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低迷广厦拼到最后一刻没放弃 这一晚他们虽败犹荣

广厦主场告负仍展现出斗志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在CBA季后赛附加赛首回合交锋中,广厦男篮在主场末节崩盘,以117-125不敌浙江男篮,在输掉这场“浙江德比”的同时,总比分也以0-1落后,不过即使告负,阵容并不齐整的广厦男篮也展现出了足够的斗志。

终场时间将至,赵岩昊在外线稳稳命中一记三分,然而由于分差过大,这次得分已经无济于事。比赛结束,赵岩昊头也不回地朝更衣室走去,满眼都是失落,是啊,他很不甘心,这场他得到了18分,另外在防守端送出4次抢断,已经足够积极和努力,但依然带不回一场胜利。

本赛季广厦男篮从常规赛后半段开始战绩就出现起伏,尤其是两名外援,福特森被对手完全研究透了,放突不放投,堵住辫子哥的突破路线,至于三分球,就两个字:请便!在这样的防守策略之下,福特森越打越没有信心,越打越急,场均三分球命中率仅有28%,显然,这并不是他的真实水平。

而博洛西斯的问题更大,作为希腊国家队队长,36岁的他老态尽显,除了作为高炮台投三分外,低位坐打不见踪影,而且也防不住诸如巴斯等强力内线。关键是,博洛西斯还每每抱怨队友,让李春江在一次比赛暂停时对其怒吼。

屋漏偏逢连夜雨,外线大将刘铮遭遇受伤,赛季报销,这样一来,本就形势不佳的广厦男篮从第四名的位置直线下落,眼看着新疆从后面超车,最终广厦男篮仅获得常规赛第六名,内忧外困,身经百战的李春江也显得很无奈。

不过附加赛首战,广厦男篮从开场就拼得很凶,尤其是备受诟病的博洛西斯,俨然一匹脱缰的野马,打得非常强硬,一次争抢蓝板球虽然不慎手肘打到了张大宇,但是也显示出博洛西斯的决心。第二节打到10分42秒,广厦三线快攻,赵岩昊持球奔袭,声东击西妙传博洛西斯,后者高高跃起单手劈扣!很久都没有看到他有如此表现了,浙江男篮赶紧叫了暂停。

而第三节双方相持阶段,保罗和邓蒙双鬼拍门,攻势猛烈,此时福特森又挺身而出,外线飙进三分予以还击。第四节的一次快攻更能显示出广厦球员的积极性,福特森上篮被干扰,林志杰冲抢补篮也不进,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胡金秋轻舒猿臂,打进的同时还造成犯规,帮助广厦男篮领先了3分。

奈何,这是属于保罗的夜晚,他连续投进高难度三分,吴前的2+1也有,浙江男篮打出16-0的冲击波,就此奠定胜局。最后时刻,老将林志杰实在是有些跑不动了,但还是强撑着投进了一记三分球,不知道此刻他会不会想起小老弟刘铮。

全场比赛,广厦男篮一共6人得分上双,虽然他们全场31投14中,45.2%的三分球命中率已经很不错,但很不幸,广厦碰上了合计投进12记三分球超神的邓蒙和保罗。在输掉首战后,广厦男篮也失去了主场优势,下一场全队将面临绝境,不过好在他们已经找到团队进攻的方式,接下来李春江要解决的,就是球队的防守问题了。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