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五人得分上双广州赛季四杀青岛 吉布森空砍40分

广州赛季四杀青岛

腾讯体育3月1日讯 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41轮拉开战幕,广州主场迎来青岛的挑战。最终广州119-109战胜青岛,赛季四杀对手,青岛外援吉布森空砍40分。此役过后,广州队仍位居积分榜第12名。

本场数据

球队数据上,篮板球广州39-38领先, 助攻22-15完全占据上风,抢断广州13-6领先,三分球广州11-17不及青岛。

全场比赛,广州队福格34分11篮板4抢断,布朗26分9助攻3抢断,郭凯11分,张永鹏10分10篮板,张永鹏10分10篮板;青岛队吉布森40分6篮板,约翰逊16分6篮板,王庆明15分,高尚13分,翟逸10分5助攻3抢断。

本场最佳:弗格34+11帮助广州四杀对手

本场比赛,广州外援弗格发挥出色,手感极佳的他拿到34分11篮板,并有4次抢断,攻防两端都表现抢眼,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广州队(含前身佛山队)与青岛队历史交锋19次,广州队战绩为9胜10负。本赛季双方已经交手3次,广州完成了对青岛的三杀。

广州赛季四杀青岛

本赛季CBA联赛常规赛赛制迎来了重大改革,20支球队被分在了4个小组,同组对手将进行主客场四循环。广州和青岛被分在了同一小组,此前三场交手,广州完成了对青岛的三杀,两支球队上一次之时,双方打得较为胶着,直到末节比赛才分出胜负,最终广州以111-102击败了青岛。本场比赛,广州则是一路占据优势,最终以10分的优势战胜对手,实现赛季四杀青岛。

吉布森空砍40分

本场比赛,青岛队外援吉布森得到40分6篮板的全场最高数据,可惜没有帮助球队取胜,但吉布森的火热手感还是瑕不掩瑜。

比赛回顾

首节开始,王庆明三分出手命中,张永鹏、鞠明欣先后上篮得分,双方开局打成4平,随后郭凯篮下打成精彩2+1,广州打出一波7-0的冲击波,青岛暂停后,约翰逊上篮得分,周湛东投中三分,连得5分后青岛9-11追上分差。

此后,双方接连通过罚球得分,比分胶着上升,一度打到15平。高尚三分出手命中,周湛东带球上篮得分,高尚再添一记三分,广州打出一波5-0,首节结束,青岛25-17领先。

次节,布朗跳投先得2分,翟逸回敬2分,此后广州打出一波6-0反超比分,吉布森命中三分止血,西热力江随即还以颜色,邵英伦跳投得分后,双方打成32平。

此后,广州连得4分,吉布森三分出手投进,帮助青岛连得5分,弗格连续罚球命中,吉布森再添三分,布朗一记灌篮压哨命中,半场结束,广州56-48领先青岛。

易边再战,双方通过篮下交替得分,弗格连得5分,郭凯跳投命中后广州队领先10分。高尚命中关键三分,约翰逊上篮命中,布朗、陈盈骏连续命中2记三分球,广州71-58领先。

此后,约翰逊上篮得分,陈盈骏三分命中,吉布森一人连得5分,广州暂停回来后,西热力江助攻布朗灌篮,随后有自己命中三分,之后广州越战越勇,三节战罢,广州以92-74领先。

最后一节,青岛外线火力全开,吉布森、王庆明连续命中三分,孙鸣阳勾手投篮命中,王庆明再次三分出手投进,陈盈骏回敬一个,布朗两罚全中,双方交替得分,广州103-89领先青岛。

此后,双方互飚三分球,吉布森命中三分,西热力江还以颜色,吉布森再次出手命中,青岛95-106缩小分差。之后广州一直牢牢把握比赛主动权,最终,广州以119-109战胜青岛。

双方首发

广州队:郭凯、张永鹏、鞠明欣、弗格、陈盈俊

青岛队:宗赞、王庆明、张骋宇、吉布森、翟逸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42轮,3月3日广州将客场对阵深圳,3月3日青岛将客场挑战福建。

(su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