手,金佳宝突破强势打成2+1,另一边陈丽宇高难度三分稳稳命中,随后沈怡三分出手造成了八一队的犯规,沈怡三罚一中。第三节结束,广东75-66领先。

末节比赛,沈怡左翼三分命中,李月汝转身勾手命中,八一则陷入了将近2分钟的得分荒。金佳宝挺身而出,她三分出手造成犯规后三罚全中,另一边杨力维也连续运用突破造杀伤。末节还剩6分钟,广东83-72领先。

杨力维抢断后快攻一条龙得手,另一边贾秋娇外线回敬一记三分。随后金佳宝连续得分,不过广东黄思静补篮得手。末节还剩1分30秒,广东领先6分。金佳宝造犯规后两罚全中,随后广东黄思静命中关键三分。李月汝两罚全中,随后八一三分不中,无力回天。最终广东以98-91战胜八一。

双方首发

八一:贾秋娇、孙梦然、潘臻琦、李梦、王雪朦

广东:张冬霞、杨力维、沈怡、黄思静、奥胡米克

下轮对阵

总决赛第四战将在北京时间3月20日进行,届时八一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广东。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