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塞内加尔后卫:若能再次参加篮球世界杯将很荣幸

尼昂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在获得2019篮球世界杯的资格之后,塞内加尔的后卫尼昂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去中国了。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是尼昂首次参加这一赛事,他现在是塞内加尔打进中国世界杯的关键球员之一。

在以84-63大胜非洲强队尼日利亚队之后,塞内加尔结束了他们的世预赛比赛,战绩也提升至10胜2负,在这个过程之中,尼昂场均能够贡献3.4分1篮板1.4助攻。“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是一段很美妙的经历,在我的一生中认识大多数老球员。我们这一年打得很努力,我们也真的想要第五次打进世界杯,我们很高兴证明了自己。”在接受国际篮联官网采访时,尼昂表示。

在获得了世界杯资格后,尼昂马不停蹄地又将参加一系列热身赛,希望能够进入世界杯12人大名单。“从现在直到八月份,我们的目标是变得更好。要在比赛中打得更努力,那边的更快速,保持很不错的身体状态,我希望成为世界杯时球队的一部分。”这名1.85米的球员表示。

是非洲参加世界杯最多的球队之一,他们分别在1978年、1998年、2006年和2014年参加过世界杯。

在五年前的西班牙世界杯上,塞内加尔队小组赛中以77-75险胜克罗地亚队,取得了历史性的一场胜利,但在16强的比赛中输给了东道主西班牙队。

这一次尼昂有信心塞内加尔能够比上一次做得更好,他表示球队有很多不错的球员,比如吉昂、阿尔梅达、法耶和恩多耶等,这些球员都很有经验,“如果我们能够有很好的默契,那么就能在中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尼昂指出。

同时尼昂也表示,塞内加尔队的主教练恩迪亚耶也非常优秀,他的循循善诱让球员们逐渐了解了其战术。尼昂承认,自己的成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2014年世界杯的经验,从12岁就开始打球的他如果能够第二次参加世界杯,将会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尼昂回忆道,自己曾经跟随哥哥的脚步前往美国读书并打球,然后深深地爱上了篮球这项运动,在青年比赛中所向披靡,“我第一次得到国家队的召唤是2010年,所以我在国家队效力都快10年了,这就是为什么对于我来说,如果能够代表我的国家出现在中国是一件很荣幸事情的原因。”尼昂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