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季后赛形势:粤辽领跑新疆进前4 五队混战争最后席位

粤辽领跑积分榜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42轮全部结束,除了深圳主场不敌同省对手广州之外,其余九支主场的球队都赢了球,季后赛排名也比较上一轮出现了一定的变化,新疆反超广厦成为联赛第四,广州和浙江冲到了第九和第十的位置,领先第十一位和十二位的江苏苏州肯帝亚和吉林一个胜场,领先第十三位的上海队两个胜场。

广东辽宁拒绝冷门继续一骑绝尘

本轮比赛辽宁男篮主场迎战去年总决赛的对手广厦队、广东客场挑战“巨人杀手”吉林,这两场比赛同时考验着第一集团的成员,因为不管谁输球,都会对最终的联赛排名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尤其辽宁男篮在前一天拿下广厦之后,广东如果输给吉林,他们将交出联赛第一的宝座,只不过八冠王没有让意外再度发生,在首节26-33落后的情况下,他们奋起反击,最终132-111复仇吉林,报了之前18连胜终结的仇。

辽宁98-93胜广厦

而卫冕冠军辽宁这边,也和去年总决赛交手四次的广厦队杀得难分难解,在第四节最后2分钟的情况下还战到90-90平,若不是此后福特森连续两次失误,哈德森和郭艾伦各自命中一个快攻反击,谁最后赢球还不好说呢,广厦队最终输给了运气。

所以本轮比赛后,广东和辽宁分别还以38胜4负和37胜5负排在联赛前两位;如果不出意外的话,44轮他两的直接交锋,将会决定谁能获得常规赛第一。

新疆锁定前四

新疆42分大胜赛季首进前四

本轮,深圳和广厦的接连输球,给了新疆队继续前进的机会,他们主场42分大胜北控,继续保持着主场只输广东一场的骄人战绩外,他们还以29胜13负小分的优势力压广厦杀进了前四,而且新疆距离深圳队的30胜12负也只有一个胜场。接下来四轮,新疆的对手全都已经无缘季后赛,如果继续保持赢球势头,他们有望成为联赛第三。

而对于现在的深圳和广厦来讲,在积分榜上的压力不仅只有新疆,连北京都比他们两分别只少赢两场和一场,如果他两接着输下去,北京男篮也有可能翻身成为前四。因为从接下来的赛程来看,北京将分别迎战福建、吉林和山东三个季后赛对手,最后一轮主场碰山西;广厦队则是主场连战广东、广州和深圳,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同曦;深圳队的赛程最为残酷,直接面对浙江、上海、广厦和广东,四场都是硬仗。所以要想守住前四,对深圳和广厦来说压力都不小,就看他们谁能顶住这波攻击了。

王哲林7年首进季后赛

福建锁定季后赛席位山东优势明显

福建队这轮大胜青岛拿下六连胜,由于他们26胜16负的战绩已经比第十二位的吉林队多了五个胜场,所以提前四轮锁定了一个季后赛名额;在这波连胜中,福建队连续将山西、吉林、天津、新疆、四川和青岛斩落马下,尤其在主场19分的分差拿下新疆的比赛,奠定了球队在联赛中的排位。本轮面对青岛队,王哲林用30+16的数据,实现了自己职业生涯7年首进季后赛的夙愿。

山东这边本轮39分大胜肯帝亚,也用一波五连胜保证了自己的胜率,现在球队的战绩为24胜18负,比后面的广州、浙江拉开了两个胜场,比第十一、十二位的肯帝亚和吉林多赢三个场,如果不出意外,山东队进入季后赛已经没了悬念。

五队大混战广州浙江领先

到了九至十三位,五个队之间的相互厮杀已经分出了一定成果,广州连续战胜青岛和深圳,浙江也连着赢下上海和八一,这让他两在争夺中获得了一定优势,以22胜20负排在联赛第十和第十一位。不过,这也不意味着他两就一定能进入季后赛,浙江最后四个对手分别是深圳、广东、广州和四川,广州则是上海、广厦、浙江和吉林,场场都是和竞争对手直接交锋,输一场就很有可能难以逆转。

排在他们后面的是肯帝亚男篮和吉林,吉林在上一轮直接输给肯帝亚,再加上这场主场遭到广东复仇,三连败后战绩只有21胜21负;而肯帝亚虽然上轮赢球,可这轮他们输了山东39分,所以他们只能排在第十一和第十二位。接下来,吉林队三个对手在季后赛(辽宁、北京和广州),肯帝亚只有福建一个季后赛竞争对手(他们还将和同曦打一次,八一打两次),从这点上来说,吉林队的压力要大得多。

让人最意外的还是上海,惨败单外援的浙江,客场也输给同曦,三连败后直接滑到了第十三名,成为最后面那个,而且战绩也比前面四个队伍分别差了两场和一场,不过好在最后四场打广州、深圳、福建和同曦,上海队都是主场,这可能是他们最后的优势了。

结语

常规赛还剩下最后四轮,领头羊、前四名、谁最后无缘前十二,这些关键点都还没有决出胜负,这样的悬念让球迷们值得期待。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