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篮球往事】朱芳雨总得分超8000 妖星狂轰71分

朱芳雨成为CBA历史上第三个8000分先生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在中国篮球漫长的历史上,有很多时刻值得被铭记,《中国篮球往事》用来回顾历史上的本周发生的重要事件。第二十二期《中国篮球往事》讲述的是历史上的3月4日-3月10日发生的事件。

辽宁105-96击败广东

3月4日

2009年3月4日,CBA常规赛第45轮,山西队主场加时以118-117险胜辽宁队,这场比赛,双方共出现79次犯规,一共获得98次罚球,7名队员被罚下,比赛打得相当惨烈,这场比赛的判罚也引发了广泛关注甚至是争议。

2016年3月4日,CBA半决赛第4场,辽宁队客场105-96击败广东队,总比分3-1淘汰广东队再进总决赛,广东队连续第三年止步于半决赛,这也是辽宁队队史第6次打进总决赛。

3月6日

2014年3月6日,CBA半决赛第二场,广东队主场99-96险胜北京队。这场比赛,广东队一度领先多达31分,但被马布里带领的北京队疯狂反扑,最后时刻,王仕鹏投中大心脏的三分球,帮助广东队在最后时刻险胜对手。

2018年3月6日,CBA公司官方宣布,北京男篮使用季后赛外援更换名额,用艾伦-杰克逊替换马库斯-索顿,杰克逊重新代表北京队参加比赛。在此之前,杰克逊因为肩部受伤返美治疗,北京队火速签下前火箭队球员索顿,但索顿因为表现低迷,北京队只能迅速换回杰克逊。

山东队外援艾米特轰下71分

3月7日

2010年3月7日,CBA常规赛第31轮,山东队主场129-112大胜江苏队,山东队外援艾米特轰下71分,打破了由吉林队名宿孙军保持10年的70分单场得分纪录,创造了CBA球员单场得分的新纪录。

2012年3月7日,CBA半决赛第二场,北京队主场132-123击败山西队,总比分成为1-1,北京队外援马布里轰下52分10助攻7抢断,成为球队取胜的头号功臣,山西队的“裤衩组合”表现同样出色,威廉姆斯得到45分6篮板,查尔斯贡献31分16篮板。

马布里52分10助攻擒山西

3月9日

2011年3月9日,广东队击败佛山队(广州队前身),广东队前锋朱芳雨得到17分,总得分达到8006分,成为CBA历史上第三个8000分先生,比肩八一队名宿刘玉栋和李楠。但刘玉栋和李楠当时都已经退役,朱芳雨也因此成为当时现役唯一一个8000分先生。

2012年3月9日晚,CBA半决赛第二场,北京队主场128-115击败山西队,总比分2-1领先,北京队外援马布里轰下53分,三分球8投7中,连续第二场季后赛拿到50+的得分,成为2001-02赛季的八一队名宿刘玉栋后,又一个在季后赛连续拿到50+得分的球员。

2018年3月9日,山东队小外援劳森从美国飞抵济南,“劳森去哪儿”的闹剧也就此结束,山东队队长睢冉代表球队到机场迎接劳森回归。春节期间,劳森在飞回美国后拒绝归队,而且据悉NBA奇才队有意和他签约,但由于山东队不开澄清信,劳森无法直接签约,加上山东队苦口婆心的劝说,劳森这才回归球队,而劳森的不职业也被广泛诟病。

3月10日

2015年3月10日,CBA总决赛首场比赛展开争夺,北京队客场103-84大胜辽宁队,总比分1-0领先。这场比赛,北京队后卫孙悦得到27分,投中7个三分球表现非常出色,在他的带领下,北京队客场大胜,为卫冕开了一个好头。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