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常规赛结局:广东力压辽宁居首 八一摆脱垫底命

广东封王常规赛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落下帷幕,广东队连续24个赛季闯入季后赛且第12次获得常规赛冠军,粤辽疆深锁定前四直通1/4决赛。福建队、吉林队及浙江队皆重返季后赛,八一队则摆脱垫底命运。

广东第12次获得常规赛冠军

本赛季,广东队凭借开局阶段的一波18连胜始终占据榜首,且提前两轮锁定常规赛冠军,最终战绩为42胜4负。广东队的场均得分,场均净胜分,主场胜率、客场胜率等数据亦均列联盟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广东队不仅是唯一一支连续24个赛季闯入季后赛的球队,更第12次夺取常规赛冠军。过往23个赛季,常规赛冠军球队累计14次夺取总冠军,概率达60.87%。

粤辽疆深直通季后赛1/4决赛

本赛季,季后赛席位扩大到12个,其中常规赛前四将直通1/4决赛。5-12名球队则会通过一轮角逐,来争夺另四张1/4决赛入场券。常规赛战罢,前四球队分别是广东队、卫冕冠军辽宁队(38胜8负)、新疆队(33胜13负)及深圳队(33胜13负)。如此一来,粤辽疆深直通1/4决赛。

上季常规赛冠军广厦本季仅排第6

上季常规赛冠军广厦跌到第六

广厦队是上赛季常规赛冠军,并成功闯入总决赛。但本赛季常规赛,广厦队的发挥令人大跌眼镜,仅仅取得31胜15负,胜率67.39%,排名第六。

福建时隔7年再进季后赛

常规赛战罢42轮,福建队就已26胜16负提前四轮锁定季后赛席位,最终排名第7。要知道,这是福建队时隔7年后重返季后赛,也是常规赛12强球队中阔别季后赛时间最久的。福建队上一次闯入季后赛还要追溯到2011-12赛季。同时,这也是福建队核心王哲林职业生涯第一次闯入季后赛。

吉林携手浙江重返季后赛

除了福建队外,吉林队(24胜22负)与浙江队(23胜23负)亦重返季后赛。常规赛阶段,吉林队与浙江队的胜率均超过50%,并且均提前一轮锁定季后赛席位。其中,吉林队是时隔4年重返季后赛,他们上一次参加季后赛还要追溯到2014-15赛季。浙江队则时隔3年重返季后赛,他们上一次参加季后赛则要追溯到2015-16赛季。

上海连续两个赛季压哨进入季后赛

上海连续两年压哨晋级季后赛

常规赛收官日,上海队凭借对阵福建的一场大胜,最终战绩为23胜23负,以小分优势力压广州成功拿到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他们连续第二年压哨晋级,上赛季更为惊险,末轮他们在自己战胜青岛,浙江不敌新疆的情况下,才以小分优势挤掉浙江晋级季后赛。

八一成功摆脱垫底命运

2016-17赛季,八一队常规赛战绩7胜31负,常规赛结束时排名垫底。2017-18赛季,八一队常规赛战绩3胜35负,连续第二年在常规赛结束时排名垫底。但时至本赛季,由王治郅挂帅领衔的八一队斩获11胜35负,时隔6年后再度单赛季胜场数上双,且成功摆脱常规赛排名垫底的命运。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