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卫冕冠军1胜3败收官常规赛 12天够没有韩德君的辽篮调整吗?

郭艾伦38分辽宁胜天津常规赛收官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 昨晚,2018-19赛季CBA常规赛收官战,辽宁队主场以119-95击败天津队结束3连败,用一场胜利结束了本赛季常规赛的争夺,最终以常规赛第2名进入季后赛。虽然这场比赛实现反弹,但面对弱旅天津队,辽宁队出现的问题仍然不少。

今晚的比赛,辽宁队大外援巴斯因为累计4次违体犯规被停赛1场,本来辽宁队的内线少了主力中锋韩德君就已经处境不利,这场比赛又少了一个巴斯,辽宁队的内线实力是进一步下滑。即便哈德森伤愈复出,也无法填补辽宁队内线的天坑,这也导致辽宁队外线球员不断收缩防守,时刻做好包夹对手内线或者不时干扰对手内线的准备,试图通过收缩防守来弥补内线的短板。

郭艾伦与赵继伟

但辽宁队这样做反而是顾此失彼,首节比赛,辽宁队24-27落后,一度长时间比分处于落后。尽管郭艾伦在进攻端所向披靡,但他对于辽宁队的内线短板也很是无奈。直到上半场结束时,辽宁队仍然落后。等到比赛进入下半场尤其是最后一节,辽宁队这才展现出统治力,在末节单节39-19赢下20分后,辽宁队才一举让比赛失去悬念。

虽然从比分上看依旧是一场大胜,但辽宁队这场的问题仍然不少。内线球员里,除了得到21分18个篮板的李晓旭可堪大任外,本土内线钟诚和卫猛的表现都不够好,虽然天津队内线的实力并不强,尤其是防守能力不够强,而且天津队大外援布拉切之前就已经因伤提前赛季报销,但钟诚和威姆斯的表现都不够好。钟诚6投2中得到6分,卫猛10投3中也只有6分进账。

不停为内线补漏的情况下,辽宁队的外线防守也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和空当,导致天津队不断命中三分球。全场,天津队三分球31投14中,三分命中率高达45.2%,三分球得分比辽宁队多18分,三分球25投8中的辽宁队,三分命中率只有32%。本赛季,天津队场均可以投中12.7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达到39%,虽然天津队的三分球表现不俗,但这场比赛,在辽宁队的防守下,单外援作战的天津队仍然算是超常发挥。

季后赛对阵图

在结束了常规赛后,辽宁队由于排名常规赛第2所以无需参加12进8的季后赛附加赛,而是可以直接晋级季后赛首轮,按照目前的对阵,他们将面对福建(7)与吉林(10)的胜队,而这两支球队无论是哪一支球队,内线都有不俗的实力。福建队有本土得分王和篮板王王哲林,以及个人实力不俗的大外援尼克尔森。吉林队本赛季已经两次击败过辽宁队,还在一场三加时里惜败辽宁队,而他们的大外援兰佩和本土内线张彪、代怀博等人也都不是等闲之辈,无论是面对哪支球队,辽宁队都将在季后赛首轮面对严峻的挑战。

韩德君观战助威

拥有韩德君时,辽宁队还可以和广东队一战,面对其他球队也有比较明显的优势,但随着韩德君重伤还不确定本赛季能否复出,辽宁队的内线实力和整体实力都大幅下降,失去了韩德君这个内线制高点后,辽宁队想要保护后场篮板和篮筐都不容易,同时,韩德君还让辽宁队失去了一个强大的低位威胁,其他队友也因此失去了牵制防守的一个强点,导致整体非常被动。而如果辽宁队进入到半决赛,他们还可能与实力不俗的新疆队交手,如果还能再进一步,他们可能在总决赛面对实力强大的广东队。

但留给辽宁队的时间已经不多,按照赛程安排,季后赛首轮(四分之一决赛)将在3月25日开打,留给辽宁队的备战时间只剩下12天。从首轮开始,辽宁队基本上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调整,仅有的少数时间也将是休整和留足体能,至于他们能否在失去韩德君的情况下做好准备?我们唯有拭目以待。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