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18周大事件:朱芳雨声讨争议外援 广东锁定常规赛冠军

福特森再惹争议

腾讯体育3月12日讯 CBA结束了又一周的争夺,又一周的热闻也再次出炉。这一周,广厦队外援福特森引发广泛争议,辽宁队罕见遭遇3连败,广东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广东王炸组合首次联手……以下是CBA第18周的大事件——

福特森被CBA声讨

上周的第一条热闻来自于广厦队。北京时间3月5日晚,CBA常规赛第43轮,广厦队主场108-114不敌广东队,比赛最后时刻,广厦队外援福特森投三分后顺势将防守他的广东队小将徐杰推倒,裁判并没有对此进行吹罚。虽然徐杰赛后谈及此事时非常大度,但福特森的这个动作再次引发争议。

广东队总经理朱芳雨就霸气的隔空喊话福特森:“这种外援我要是没退役,就有责任让他早点结束职业生涯,早点超生。反正三位大哥也不管,我管。”与此同时,前山东队队长睢冉也响应朱芳雨说:“退役最大的遗憾可能就是没把他带走!”随后,四川队的黄荣奇、山西队的刘冠岑都就此事发表看法,一时间,福特森再次引发广泛争议。

自来到CBA后,福特森多次因为小动作或脏动作引发争议,推倒徐杰前,他已经在首节比赛里用球轻轻砸了徐杰的头被吹罚技术犯规,最终,福特森再次引发CBA众将声讨。不过,朱芳雨也因为自己的话遭到处罚,CBA公司最终对他通报批评、停赛1场(第44轮),并罚款2万元人民币。同时,广厦和广东的赛后,广厦投资人楼明因为在记录台前指责临场裁判员,并向其中一名裁判员泼洒矿泉水,最终被CBA公司禁止其本赛季(总决赛最后一场结束)出现在CBA赛场,且被罚款20万元人民币。

马尚首秀广东锁定常规赛冠军

广东锁定常规赛冠军、王炸组合联手

朱芳雨被禁赛的3月7日晚、常规赛第44轮,广东队主场113-91大胜浙江队,随着辽宁队同一天晚上输给青岛队,广东队也提前锁定了本赛季的常规赛冠军。

这场比赛,广东队外援布鲁克斯迎来在广东队的首秀,他和比斯利的王炸组合也首次联手。虽然首次联手还没有太好的化学反应,但两人合砍45分17个篮板11次助攻,带领广东队轻松取胜。

CBA公布常规赛MVP评选标准

就在广东队锁定常规赛冠军的同一天里,CBA官方公布了常规赛MVP评选标准,候选人资格需要满足:1.常规赛至少出战36场;2.个人综合技术指标综合得分名列前茅,而这需要结合得分、篮板、助攻等11项数据通过既定公式计算;3.所在球队排名前12,也就是需要打进季后赛。在这个条件下,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胡金秋和阿不都沙拉木成为热门人选,也基本将是主要候选。

辽篮状态不佳

辽宁队遭遇3连败

在广东锁定常规赛冠军后,他们和辽宁队的巅峰对决在3月10日晚、常规赛第45轮上演,这场比赛,双方都有主力缺席比赛。辽宁队是主力中锋韩德君重伤无法出战,小外援哈德森也因伤缺席比赛,广东队这边,主力后卫赵睿和替补后卫徐杰也都缺席比赛,但这仍然不影响比赛的精彩。

最终,广东队以107-94击败辽宁队,但广东队最后时刻多次失误让主教练杜锋很不满意,赛后杜锋表示也只能给球队打及格分。辽宁队输掉这场比赛后遭遇3连败,这是他们在时隔725天后再次遭遇三连败,他们上一次三连败还是2017年3月15日,在季后赛连续输给三场输给新疆队。而辽宁队最后时刻的多次抢断和反击给广东队造成了很大麻烦,最后时刻的辽宁队就像郭艾伦赛后说的那样:“只要站在场上。就是拼命去战斗。无论情况多糟糕,辽宁精神,永远不会丢。”

11队锁定季后赛

在粤辽二番战结束的当晚,也有更多的球队锁定了季后赛资格,目前已经有11支球队晋级季后赛,分别是广东、辽宁、深圳、新疆、北京、广厦、福建、山东、江苏苏州肯帝亚、吉林、浙江,最后一个名额将在广州和上海之间产生。

布拉切赛季报销

布拉切赛季报销

除了上述热闻,上周的新闻还包括天津队大外援布拉切赛季报销。3月10日,天津队官方宣布布拉切因为左脚软组织挫伤,至少休整两周时间。由于常规赛只剩最后2轮比赛,CBA收官战在3月13日就会结束,而天津队早就无缘季后赛,为此,布拉切这一伤也意味着他提前赛季报销。

吉林队通杀联赛前6

上周,吉林队在主场大胜北京队后,完成了通杀联赛前6球队的壮举,广东、辽宁、深圳、广厦、新疆、北京本赛季都曾倒在他们的刀下,他们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巨人杀手”,同时,他们也是本赛季唯一同时赢下联赛前6的球队。

姚明谈篮球世界杯任务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日前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中国男女篮都必须要拿到奥运会资格。

澳洲双雄可参加2022年亚运会

上周,亚奥理事会官方确认,允许大洋洲的运动员参加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某些团体比赛,其中包括篮球。这意味着,大洋洲双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有可能派出球员参加2022年亚运会篮球赛,这也将给中国男篮的卫冕带来压力和挑战。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