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76人锁定季后赛席位 火箭坐稳前三

NBA常规赛今日共进行了8场比赛,76人战胜雄鹿成为联盟第4支锁定季后赛的球队,热火擒下黄蜂守住前八,火箭击败森林狼巩固前三。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东部联盟——

东部联盟战绩排行榜

雄鹿输球无碍领跑

雄鹿主场125-130不敌76人,身后的猛龙同样输球,他们客场107-110负于活塞。两队均还剩12场比赛,雄鹿领先3个胜场,加上与猛龙本赛季交锋占优,拿下常规赛联盟头名越来越稳。

76人巩固前三

拿下联盟领头羊的76人豪取四连胜,领先身后的步行者1个胜场,巩固了前三位置。接下来球队背靠背打黄蜂和凯尔特人,大帝将缺席对阵黄蜂的比赛,全力备战与绿衫军的比赛,球队目前领先绿衫军2个胜场,这场比赛很关键。

此战过后,76人拿到了45胜,第九的魔术战绩为33胜38负,即便之后的比赛全胜,也只有44胜,因此76人成为雄鹿、猛龙和勇士之后,东部第3支、联盟第4支锁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

活塞篮网拉开距离

活塞与篮网激烈争夺第六的位置,活塞横扫猛龙,背靠背作战的篮网客场负于快船遭遇三连败,活塞已领先1.5个胜场。活塞接下来对阵骑士和太阳,篮网的7连客之旅还剩4场,先后打国王、湖人、开拓者和76人,活塞有望继续扩大优势。

热火守住前八

本场黄蜂如能赢下热火,将重返前八。热火赢下了关键的卡位战,主场93-75擒下黄蜂,领先对手的优势扩大至2个胜场,两队相互交锋战绩变为2-2平。接下来热火对阵雷霆、马刺、雄鹿、奇才和魔术,不是联盟豪强就是竞争对手,想守住前八还要继续努力。

魔术主场战胜老鹰取得两连胜,和热火还差1个胜场,球队接下来继续留在主场,对阵鹈鹕、灰熊和76人,然后客战热火,其中打热火的比赛最为关键,目前他们在相互交锋中2-1领先热火。

东部目前排名为雄鹿第一(52胜18负)、猛龙第二(49胜21负)、76人第三(45胜25负)、步行者第四(44胜26负)、凯尔特人第五(43胜27负)、活塞第六(36胜33负)、篮网第七(36胜36负)、热火第八(33胜36负)。

西部联盟——

西部联盟战绩排行榜

火箭巩固前三

火箭主场117-102擒下森林狼取得两连胜,领先身后的开拓者1.5个胜场,接下来球队客场背靠背对阵老鹰和灰熊,然后打马刺和鹈鹕,有机会坐稳前三并追赶前二球队。

快船向上冲击

快船主场逆转篮网拿到两连胜,领先国王6个胜场且相互交锋4-0占优,随着剩余比赛越来越少,快船前八位置无忧。球队接下来对阵步行者、骑士、尼克斯和森林狼,有望向上冲击更好的排名,目前他们和爵士无胜场差,和第六的马刺差半个胜场。

西部目前排名为勇士第一(47胜21负)、掘金第二(46胜22负)、火箭第三(44胜26负)、开拓者第四(42胜27负)、雷霆第五(42胜28负)、马刺第六(41胜29负)、爵士第七(40胜29负)、快船第八(41胜30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扬尼斯-阿德托昆博(雄鹿) 52分

在雄鹿主场负于76人的比赛中,字母哥首发出战36分钟,他26投15中,其中三分球8中3,罚球21中19轰下生涯单场新高的52分,还有16篮板7助攻2抢断1盖帽,成为哈登、浓眉哥和韦少之后,联盟现役第4位能够单场得到至少50分15篮板5助攻的球员。本场字母哥和大帝联手奉上了一场精彩对决,字母哥在内线不断制造杀伤,但队友给他的支持不如对方球员给大帝的,遗憾未能帮球队拿下胜利。本赛季截至目前,字母哥场均得到27.5分,排在联盟得分榜的第4位。

篮板王:尼科拉-武切维奇(魔术) 20篮板

在魔术主场擒下老鹰的比赛中,武切维奇首发打了34分钟,抢下20个篮板,其中4个前场篮板。本场比赛他20投10中,7罚全中拿到27分20篮板3助攻3抢断,本赛季首次、生涯第7次收获双20。魔术目前排名第九,后续赛程难度不大的他们有望冲入季后赛,武切维奇的稳定发挥对球队很重要,截至目前他场均得到20.7分12.1篮板,赛后他表示:“球队的防守一直表现不错,我们要打好之后与竞争对手的卡位战。”

助攻王:克里斯-保罗、詹姆斯-哈登(火箭)等 10助攻

在火箭主场击败森林狼的比赛中,保罗12投8中,其中三分球7中6,3罚全中得到25分7篮板10助攻1抢断,他本场比赛发挥高效,在第三节接管了比赛,单节拿到15分,并带领球队轰下平队史纪录的10记三分,一举拉开比分;队友哈登24投8中,其中三分球12中4,没有1次罚球,砍下20分2篮板10助攻1抢断;快船的亚历山大和篮网的拉塞尔也在比赛中送出了10次助攻。

抢断王:阿列克斯-卡鲁索(湖人) 5抢断

在湖人客场惜败尼克斯的比赛中,卡鲁索替补打了27分钟,他6投3中,其中包括一记三分,罚球6中5贡献12分3篮板2助攻5抢断3盖帽的全面数据。人手短缺的湖人给了卡鲁索机会,他是2016年落选秀,2017年夏天和湖人签下了2年双向合同,虽然身体天赋一般,但在防守端很拼,给球队带来了活力,近3场比赛他场均打26分钟,得到14.7分4篮板3助攻2.3抢断1.3盖帽,投篮命中率50%,湖人可以考虑留下他担任第三控卫。

盖帽王:布鲁克-洛佩兹(雄鹿) 4盖帽

在雄鹿主场负于76人的比赛中,大洛佩兹首发出场33分钟,他11投4中,其中三分球9中3,罚球4中3得到14分4篮板1助攻1抢断4盖帽。大洛佩兹本赛季成功转型,成为字母哥的完美搭档,进攻端用三分为字母哥拉开空间,防守端可以守护篮下,盖帽更是拿手好戏,截至目前场均送出2.2次盖帽,排在联盟盖帽榜的第5位。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