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楠:丁彦雨航和周琦状态不是很好 对备战世界杯有影响

李楠谈国家队

腾讯体育3月2日讯 2019篮球世预赛已经结束,在最后一个窗口期里,中国男篮交出了一胜一负的答卷,主教练李楠通过比赛考察了年轻球员,而周琦则通过比赛找回了竞技状态,在经过了一周的集训和比赛后,中国男篮正朝着夏天的篮球世界杯有条不紊地迈进着。

经过一段时间的备战,中国男篮上周六正式迈进了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的比赛,他们面对的第一个对手是约旦队。此役中国男篮在进攻端成功率极低,三个月没有打正式比赛的周琦还没有找到自己最好的竞技状态,他三分球9投只有1中,罚篮更是5罚不中。中国男篮在篮板球一项上就比对手少抢了16个,赛后,李楠也表示这是他对本场比赛最不满意的地方。

大败给约旦队后,中国球员们的心中都憋着一股劲,对阵叙利亚开场周琦就用一记隔扣给了对方一个下马威,从第二节开始,中国男篮找到状态,一波小高潮迅速拉开比分,周琦不仅能自己得分,也能为队友们创造机会,攻防两端都表现出色,中国男篮最终拿下了胜利。周琦砍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32分,另外贡献了10个篮板。

“我们希望用这次比赛招入一些年轻球员,尤其是在联赛中表现好的,包括陈林坚、郭昊文这些有潜力的球员,看看他们能够在亚洲这种最高级别的比赛中有什么样的发挥,能不能真正去适应球队。和上一个窗口期相比,我们差不多少了七八个人,总体来讲应该说是换了一支球队。”李楠在谈到此次世预赛时介绍道。

“对我来说这次比赛相对来讲有一些困难,一个是备战时间很短,另一个是你必须尽快去调整状态,确实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难的事情。对我自己来说肯定是要尽力去调整状态,打好比赛。”周琦说道。

其实不光对周琦,同样对正在美国养伤的丁彦雨航,这两位中国男篮最核心的两位球员在世界杯到来时会保持什么样的竞技状态,一直是主教练李楠所担心的问题,“我觉得状态都不会太好,因为我去美国的时候也见过小丁,而周琦先于球队到达北京,回来我们也安排了几次个人训练,他的状况并不是很好。”

“周琦和丁彦雨航经历了伤病,两个人打的比赛也少,对于我备战来说肯定是有影响,毕竟他们两个之前是一直作为球队的主要人员,从宫指导2014年接手国家队对他们的培养,到现在两个人能够在国家队中起到骨感的作用,两人状态不好肯定是对球队有不可挽回的损失。”李楠说道。

还有五个月的时间篮球世界杯就要开始了,这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篮球在家门口迎来的又一国际性的大赛,这样的机遇和时刻,对于李楠和周琦,以及每一个能够参与其中的每个篮球人来说都将是一种荣幸,而每一个参与其中人,所要做的就是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对我们这批年轻球员来说,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在家门口,不管是观众还是其他各个方面都是好机会。我们也会全力以赴去打好这场比赛,希望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周琦表示会在世界杯上全力以赴。

“我还记得08年奥运会要进场地之前,在球员通道里的感觉,我反复在跟队员讲,这种感觉是无与伦比的,我也希望他们能够带着这份荣耀走上世界杯的球场。可能你们的个人能力不是最强的,但是要表现出你们跟对手去拼、去抢、去争的欲望,这是排在第一位的。另外要表现出取胜我们要在世界杯上体现出我们夏天的集训成果,体现出我们的特点。”李楠还是把敢打敢拼放在首位。

3月16日,篮球世界杯抽签仪式将会在深圳举行,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将自动成为8支种子队中的一支,从而避开美国、塞尔维亚等世界强队,出线几率大增,但是竞技场还是要靠实力说话,想要取得好成绩,中国男篮还需要更加努力。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