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锋回顾常规赛:我不再年轻气盛 欣慰年轻人进步

杜锋回顾常规赛

腾讯体育深圳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3月13日,广东男篮将在客场挑战深圳队。赛前在接受采访时,广东队主帅杜锋也回顾了自己这一个赛季的执教经历,并且表示非常欣慰年轻球员的进步。

目前,杜锋已经成为本赛季CBA年度最佳教练的热门人选,而对此他则表现得非常谦逊。“没有想什么,离开广东队两个夏天,再次回到这个队伍,今年成绩非常不错,从我作为教练员来说还是很欣慰的,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在几位新球员加入这个集体中的情况下。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大家对我也不是很熟悉,我对这些新的队员也不是很熟悉,能有常规赛这么好的表现我觉得是共同努力的结果,球员也好,教练组也好,俱乐部也好。”对于球队出色的战绩,杜锋则归功于集体的努力。

众所周知,杜锋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尤其是在面对工作的时候,有着超乎常人的认真与严谨的态度。谈及自己这个赛季的执教工作,杜锋表示自己和队员,都在不断变得成熟。

“执教CBA这些年来自己也越来越成熟,有些力所不能及的时候,你也改变不了什么的时候,就不像以前那么年轻气盛吧,还是做好自己。刚才早餐跟万圣伟聊天的时候还说,本身自己是一个过于认真也好,完美主义者也好,就是在自己的这种认真要求和指正的情况下,看到这些年轻队员今年真的成长和进步很快。”杜锋说道,“万圣伟也看到上个赛季曾繁日基本没怎么打过球,今年最近这些比赛表现都非常不错。包括王薪凯,去年防守是他的软肋,今年上场后在防守端基本没什么大的问题。这是他的进步,也是我们教练组工作的成果和收获,看到这些年轻球员进步还是比较欣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