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篮球往事】张庆鹏全明星赛求婚 四川男篮夺冠

四川男篮曾夺CBA冠军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在中国篮球漫长的历史上,有很多时刻值得被铭记,《中国篮球往事》用来回顾历史上的本周发生的重要事件。第二十四期《中国篮球往事》讲述的是历史上的3月18日-3月25日发生的事件。

3月18日

巴特尔MVP三连庄

2011年3月18日,中国篮协正式公布2010-11赛季CBA常规赛MVP得主,新疆队中锋巴特尔以3分的优势险胜广东队后卫王仕鹏获得MVP,连续第3个赛季获此殊荣,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位连续3个赛季获得常规赛MVP的球员,也是CBA历史上第2个三次获得常规赛MVP的球员。

2012年3月18日晚,2011-12赛季CBA半决赛,北京队主场击败山西队晋级总决赛,这也是北京队队史首次打进总决赛。

2015年3月18日,中国篮协对北京队开出罚单,北京队主场因为出线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球迷打架、球迷对骂、球迷向辽宁队球员和随队人员投掷杂物,最终被罚22万元,创造该赛季CBA球队被罚金额的纪录。

2016年3月18日,中国篮协公布了对川辽总决赛场外冲突的处理意见:四川赛区由于安保不力被罚款15万元,但此次处理没有涉及球员禁赛。

3月19日

2011年3月19日晚,2010-11赛季CBA星锐赛在北京举行,辽宁队后卫郭艾伦得到28分8篮板6助攻,帮助北方队96-83击败南方队,18岁的郭艾伦也获得了星锐赛MVP。

去年的京辽季后赛曾引发争议

2018年3月19日晚,2017-18赛季四分之一决赛第3场,辽宁队主场双加时险胜北京队,总比分2-1拿到赛点。这场比赛,双方的对决非常激烈,成为CBA季后赛历史上对决最激烈、最精彩的比赛之一。但同时,这场比赛出现两个非常大的争议。第一个是第四节最后8秒,北京队外援艾伦-杰克逊投中扳平三分前已经走步,但裁判漏判。第二个是第一个加时赛、辽宁队外援哈德森走步后传球助攻赵继伟投中三分,但裁判漏判。虽然CBA裁判报告显示两人都是走步,但比赛结果无法更改。

3月20日

张庆鹏求婚

2011年3月20日晚,2010-11赛季CBA全明星赛在北京落幕,北方明星队115-114击败南方明星队,杜比拿到破纪录的44分获得全明星赛MVP,张庆鹏因为在开幕式上向女友求婚轰动一时。

四川夺冠

2016年3月20日,2015-16赛季CBA总决赛第5场,四川队整场比赛击败辽宁队,总比分4-1战胜辽宁队队史首次获得CBA总冠军,常规赛冠军辽宁队队史第6次在总决赛失利。赛后,辽宁队后卫郭艾伦在微博上表示:“让大家失望了,没能打回去,没有任何理由,我们输了。谢谢你们一个赛季的陪伴,让我的人生变得有意义很多。我不够好,希望明年变的更好的我,能带来多一些的贡献,今年让你们失望了。不要安慰我,对不起。”

3月21日

马布里让李春江不满

2012年3月21日晚,2011-12赛季CBA总决赛第一场,北京队主场迎战广东队。比赛中,北京队外援马布里突破上篮时对防守他的广东队外援布鲁克斯有一个引发争议的上腿动作,两人也因此发生冲突。随后,广东队时任主帅李春江又因为“上腿”和爆粗口,以及周鹏之后对马布里的不友好防守动作,导致双方再次发生冲突,这场比赛在赛后也引发了广泛关注和争议,李春江因为上腿言论被口诛笔伐,马布里也因为这个动作引发争议。

2015年3月21日,有媒体报道新疆队和球队大外援布拉切完成续约,签下3年平均年薪250万美元的大合同,这一合同也创造了CBA历史最大的合同。

3月22日

马布里率北京完成四年三冠

2015年3月22日,2014-15赛季CBA总决赛,北京队客场击败辽宁队,总比分4-2击败辽宁队夺冠,完成了4年3冠。

3月23日

2016年3月23日,有媒体报道福建队中锋王哲林将参加NBA选秀。虽然王哲林之后一直否认要参选NBA的消息,但最终,他还是在2016年和周琦一起在第二轮被NBA球队选中。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